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四了,今天心情如何?

套用廣告的一句話:你今天微笑了嗎?

嗯,微笑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吧?來,嘴皮放鬆,嘴角微勾,瞧!這不就構成了一個微笑?很難嗎?

最近看了很多文,總是也會有很多感嘆。

我不想跟親親冷戰這麼久,我只是想當個稱職的"女朋友",很難嗎?一點也不。

感情不需要投入的深,卻也可以是個稱職的女朋友,不對嗎?

love所代表的分別是『聽』、『寬恕』、『聲音』、『努力』,我都努力的在做。

AND I LOVE YOU SO,親親也做到了,他寬恕了我,其實昨天事件錯不在他,只是我太過敏感了,可是我忽略了『將心比心』。

我只是一直覺得被他誤會了,或者是什麼,但是我沒有對換角色想想,他的心情是不是也被我忽略了?我考慮到、體諒到了沒?

雖然我可能不了解他的事,但是如果互換角色,我想我也不會高興到哪去。

所以我也有錯,雖然他說過我不需要瞞他什麼事,但是我也要會分辨什麼事該說什麼事不該說,如果那晚我沒告訴他,或許一切就很平靜,會像之前一樣沒有任何風雨阻礙般的恩愛。

導致我....現在根本不敢去感受到他的愛,究竟還愛不愛我?究竟是不是真心?究竟是不是沒變?我都不知道,感覺剎那間變的遲鈍了,才讓我覺得他抱著我的感覺很不真實。

因為我感受不到他的心,領受不到他的愛,我又開始慌,我又像之前迷了路走進黑洞一般找不到方向....

帶了一點點陌生...這種陌生總會讓我感到心酸...一種感覺爆發出來直撲眼框。

他還愛我嗎?是不是過沒多久,他的感覺麻痺了,而我們的感情也會跟著麻痺了?

我知道,我很敏感,太敏感了,敏感到會為未知的事情感到惶恐,我也很沒安全感,脆弱到只需要輕輕一擊便碎。

我堅強嗎?別傻了...我不是鋼鐵...遇到了愛情,所有武裝便會卸下,一但那如刺猬的刺消失了,緊接著就會是自己被刺的遍體鱗傷,因為我的防護網消失了。

我沒有能力再保護自己,因此只有被刺傷的份。

他愛我嗎?他愛我吧...可是強烈的不安佔據了整顆心,以前就是非常不安了,但是每每在他溫暖的懷抱,總是能使我安然。

我的安全感一直都不是很多,尤其當我感覺不到他的心時,我會更害怕。

我不應該跟他計較的,因為我現在沒資格去計較什麼,他對我而言如同恩人,我不能老是跟他站在同一條線上,不能總是忘了自己的身分。

也許他真的很寵我,可是我害怕愛情流逝的感覺,那麼既然如此....不如就罷了。

一遇愛情便蒼老。

我想我會是屬於那樣的人,而且我一定老的很急速,因為我所有的防備都沒了,我連捍衛自己的力量都沒有。

我很樂意敗給他,至少敗在這樣一個男人的手裡,那會是至高的榮耀,更是我的榮幸。

輸給他,我輸的很得意,因為我輸給一個很有價值的男人。

眼看我的生日也快到了,就在下個月,即將滿18,這個數字令人振奮。

18?以前是一個令我多奢望的年齡,這個年齡代表了很多意義。

代表我快要突破自己,代表我多了許多機會與能力,更代表了我可以保護一個男人。

跟威在一起的時後,我多希望自己可以快點18?重點不是我,而是這樣可以讓他安心。

我也受不了他老是在我耳邊碎唸擔心會被找上麻煩,當然這不能怪他,有這種念頭是應該的,有誰會愛的這樣無悔,連罪都甘願承受?

呵呵...也許除了謙吧!至少我目前遇到的也是他....

去年,我們還在討論,威打算今年該如何計畫我的生日?他也提前送了生日禮物給我,頭一次,看到他親手送了禮物給我,那原本該是興奮的事,卻在那當下我對他冷卻了,我只有感謝,卻沒有興奮。

感謝也意外,他開翹了?他總說,他本來就很想送我禮物了,可是沒有錢,又不想送我那些便宜貨。

我不知道告訴他幾百遍了,我不要貴重物,哪怕你送我個一百元的禮物,我都很欣然接受,因為那是你的心意,然而他往往為了這個理由,情願一份禮也不送我。

真的只是因為想買好的給我?那我感覺很膚淺....因何只是買不起好的禮物,難道連送我一個蛋糕都顯的困難?

呵呵...即使我只要求一塊蛋糕,海綿蛋糕什麼蛋糕都好,至少讓我吃到一塊蛋糕,有種過生日的氣氛就好。

曾經,為了這個蛋糕讓我有多心酸?

日子一天天的在走動,18歲,這個花漾年華的年齡,本來該是屬於他的,看看盒子裡的項鍊,心理頭總有點不甚唏噓的感覺。

他應該開始後悔了吧?後悔爲什麼要這麼早送我禮物,卻沒想到他第一次送女生禮物,也是最後一次送。

我不知道他現在過的好不好,或許在他心中我是個無情的人,但是我依然掛念著他,無論如何我總會希望他過的好,因為我沒辦法恨我曾經愛過的人。

哪怕此人叫我有多失望,有多憎恨與厭惡,可是我絕對會想要關心,這就是我愛的傻的地方吧!

不然也不會跟過去的那些人還有所交集,沒辦法,天性使然,改變不了。

下週六跟大姐他們約好要一起去吃飯,提早慶祝我的生日。

一振子不見了,令我有些緊張,大姐也叫我要聯絡牧師。

可是這就有些困擾....我只是想靜靜的跟我喜歡的人相處,不被打擾,惱人的電話我也不想理會。

被關心始終是幸福的,所以我依然是幸福的。

下禮拜聚餐的時候,我希望能夠坦蕩的面對他們,雖然口頭上稱呼大哥大姐,可是說穿了,我對他們的感覺沒有很大。

講白點,有多熟?其實也沒有很熟,只是透過威的關係而認識他們的,爾後也是一問一答,對於我小時的事情我也不避嫌的坦白告訴他們,因為我覺得沒什麼好隱瞞的。

但是我們說有交集很難,起碼只是我跟大姐的觀點很像,哪種觀點呢?對男人的觀點吧!

不同的地方是,她對感情看的很淡,也會叫我學著看淡,要我別愛的這麼濃烈這麼死心眼,但是每個人的模式不盡相同。

她認同她的看法,我卻未必,因為我是我,她是她,我們的作風不可能會一樣。

另外一點,其實這也許是一件好事,那就是大姐非常積極。

可是我不希望在謙的面前去談到這類的事情,我不希望給他壓力,當然的,我也不想有這種壓力。

該做什麼事,想做什麼事,我可以自己決定自己安排,我不想被強迫著。

大姐的缺點就是為他人非常非常好,好到會幫他人安排後路,甚至有些肯定兼且直接的要你去做某些事。

某些她認為你應該做的事,我不否認她提議的很多事,也許是我很"該"去做,可卻未必我會"想"去做。

我只想過的消遙,想做的時候才去做,我不喜歡被釘的死死的,好比你現在的年紀就該做些什麼,那是我的人生,我有權決定我要不要做,而不是人家幫我規定。

我覺得人生重要的是要快樂,自在,自己過的歡喜一切都是直得的不是嗎?何必要用世俗的典範去規定自己該做些什麼?

我會願意跟長輩聊天,不外乎是我喜歡聽取他們的故事,這就是所謂的前車之鑑。

另一方面,可以聽取很多大人的建議,但是我喜歡聽他們淡淡的描述,或者是建議,那讓我明白我有多重選項。

然而大姐給我的感覺是有些強迫,會覺得妳應該這麼做,就不要拖,馬上去做。

當然,講好聽點,她也真的是爲我好,我知道,不關心妳的人不會管妳的將來。

但是總是沒有人會喜歡被強迫,不是嗎?

我喜歡跟親親相處的感覺就是如此,他也是對我好,但是未必會強迫我去做什麼事,他會建議,但是用的方法很有可能是慫恿,或者討論說服。

而不是強硬的告訴我,妳一定要聽我的,一定非這麼做不可!

我很不喜歡那種感覺,可是謙卻不會給我這種感覺,他很尊重我所想做的事情。

好比說,當他累了想睡覺,會告訴我,如果我不想睡可以去玩電腦,我卻偏偏甘之如飴的陪他一起睡。

不需要他說什麼,我會知道自己該怎麼做,因為他尊重我,所以我也要尊重他,這就是互相不是嗎?

他讓我甘願為他著想,而且並不是刻意,是一種很自然的反應,就會想到他身上,這是什麼道理我也說不通。

剛剛才連絡到青蔥,他退伍了,也真是恭喜。

下個月的生日會很熱鬧吧!

說到當兵,不否認的我還挺擔心謙的事....兵變?哈!別傻了,我有這麼容易兵變就不是我了。

我記得之前我學姊還問過我這件事,問我如果謙去當兵,我會不會想兵變?

我就覺得男生去當兵的時候給他兵變很傻。

當兵的男生,哪個會不想女友的?裡面全都是男生,他們有變心的可能嗎?就算有,那也是少之又少吧!

我到覺得他們進去當兵一方面還挺造福女生的,因為會讓男生了解到女友的重要,那成了他們在裡面希望寄託的唯一理由吧?

只要出來,會不急著跟女友見上一面嘛?日日夜夜朝思暮想的不也是女友?這樣以後會想跟女友分手的機率會降低吧?

至少他們曾經覺得另一半有多重要,所以我覺得反而是造福。

只是我擔心的並不是這些事,而是....唉,船到橋頭自然直。

反正如windy說過的,我是個天塌下來也不怕的女孩!她總是會記著我一個稱號:無所謂女孩!

爲什麼呢?因為當初在國中的時後她知道,不管我遇到多遭的事,我總會告訴自己無所謂,別在意,繼續勇往直衝,不要被打敗!

她之所以那樣黏我,也是喜歡我這種個性,還記得可愛的她,總會在每次通完信後,寫在信的下方告訴我:加油吧!無所謂女孩,不可以被打敗喔!

啊啊...這麼久的時間了,她過的如何?但願她一切都好,不知道她還記不記得我這個曾經教過她英文的小小老師?

呵呵...我可愛的小學生,希望妳的人生能夠再更順利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