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六零年代?那是一個怎樣的年代?

親親說,我不像這個年代的女生,反倒像是那個年代的女生,好像也很多人這樣說。

原因?呵呵~晚點講解吧!

昨天睡到下午三點醒來的時候,親親非常緊張,很納悶為什麼他那麼緊張?

結果原來是因為他以為我昨天早上有出門去,之後又看到遠楓留言說圖書館有很多好書,又連絡不到我,就怕我是不是出門了沒跟他說,手機也沒打通。

那時候是手機剛好沒電了,他趕忙打到家裡,弄得超緊張,等到我接電話的時候他才放心多了。

搞笑哩!我都來不及看遠楓的留言,哪可能跑出去。

後來遠楓留了些話,於是引起他兩激烈的討論(筆戰?!),而我則是看的霧煞煞,等到親親回到家跟我解釋過,我才明白他們究竟在討論啥。

親親約10點多到家,在那之前我剛好跟瞳瞳在聊天,她說親親不戴眼鏡比較風流,戴了眼鏡比較斯文。

也說看他的照片看的出來有點皮又有點搞笑,我就跟她說,錯囉!他不是有點皮,他是非常皮又非常搞笑!

她聽了莞爾一笑,我們就在討論親親的事,她說看我們這麼甜蜜真好。

後來我也跟她說,親親雖然平時很愛搞笑又很皮,可是該正經的時候也是很正經的,兇起來也很兇(因為我領教過),瞳瞳就說,那真不錯,她相信親親會是個好男人,我也相信!

不過...我要告狀啦!!昨天臭親親上演家暴,一直打人家屁屁,機車>"<

討論完之後,親親也回家了,我們在說著禮拜六的行程如何走,啊!!說到這,我還忘了跟大姐他們講約的地點...

咱們決定了要去吃霸子牛排,呼...好緊張呀....

親親買了一些晚餐回來,也順便買了爆米花,我們就開始邊吃邊看古墓奇兵2,小安...我怎麼覺得妳越來越美了?裡面居然有香港人演出耶!!太意外了!!

我看到任達華(其實他是我親戚),哈!搞笑的,不過我們都姓任咩...總有關聯吧?

還有一個老演大壞蛋的演員,可是他們出現沒多久就掛點了,沒意思!

看到一半的時候,已經12點了,親親接著想看下一片,我就阻止他,叫他去洗個香香睡搞搞了,親親就開始爐,說他想看。

我就想說他已經很累了,看完不知道又幾點了,到時候上班又很累,就不準他看。

給他秀秀了一會兒,開始轉移話題。

我們就聊了好多,聊到親親對我的看法,還有許多該走的路如何走?

親親說他也很徬徨,他不知道該怎麼幫我鋪路,好讓我走的更好?他說我可以過的更多采多姿,不用這麼單調。

但是我告訴他,我只希望我的世界以他為主就好,那對我而言就很多采多姿,我不想有外人介入。

他很挽惜的告訴我,我的世界一直被威給限制住了,我只會在這個框框打轉,我所知的事物只到我國二那年而已,所以我才會排斥,他說不應該是這樣的,我應該要過的更好的。

我知道,他一直很疼惜我,跟其他人一樣,他對我更加看重,他希望能給我更好的,更希望我能走出自己的空間,即使那會讓他感到不安。

其實,我長久以來的希望,都只是但願能夠找到可靠相愛的另一伴然後好好的走下去,我只想過兩人世界過的安安穩穩的,其他的不是這麼重要了。

之前或許會想出去獨立,但那不外乎是我在另一伴的身上找不到樂趣,才想轉移自己的目標。

我會想充實自己,最大的還是希望能引起別人的注意,我想聽到別人對我的肯定,然而,現在的親親並不會否定我,我覺得那就夠了。

我一直擔心,會不會因為我學歷低,親親會介意?會不會因為我懂得不多,親親會唾棄?

後來跟他聊了好久,他告訴我,我要妳這麼強幹嘛?我介意這些幹嗎?難不成我讓你出去學一堆東西,回家還要妳表演給我看?妳想想看,我為什麼要逼妳去學這些東西?我有好處嗎?

我不如把妳放在家裡,那不是比較省錢?我為什麼要自找罪受?

聽完,我腦袋瓜叮了一聲,終於有種了然的感覺。

他說的沒錯,他只是真心的想為我好,他只是希望我好,希望我能夠沒有遺憾,希望幫我完成我要的夢想。

當他問我,我為什麼想找工作?我告訴他,我如果想去增強自己,也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他。

我希望能讓他過的更好,所以我會想去找份工作,我希望能賺多一點的錢,所以我會希望充實自己。

我希望可以在特別的節日,我也能為他付出,我希望能給他難忘的一些日子,我希望可以買他喜歡的東西討好他,我希望他可以不要有太大的壓力。

他告訴我:那就對了,妳希望我好,妳可以不計一切代價要讓我好,給我妳所能給的,同樣的,我也希望妳好,我也希望能給妳最好的。

我又一次被他的話開翹了,有一種頓悟的感覺。

他希望我好,正如我希望他好,我不想看他墮落,他也當然不想看我墮落,我希望他可以更棒,他也是相同,我懂了,我終於懂了,我變的好,不只是我的希望而已,也等於是他的希望,因為我們是一體的,因為這是我們的希望。

跟親親聊過之後覺得終於懂了很多事,他就像個大哥哥一樣,他會嘗試跟我溝通,跟我討論,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總有聊不完的話,總有說不盡的事。

我覺得每一次跟他聊天,我總會找到一個方向,總會明白一些事。

看吧!我果然懂得還是不夠多,我所知的真的很小,我所想的也真的很天真。

但是他並不介意,也不鄙視,他不會怪我懂得不多,也不會因為如此而看不起我,他只是會更加疼惜我,挽惜我。

我當然一直都明白,他真的很想為我好,他知道我之前一直很想回去唸書,所以他希望讓我完成夢想,讓我不要有遺憾,所以他一直開出路讓我選,要不要走就看我自己。

我也當然知道,他會盡他所能的給我最好的,滿足我所要的所想的,但是就是因為如此,我不想,我會有罪惡感。

一個越是真心對我好的人,我越會有罪惡感,越會退縮,就好比他所說的,何必要自找罪受?他會有什麼好處?相反的他還要為我付出,他會需要我為他賺錢分擔家計嗎?那對他而言根本不是重點。

所以在我還沒能力的時候,我不想去想這些事,我不想一直讓他不停的付出。

我覺得威真正了解我的只有一件事情,那就是他清楚,別人對我越好,我愧疚感會越深,最後會退縮,逃避。

所以我也害怕親親對我這麼好,我會覺得欠的很多,我不想欠他這麼多,所以我想推託,我只是在等機會。

我或許會回去唸,但是我希望不是動用到他的錢。我也知道,他不喜歡我做些普通的工作,好比收銀員,他說我可以有很好的工作,犯不著這麼累。

當他問我知不知道以後要做什麼?我還真的不知道,我只是想把我的語文唸好,不為別的,只為了我有興趣,我喜歡語文,我喜歡研究,所以我會想嘗試唸好它,並不是為了以後工作要用到。

但是親親說,他聽到我喜歡唸語文的時候,他就已經看的到我以後要做什麼工作了。他說,我如果能夠把英文唸好,可以做的事情很多,至少比收銀員好,我的潛力很大,不應該這樣就被埋沒。

是啊...其實我有好多想學的,我有好多夢想,我想唸好語文,什麼語言都好,我都有興趣,英文日文國文法文我都愛!我只希望有機會的時候,我可以去學一些樂器的東西,鋼琴吉他豎琴什麼都好,我也都愛!

上次我跟親親聊天的時候,談到青聰他女朋友在學鋼琴,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我就很羨慕,她可以學鋼琴真好!

親親問我說,妳想學嗎?妳想學要說呀!我發現自己說溜嘴了,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坳過去,就隨便敷衍而過。

想啊...我想學會好多樂器,因為我本來喜歡唱歌,但是打從我有自知之名,知道自己唱的不好聽之後,我便放棄了,改而對樂器感興趣!

我唱不出好聽的歌,但是我希望可以為有美妙聲音的人伴奏,可以沾上這麼一點邊,那會是驕傲的事。

我對音樂很敏感,但是卻是個音痴,哈哈~這個感覺就很怪。

我想學這些事,但是我不想依靠親親,我不想讓他壓力這麼大,我會很內咎很內咎,我希望自己強,無非是希望能幫忙他,並不是讓他增加負擔,至於我的興趣,那也只是我的興趣,更不需要去麻煩到他,因為那是我個人問題。

我希望學好語文,好在以後賺好多錢,可以買想買的東西給他,可以帶著他四處吃喝玩樂﹔我希望學好樂器,希望當我們出外遊玩時,有閒情逸致,我可以一邊聽著親親唱歌,一邊為他伴奏。

我會希望得到他的欣賞,但是其他的已不是那麼重要。

朋友?團體生活?那些對我而言沒有用,也不是我要的。

雖然親親說,去學校有這些個好處,可以學習人際關係,可以認識更多朋友,但是我不想,那些不是我要的,學校只是一個學習的地方,我也只會當它是個學習的地方,社群互動什麼的,那些只是很麻煩的牽絆。

當然我不否認他說的問題,如果我靠自己一個人學,我有問題,我要找誰問?不懂,我要怎麼弄懂?

我是想過這點,學校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有壓力,還有大家一起學習的感覺,至少不會覺得只有一個人學很乏味。

但是朋友認識多寡,那些我不重視了,以前會重視,那是因為我覺得有另一半跟沒有是一樣的,一樣的孤單,因為他不懂我,所以我想找一個能懂我的知己,所以我積極想交朋友,好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可是我現在找到了呀,我也被認同,也被重視,也被了解,我還要別人幹嗎?他們又不能一直陪著我。

最後親親得到的結論就是,他明白了,他覺得我像五、六零年代的女生,只想找個好丈夫好好的過一輩子。

是的,我也只想這樣,過著屬於兩個人的世界,安安穩穩的不被打擾,不想被打擾,所以我情願躲避那些外力。

好比親親說過,他很容易被引誘,既然知道自己容易被引誘,那為什麼不避開?

我不想破壞我們的永遠,所以我想避開花花世界,我選擇了永遠的愛情。

可是我當然還是會想去充實自己,因為我的目的只希望可以更加吸引他,我希望在他面前我一直都是新鮮的,一直都是特別的。

正如我說過的,我會想努力,不為別的,目的只是為了他。

我懂了,我明白親親想說什麼,他不希望我以後怪他,給我的不夠多。

但是我不會責怪,你給我越多反而讓我更內咎。

我會跟威索取我應得的,是因為我覺得我對他付出夠多了,然而我一點回報都沒有,所以我想索取我應得的。

但是你不同,你給我的夠多了,我了解你真的有心,所以我不想跟你索取,因為那不應該是你必須給我的,你沒有欠我,不用應該補償我。

可是請放心,我不後悔,我在做什麼我知道,我不會一直這樣糜爛下去,我只是想喘口氣,我只是想休息。

你也知道,你也認同,苦了三、四年,好不容易得到好生活,你會不想停下來嗎?

你也能體諒,我只希望能夠有個避風港讓我好好做個休息。因為先前囤積的壓力太多了,當然,對於出過社會的人那些壓力稱的上什麼?我清楚,我知道。

但是這時我不免希望像個孩子哀求,請體諒我的年齡,請原諒我的脆弱,請讓我好好休息。

記得親親說過,什麼錢可以花?書錢他最敢花,玩樂的錢還有限制,但是書錢是沒限制的。

我知道,因為你清楚那是知識的寶庫,你希望讓我懂得更多。

我會去學,我也說了,我只是在等機會,在等輪到我可以獨立的機會,到那時候我就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去學我想學的,雖然開始可能苦了點,但起碼那樣會讓我問心無愧。

親愛的,跟你聊這麼多,我總算開通了,相信我,我只是想休息,只是在準備,只是在等機會。

我一定,一定要給你最多最好的,一定會有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