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前天上傳檔案時,在凌晨快五點看到一堆蟹蟹在暴動之下,狂拍出來的結果。

首先這是小小,看來恢復的不錯,先前有拿出來隔離兩天,判斷主缸以及小小的情況之後,決定再放回去。

因為目前,沙沙跟抹茶沒有攻擊的傾向,沙沙跟小小住最久,更不太可能去攻擊牠。

至於抹茶最近都跟沙沙躲在水管內,而我猜小小回去後應該是躲在沉木底下,所以被攻擊的可能性也不高。

最後是奇異果,倒是不擔心牠會攻擊小小,因為牠最近埋沙埋很大,總是躲在水盆下。

而小小回去應該算第二天還是第三天了,看起來狀況都不錯,也沒打架也沒斷足。

在那天凌晨的時候,還有看見牠出來活動。



抹茶

說到抹茶嘛……牠是一隻很好動的凹足,所以擺去跟奇異果作伴,兩個都很好動,不過奇異果的體型跟小小差不多,所以不會跟抹茶打架。

說到沙沙嘛……拍到牠的機會可不多,也是很愛躲。

還記得小小脫皮成功的那天,謙謙還惋惜的說:如果小酒跟粉絲還在的話,現在應該也要脫皮了。

目前小酒的殼被奇異果拿去背了,繼承小酒的遺志!

其實那天收穫可不少,因為居然還拍到很難看到的石頭以及黑影!


這幾天感覺石頭變活潑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抓牠出來玩的關係,比較不怕人。

雖然比起來,石頭算是繼小紅牠們以及路路牠們算是第四大的傢伙。

看一看其實快要跟西瓜牠們差不多了,但是我們還是覺得最兇的依然是黑影。



黑影

只不過目前是還沒看到黑影這麼好〝蟹〞膽,敢去惹石頭。

石頭

只是不知道石頭什麼時候才會脫殼呢?牠在買回來前指甲都已經磨光了,也斷了幾個小節,難怪很少看牠出來爬上爬下,因為沒指甲爬樹太辛苦了,很容易掉下去。


拍完黑影石頭,還瞄到躲在盆栽偷窺的小哈,不知道為什麼,還挺愛拍蟹蟹們偷窺的樣子,因為那表示我也在偷窺牠們XD

其實有這個興趣呢,全拜茄子所賜。

咦?茄子是誰?茄子就是禮拜二新來的小紫陸,其實看一看牠不算小耶= =



茄子剛來都很害羞,會躲在盆栽裡,我壓的很低才拍到在洞穴的牠們。

在茄子旁邊的是水蜜桃,水蜜桃比牠小一點點,但是也比較大膽一些,敢在我的注視下趴趴造,雖然有時對我還是有點怕怕的。


還拍到了鐵三角,呵呵,我們家可愛的西伯就在門口當守衛呢!



茄子很美吧?對我而言,牠是我們家目前所有紫陸裡顏色最純的,不知道以後脫殼是不是還是一樣維持呢?

水蜜桃



這是水蜜桃,也是我們家唯一一隻的粉紅紫陸。

說到鐵三角,才想到了西伯牠們之外,還有另外一組鐵三角。


這張真帥


就是小熙小寇跟橘子。

話說裡面有兩隻小傢伙改名囉~小熙改叫芝麻,小寇改叫綠豆。

本來嘛,人家想取比較優雅點的名字,可是謙謙就說感覺不像寵物,太優雅了。(優雅也有錯咪?誰規定寵物不能優雅的><)

他就說他比較喜歡zan取的那種,俗又有力!比較像寵物。

剛開始我是有點不服啦!因為這是人家的特色咩,人家本來就比較敏感,取優雅點的名字又不稀奇。

可是既然謙謙都提出意見了,那就好吧,為了方便他的記憶,取一堆青菜蔬果跟吃的有關係,他總比較好記了吧?



看看他們這張鐵三角。(怎麼感覺很糾纏?)

綠豆之前買回家的第一個晚上就鬧離家,房間找了半天都找不到,最後搞笑的是,謙謙要去上廁所,房門一開,他〝呃〞了一聲,傻在原地。

我上前一看,綠豆就這麼剛好的在正前方。

隔了一天之後,又換橘子逃家,當然也找回來了,最後乾脆把謙謙做的三腳架拿起來,牠們就沒把戲玩了。

說逃家,茄子剛回到家的第一個晚上也逃家,牠住在西伯那缸,原本裡面的造景對西伯牠們而言是爬不出來的,可是茄子就大了一號,一勾就勾出來了,最後居然在衣櫥的旁邊看到牠。


看看可愛的綠豆,牠也是很少出來的呢!


橘子牠們的鐵三角還有另一項組合,瞧!是大膽橘子跟芝麻。

其實這些都不稀奇,最希奇的是海帶。

牠很小隻,可能大小跟小小和奇異果牠們差不多。

這是有一次去陸宿借的時候,忘記買了誰,正要結帳的時候,姐姐忽然拿了一隻蟹蟹過來,說牠長得很畸形。

小賴接過手也覺得很怪異,說他長得很奇怪。

我們就好奇的拿過來一看,原來牠奇怪的地方是牠的腳。

海帶是灰白,牠的大螯跟左邊最後一隻的腳是粉紅色的,但是其他隻腳卻是普通灰白的顏色。

怪異的地方就在於,海帶左邊的後腳可能是脫皮的時候受到干擾,脫得不完整。


蟹蟹正常有四節,海帶卻多了一節,而那個腳看起來感覺快斷了。

當下一看,二話不說我馬上跟小賴講:我要買這隻。

謙謙也沒異議,似乎也挺贊同的。

反倒是小賴就很尷尬,他說:妳叫我這樣要怎麼賣妳?我要怎麼跟妳算?

我說照算啊,不明白他在為難什麼,本來以為他不想賣。

不過小賴後來就說:我知道你們很有愛心,這隻不要說買的好不好?直接送妳就好。

我一聽還傻了一下,不過還蠻開心的,因為我比較擔心的是他不想賣。

希望在我們的照顧下,海帶下次脫皮可以長得美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