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真的好猛,這還能算只是魔術而已嗎?

好誇張的哩!

我覺得我這兩天都被謙謙他兩兄弟玩死。

昨天他哥沒去上班,所以整天在家,冷氣的遙控器又只有一個。

後來現在謙謙怕我熱,所以出門前就不會關冷氣。

等到下午的時候真的開始有點冷,他哥還在家。

好不容易等他出門了,進去房間找,又把遙控器藏起來。

謙謙說有可能是被東西埋起來了。

那真是奇怪了,明明他哥是在出門前關的,誰會在出門前關機之後,把東西放到會被埋起來?這不合乎常理吧?

如果說人是還在家,冷氣一關,他可能還在裡面順便看個書,或者玩個電腦整理東西,被埋起來可能性就很高。

問題是,他是出門前關的耶,要出門了,冷氣一關,東西一丟就閃人了,哪會被埋起來?

除非他是故意的!

我也到他房間去翻,桌上的東西也翻過都沒看到。

如果可以,我也不願意到他房間翻,甚至連進去都不想進去。

房間都那麼髒,進去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細菌還是什麼沾到皮膚上。

之前只要謙謙進到他房間拿東西,我總會叫他洗澡前再進去,因為進去之後可以馬上去洗澡。

這不是我有沒有潔癖的問題,而是那個房間實在誇張的離譜。

像前幾天就遇到那種大蜘蛛,謙謙說:會進來可能是因為家裡的蟲變多了。

我就說:怎麼可能,房間我又不是沒在打掃,而且現在也幾乎都沒看到果蠅呀。

謙謙就說:是沒錯,可是客廳勒?

我就接著說:那就是你哥的問題啦!

謙謙也只能默默的說:是沒錯啦……

從來沒看過他哥打掃,看到蟑螂就只知道噴殺蟲劑。

與其噴殺蟲劑殺個沒完,幹嘛不直接做個打掃維持乾淨以防後患?

真是受不了,謙謙也被打敗,本來也是想放著不管,讓他哥自己去整裡,可是放到最後謙謙都看不下去了,結果就變成都是謙謙在整理。

這真是有史以來我看過最髒最懶的男生了。

難怪交不到女朋友。

本來一直不想說,上次聽他哥對謙謙說:我要計較早就跟你計較了好嗎?

我是因為看在他是哥哥兼長輩的份上,不想吐嘲什麼。

可是有錯就是有錯,是長輩也一樣,管你大上我五歲十歲,大我10歲以上的我都敢教訓了。

不想去說什麼,是因為他是謙的哥哥,我不想讓謙聽了難過,不是不敢指責。

說要計較早就計較了,這句話讓謙謙來說還差不多。

每次打掃,有哪次是你親自掃的?說是家裡的一份子,你有幫忙謙謙什麼嗎?

沒錯,水電費,房租費你有幫忙分擔,那你這樣跟陌生的房客有什麼兩樣,出了錢就了不起嗎?你們是一家人耶!

什麼東西都丟給弟弟做,沒錯啊,你有付錢,但是謙謙也有啊,又不是全部的費用都你出的。

真的不想計較的是謙謙好嗎?

同住一個屋簷下,你沒有幫忙就算了,自己製造的髒亂還要別人幫你整理。

或許你會說:我又沒有命令他要幫我做什麼。

沒錯,可是你要搞清楚,我們是住在同一個家,不是你製造髒亂只有你的事情。

因為你的懶,你製造的髒亂,影響到別人,你以為不會嗎?

蚊子從哪來?蟑螂從哪來?灰塵從哪來?蜘蛛從哪來?

如果這些玩意兒只入侵你房間,那是你家的事,你高興有多髒就有多髒,沒人想唸你,但是你已經影響到別人了。

不要因為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不要因為別人給你方便你就當隨便!

房間我幾乎有空就會打掃整裡,到現在有時整理過了,謙謙都還沒發覺。

因為謙謙說我幫他的房間把關的很好,整齊習慣了,所以都會察覺不出來。

那時在講客廳外面時,謙謙還想把錯往自己攬,說我們客廳外面的桌子也是都沒整理。

我就堵他一句:我們外面客廳的桌上是有放食物嗎?

會因為我們沒整理那些就引來蟑螂跟大蜘蛛嗎?那根本是你哥在製造髒亂。

謙謙也無話可說,畢竟我說的是事實啊。

說什麼計較,真的要計較,謙謙最有資格計較吧?

不是說什麼其他的,而是必須教導最基本的常識。

既然當一家人,就應該互相幫忙,這是一家人該有的態度。

就好比謙謙說的,家裡是大家住的,每個人都該出一份力。

你就算不想打掃,那也請你維持乾淨吧?不要因為自己就造成別人的困擾,這點很自私!

如果連在家自己都做不好,出了社會更不用說了吧?這種自私的個性對你沒好處。

我要不是看在謙謙的份上,早就對你說教了,做哥哥的沒有哥哥的樣子。

我所持的道理比你還要高,我當然敢對你說教。

年紀大並不能代表什麼。

說到年紀,真的想用年紀壓我的話,自己也不好好想想,年紀都一大把了,還要讓我這個晚輩來教訓,丟不丟臉?

年紀一大把了,這些事情還不懂得去想去做,那真是白活這些年了。

不是說我不想幫忙掃,而是我看不下去。

如果今天你多少肯分擔,起碼別人看了心理也比較好過,比較願意幫你一把。

又自私又愛計較,衛生紙自己拿去房間藏也不肯拿出來共用。

遙控器動不動就愛藏起來。

地也要別人掃,過年買菜煮菜也都是謙謙一個人全包了,也沒看你出來幫忙什麼。

又要製造髒亂給別人掃,晚上時間也不管人家是不是在睡覺了,還東弄西弄不懂得節制聲音。

要搞清楚,這是一家子住的地方,不是只有你一個人住的地方,你是老大沒錯,既然身為老大,難道不該做點像樣的事情嗎?

在外面黑幫的老大,要是什麼內容都沒有,別人一樣有權力踢他下來。

真的要計較還輪不到你。

是啊,我只是個外人憑什麼批評?但你的做法做到連外人都看不下去想批評,你豈不是該檢討了?

這樣感覺很可憐耶,我是說你。

真的不想跟你計較你就當做你最屌?

至於為什麼我會說,被他們倆兄弟玩死?

其一是遙控器,其二是,昨天在家冷一整天了,等到晚上睡覺前,謙謙設好冷氣後,開始睡覺。

慘就慘在,睡到一半有點冷,我要拿棉被又拿不到,謙謙就壓著硬是不給我蓋。

我足足冷了一天半,一直到早上謙謙醒來幫我蓋棉被時,我已經開始鼻塞了。

如果我感冒的話,或者發燒的話,我一定怨恨死你們了。

等發生的時候再說吧!火氣這麼大,後續附上一個搞笑片段消消火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