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靜謐的夜空中,高掛著一輪明月。

月兒彎彎,在微笑,還是在嘲笑?

星光閃閃,夾雜著一絲不一樣的光芒。

一架飛機緩慢飛過,抬頭望,某些回憶掠過心頭,微微發痛……

夜,不知怎地,悲傷,莫名入侵。

平靜的海面,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巨浪,夾帶著濃濃的傷感拍進了脆弱的心房。

思念,開始陰暗的蜿蜒,纏繞著我的回憶,一分一秒,不放過……


一個女孩,走到頂樓,慢慢的往上爬到更高的水塔處,在連接點躺下。

雖然,很膽小,卻還是不怕死的駐留,只因為,這裡好像比較接近天空。

天上的星星一閃一閃,飛機來來回回飛翔。

「有飛機耶!那是回來的飛機嗎?媽咪會不會就坐在裡面呢?」女孩興奮的嗓音,眼神滿是希望的投向飛行中的機器,伸出手想握住,即使明知道那只是安慰自己的幻想,依然還是做出了這樣的愚蠢動作。

「阿呆喔!那是飛出去的飛機,又不是飛回來的飛機,妳媽咪怎麼可能在裡面。」

無情的聲音響起,告訴了女孩殘酷的事實。

她低下頭,吶吶的說了句:「喔……」

也對,媽咪怎麼可能會在裡面?她也不可能會回來……


12歲時的女孩……

「哈妮要乖乖的喔,媽咪要出國去玩一個禮拜,可惜妳要上課,不然就帶妳去了。」

女孩笑笑,「媽咪沒關係,妳玩得開心就好,反正才一個禮拜,以後我們還是會有機會一起去玩呀。」

「妳真是媽咪的好女兒。」媽咪開心的摸了摸我的頭,抱著我親吻了一下。

終於,到了媽咪要出發的早上。

「媽咪,我先去上課了喔,妳出發的時間在下午吧?」

「對啊,妳上課路上要小心喔。」

我有點難過的彎了彎嘴角,「好可惜不能去幫妳送機喔……」

「傻瓜,又不是要一去不回,不用送啦!」

「嗯……媽咪出門也要小心喔,要玩得開心喔!」

「媽咪不在妳會不會想我?會不會哭?」媽咪賊賊的笑著。

「當然會想呀,可是我才不會哭哩!因為媽咪不是說,身為妳的女兒,絕對不能輕易掉淚嗎?」

「這就對了!有什麼好哭的,又不是死了對不對?好啦!快去上課,要遲到了。」

「嗯!媽咪掰掰。」我走上前,習慣性的吻了一下媽咪的額頭,揮揮手,轉過身我出門去了。

原本想帶著不在意的心態渡過,告訴自己沒什麼好在意的。

上完了一堂課,又接著一堂課,我把心思全部投入在課業上。

下了課回到家,少了媽咪常有的打招呼,以及媽咪親自下廚的飯菜,有點不適應。

聳聳肩,丟下書包,自己走出去買晚餐。

「沒關係的,只是晚餐嘛~自己買不就好了。」

買好了晚餐回到家,等待爸爸下班,父女兩一起看著電視吃晚餐。

鈴鈴鈴!!!

「電話響了,我去接。」

衝到電話前,我接起了話筒,「喂?」

「喂,哈妮呀?」

「媽咪,妳到了喔?」

「嗯,剛到,妳吃飽了沒?」

「嗯!吃飽了!」

「那妳在幹嘛?爸爸呢?」

「等一下喔。」

我轉過頭,「拔~電話,媽咪打來的。」

爸爸笑嘻嘻的接過電話,「喂,妳到了喔?」

「阿沒什麼事就不要講那麼多了啦,浪費電話錢,我跟哈妮都吃飽了,妳玩得開心點,不用擔心啦!」

「拔,電話給我啦!」

我搶過話筒,深怕媽咪下一秒就會掛掉。

「哈妮喔,那妳要好好照顧自己吼,媽咪一個禮拜後就回去了。」

「好,媽咪晚安。」

掛上電話,我感到雀躍。

入睡的第一晚,翻過身,空蕩的床畔……

「沒關係,才一個禮拜,媽咪就會回來了。」

第二天,正常上下課,回到家中,又是無人。

「媽咪……我回來了……」

聽不到,沒關係,至少,這樣的習慣,我還不想改。

這次,我自己走去廚房,拿了一包水餃,第一次自己煮,怕煮不熟,但是還是希望媽咪不在,自己能為爸爸做點晚餐吃。

煮好了水餃,爸爸回到家。

「哈妮啊,妳在幹嗎?」

「我在煮水餃呀,等一下就能吃了,等我喔。」

將水餃撈起,盛在盤子中。

「喔,煮給爸爸吃的喔?」

「對呀!」我笑咪咪的看著爸爸夾第一顆水餃送進口中。

「有熟嗎?好吃嗎?」擔心自己煮得技巧不夠好,我很專注的聽著爸爸接下來開口講的話。

「有啊,很好吃!」

「嗯!」

我笑得很高興,因為我感覺到很滿足。

晚上八點多。

「哈妮呀,爸爸出門一下,妳晚上早點睡喔。」

「你又要去打賭博了喔?這次又不回來了嗎?」我喪氣的抱著枕頭,眼睛賭氣的盯著電視看。

「不會啦!爸爸等下就回來了。」

「……」

看著爸爸離去的背影,我安慰自己,他,應該真的等下就回來了吧……

12點……

眼睛已經困倦的快張不開了,時間一分一秒流逝,我還不死心的告訴自己:「等一下,再等個10分鐘,拔就回家了。」

不知不覺,我在等待中入眠。

陽光熱情的招呼著我,關掉惱人的鈴聲。

「已經早上了?」

進進出出,找尋任何房間內可能有的蹤影,卻還是失望了。

「果然,又整夜沒回來了……」

不以為意,整理了一下,出門上課去。

下課時間,回到家,房間內非常暗,因為今天,下了大雷雨。

鈴鈴鈴!!!!

「喂?」

「喂,哈妮喔?爸爸啦!爸爸今天會晚點回去,妳那邊還有錢吧?自己要記得買晚餐吃喔。」

「……你又不回來了嗎?」

「會啦!爸爸晚上就會回去了,先這樣了吼!」

掛上電話,我連燈都懶得開,衣服也沒換,書包還在身上,就這樣頹然的倒在床上。

「第三天了……」

一滴,兩滴,淚水開始決堤……

我難過的哭著,用力的哭著,為著該死的寂寞痛哭著。

「媽咪,我好想妳……妳怎麼還不回來?我好想妳……我好寂寞喔……」

哭到一半,電話聲又響起。

「喂,哈妮喔?」

「媽咪?」我努力遏止著自己的哭音,平撫好自己的情緒。

「過得好嗎?吃飽了沒?有沒有想我?爸爸勒?」

「嗯……一切都還好,我吃飽了,也很想妳……爸爸說要出去逛逛,等下就回來了……」

「阿妳沒跟去?」

「沒呀,我有點累……媽咪玩得還開心嗎?」

「開心呀!可是我也很想妳呀!要好好照顧身體,晚上要早點睡,知道嗎?」

「知道……」

電話又一次的掛上。

我木然的坐在床上,盯著黑漆漆的四周,感到好寂寞好寂寞……

咬咬牙,「不准哭……哭什麼哭啦……不能哭!」

可是不管我怎麼極力忍耐,淚水就是不聽使喚。

我開始懊惱,氣自己的脆弱,我甚至打自己巴掌。

「都說身為媽咪的女兒不准哭,還哭,哭屁啊!」

越是這麼說,淚滴掉的越兇,又一次不知不覺的入眠……

隔天到了學校……

老師:「甜蜜呀,妳怎麼啦?眼睛怎麼這麼腫?」

我尷尬的笑了笑﹕「嗄?沒有啦,沒事……」

老師:「妳一定是晚上熬夜沒睡覺吼?眼睛腫成這樣。」

「我沒有好不好!」

「少來了,不要騙我。晚上要早點睡,不要顧著玩都不睡覺,妳看妳眼睛都這麼腫。」

「……」

我一陣無力,實在不想再辯解什麼,轉身離開。


其實,我想說,媽咪,那一次妳的離開,我好想妳,好想好想。

對不起,我答應妳的事情沒做到,我哭了,還騙妳我沒哭……

第二次妳的離開,真的好久好久……

每天我總是沒吃飽,也每天,我總是沒胃口吃。

可是每次接到妳的電話,我都會告訴妳我吃飽了,也告訴妳我過得很好,不用擔心。

打從第二次妳的離開,我幾乎天天會爬到頂樓看著天空上的飛機經過。

一架,兩架,三架……

到底,哪一架裡面會有妳?

每每看著飛機經過,我都會以為,也許等下妳就會出現在家裡。

看飛機發呆,似乎成了每天的功課習題。

數著一架一架經過的飛機,心理總在期盼,哪天我數到的飛機裡面就有妳。

可以再跟妳一起肆無忌憚的開開玩笑,可以跟妳一起逛街、一起睡覺、一起喝咖啡、一起聽音樂、一起看電視、一起玩舖克牌……

真的……好想妳……

對不起,我在努力學會勇敢,卻總是不如妳來得勇敢……

對不起,我答應妳不隨便哭泣,我卻這麼容易落淚……我讓妳丟臉了……

我把愛人的嬌容 雕成觀音的臉龐

只要閉上眼睛 就會浮在心頭

我把愛人的叮嚀 藏在 聖潔的海螺中

每當微風吹過 就會想起了 遙遠的祝福

每當雲雨飄落 彷彿看不到紅塵的思愁

媽咪,妳還記得嗎?

以前我們總會一起看連續劇,還會一起學唱歌。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好喜歡,覺得它有淡淡的悲傷,所以我開始去學唱。

妳也被我帶動著,一起跟著哼。

現在,這首歌成了我們的記憶,想起這首歌,就會想起妳,讓我的心好痛……

還記得,我們瘋瘋的在家裡,一起熬夜看著電視唱歌,最後結束的歌是讀你。

呵,還能到哪找到像妳這麼殺的媽咪?

我們總是無所不談,像母女,像姊妹,像夥伴。

可是今晚,我真的想妳想得好孤寂……

媽咪……我好想回到妳的懷裡……把所有的不安壓力找妳發洩……

我知道,妳總能為我打氣,在妳身邊,彷彿一切都是有希望的……

媽咪……我,感到好孤寂……

真的好想妳……真的該死的好想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