close


工作?青聰打從3月8號那天退伍之後,昨天就開始找工作,今天就去面試了。

不知道該怎麼說,有些羨慕,又覺得有些狗屎,哈!後者是酸葡萄心態吧。

其實現在這樣過的很好...如同我一直夢寐以求的,有個疼愛我的男人,我們都很恩愛,他懂得體諒我,也不捨我,我也的確是個悠哉的少奶奶,他也的確是一直將我捧在手心上看待。

但是,正如同我實現了夢想,曾經擁有過就夠了,不應該再繼續奢求下去,那就太貪心了。

前天跟學姊聊天聊著聊著,聊到了謙。她說我最近越過越幸福了,越來越像貴婦了,感覺超會花錢。

嗯,我或許有些不服,有點跟她辯論起來,可是她說的沒錯,的而且確,這段時間我是花了謙不少的錢,所以我不想因為如此而被誤會了,我是很愛享受沒錯,可是不想因為這樣造成他的負擔。

學姊一直認真的告訴我,他對我這麼好,乾脆嫁一嫁算了!

呵呵,嫁?那我不就沒身價了?開玩笑的....以前或許我會很渴望婚姻這種東西,但是經過了威,看過了其他結了又離的人,真的有些心寒。

萬一哪天謙膩了呢?這個婚姻將不具任何意義,到時再離了,不就成了一段可笑的記憶?

那在我人生裡是不容許的錯誤,也許我的一生不盡完美,但是我需要一段完美的婚姻,而不是兒戲的家家酒,嫁?呵..學姊也真是天真,嫁是這麼容易說出口的嗎?婚姻對我而言是神聖的,我不可能會希望讓他有任何汙點存在。

在沒有把握的當下,我何必冒險一試?正如同我以往對謙說過的話,明知道自己有可能會受傷,爲什麼還要放任自己去受?沒有把握的事,爲什麼我要拿自己開玩笑?

雖然謙對我真的很好,我也說過一輩子不會離開他,可是如果當他想離開我呢?這段婚姻是不是也成了一種約束?

不不,我只想他自然,也只想他無居無束。

畢竟媽媽走過的婚姻,曾經有過的家暴,真的讓人很難再嚮往那如童話般的美麗幻境。

也許現在的我未必會經歷過媽媽的路,可是誰能保證?現在的優秀並不能取代以後的落魄。

啊...越說越離題了。

重返工作的事吧!我知道謙不會想強迫我去,正因如此,我才會覺得不好意思。

之前威總是強迫我去找工作,每天的壓力壓的我好大,更讓我排斥工作,只覺得這個男的只懂得要我去工作。

講好聽點,要讓我開闊視野,要讓我提前有經驗,也只是讓我去學習,放屁!

我總是會怨,爲什麼不體諒我的年紀?爲什麼一開始就要給我這種重擔?爲什麼不能體諒我的壓力跟我的恐懼?

他總會回:妳以為妳的壓力能有多大?妳都不知道我壓力有多大,事情發生在我身上,妳大可拍拍屁股一走了之,我呢?你有考慮過我嗎?既然是我老婆,不就應該幫我分擔?

嗯,對啊,字字句句堵的我無話可說,但是真的讓我越來越懼怕工作,也深怕失去工作,沒了工作的我彷彿就得不到他的認同,工作?這個東西對我而言只是一種沉重的壓力與畏懼。

可是跟了謙之後,他給我絕對的選擇權以及自由權,讓我不知不覺間很自然的一個反應想跟他一起分擔。

雖然我很想找好工作,但是如青聰說的,我連國中都沒畢業,要找工作不容易吧?

或許真的是不容易,但是不代表沒有,不然何來之前的作業員?唯一讓我最有成就感的也只有收銀員吧,但那不外乎是因為有著小黃的影響力,進而讓我愛上這份工作。

現在我想再找,但是憑我的資質工作能找到好的嗎?想多了....只要有份工作其實就很慶幸了。

但是如果以我目前的能力去找,頂多跟之前沒兩樣,要嘛就找收銀員要嘛就作業員,這兩個工作是最適合襯托我的吧....

唉....要學歷沒有,要能力也沒有,我還想要求多好呢?只是如果找了那些工作,跟謙相處的時間會變少吧...尤其如果做了收銀員,休假的時間又是不固定的,要用排休,那我們假日不就都會錯過?

這點讓我挺傷腦筋的....唉唉....我到底能不能幫他分擔些什麼呢?

我知道他不會要求我得賺多少錢,也相信他不會嫌棄我賺的少,我也只是希望能回報他一些什麼,因為我覺得老是讓他付出,太多了。

他大可自己好好花那筆錢,又或者存起來,自己花個過癮,可是多出了我一個,他就要多分擔一人份的錢,那對他挺不公平的。

我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可是我想好好回報他,即使愛情是不求回報,但是人性使然,告訴我我得這麼做。

工作的事,我想我得好好開始考慮了。

青聰工作找的也真夠順利了,真是忌妒他的哩!

昨天有看到哥的留言,笨老哥,人家叫永"博",不是"柏"啦!

雖然叫他妹婿我是很爽啦,不過你們兩人年紀相當,這麼叫也怪詭異的,你還是叫他永博吧!但是不準叫阿伯= =

除非你希望你老妹提前守寡XD沒事跟了一個阿伯能不早守寡咪

他會對我很好的,但是我會對他很壞的,呵呵~

還有還有,你不要跟他講些規定唷@@別因為我不聽你的話,你就要透過他來逼我就範= =

下禮拜六是哥的生日呢!真快又老了一歲,哈哈!只是可惜他得要跟家人一起過,所以不是老妹不幫你過囉!那是天意呀!

恰巧我也約了大姐吃飯,嗯,這些天會很忙吧?

明天又要去做離子燙囉!轉眼間過了半年?老天,日子是用溜的嗎?

燙完之後,就要出去玩啦!去敗家啦!

我們找了好多地方,也才發現有好多地方還沒去走過呢!我想去月眉也想去小人國也想去龍溪花園,哈哈,我好貪心。

可是跟了威之後根本沒去過什麼地方玩,頂多其中一次跟一群人一起去了劍湖山,但是我會很喜歡跟謙一起去踏踏青的地方,一方面有益身心,一方面又可以拍好多照照,也算是提升自身的氣質吧!說不定還有修養唷,呵呵。

雖然想好了一些路線,不過還得額外再想別的,就怕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很麻煩,只得再找個能在室內的。

這種感覺挺愉悅的,感覺過的好充實...這就是所謂的兩人世界嗎?呵呵...也難怪都會令我沉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