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的時候,我們跑了好多地方,跑得我都快連接不上來。

一早起來,先陪謙謙去戶政事務所換身分證。

等謙謙的換完之後,我們就去板橋吃東西,再去洗頭。

當時早上起來洗澡的時候,就感覺到自己的肚子怪怪的,有種快來了的感覺。

後來就飆去桃園,哪知道已經關了,結果我的身分證沒換到。

好死不死,就在那時候剛好來了,謙謙又載著我去衣蝶換。

等廁所又等了好久,排了很久,最後輪到我進去的時候,聽到廣播說,外面在托吊車子。

當我換好時,一出來卻沒看到謙謙,打他手機也不通。

於是我瞎繞了很久,想要上去找他,又怕他會回來找我找不到。

我就只能來回的在那個區域走,然後不停的打給他。

最後他終於出現了,原來是因為車子差點被吊走,所以他先去牽車了。

之後我們去了東門國小晃晃。

很久沒回去的國小,改了很多東西,本來想去看看老師,可惜都沒人在。

偏偏遇上我那個來很不舒服,逛的也不能太high。

只能大約簡略的向謙謙介紹一下。

有些印象都快要跟國中的時候重疊了,反正感覺很稀奇。

我們還去做了盪鞦韆,還記得那個盪鞦韆之所以換成布的,就是跟趙珠評有關係。

晃到了操場,就聯想到曾經跟阿柯翹過課,最後還是被抓回去上美術課。

還有那個可怕的地下室,還有以前每天放學後都要去接李冠儒的地方。

以及我們曾經在那裡打掃。

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在五年級還是六年級的時候,我們下課要去排隊。

結果我跟如如在玩,假裝不高興的把寶特瓶丟到地上,剛好彈了起來。

這一幕被主任看到,那個機車的主任就把我們叫到司令台前,說我們在踢毽子。

阿柯也被叫去,我們解釋說沒有,是寶特瓶掉到地上,而且我們身上也沒有毽子,不信可以蒐啊!

主任硬是不信,還說我們頂嘴,還想打我們,而且很兇的說:還敢狡辯!我親眼看到的,還有假嗎?

最後叫糾察隊把我們的名牌記下來,還說我們再吵就要記過。

我跟阿柯就很不服氣的閉上嘴然後歸隊。

從那之後,那個主任特別注意我們,這件事也當然讓老師知道了。

後來老師找我們問話,我們就跟他解釋,我們連毽子都不會踢,是哪來的毽子在?根本是在誣賴我們。

雖然老師說他信,可是我們也是懷疑。

老師最後告訴我們,其實每個老師都很注意我們,因為我跟阿柯發育得很早,又長得高,很容易引人注目,每次都看我們幾個走在一起,就懷疑我們是壞學生,所以特別注意我們。

那還真是讓我們哭笑不得,發育得早,長得高也有錯嗎?

看來應該是那些老師們以前很矮吧?所以才會忌妒我們年紀小就長得高。

那也算是一個回憶啦!

逛完之後,坐上車,本來謙謙打算要在桃園待上一整天的,最後還是決定回中和。

於是從桃園飆到中和的環球,開始下了毛毛雨,謙謙決定在環球龜著,順便看電影。

買了神鬼奇航的票,到那的時間才快4點,謙謙的票卻買在六點五十。

陪著他站著買票時就覺得很不舒服,忍了一身的汗,買完之後就拉著他去旁邊坐著休息。

坐了很久,我一直很難過,那個時間對我而言真是非常煎熬。

等到比較好一點點的時候,謙謙扶著我去地下室的賣場買了點東西,最後我痛到不行,就去廁所,龜了快半個小時多。

在廁所裡就覺得自己似乎快昏了,也快睡著了。

出來的時候,總算好點了,但是依然沒辦法站直著走,所以謙謙又扶我去一個咖啡店的地方坐著休息。

點了個巧克力蛋糕讓我吃,還有喝一壺熱的水果茶。

時間打發到五點半多,感覺比較能走動了,謙謙才又扶我上去四樓。

本來不想去投籃球的,可是謙謙想玩,我也手癢癢的,就試著玩一局看看,投得挺順的,分數直飆379。

後來玩了兩局,謙謙也累了,又很渴,我們又去地下室買水。

我也意外的比較沒這麼難受了,至少比起前一個小時多來得好多了。

買水的時候竟然看到兩隻大松鼠,而且都是很漂亮的姐姐扮的,我們看到給它傻掉。

買完水後,又上了四樓,時間還沒到,我們就東逛逛西逛逛,不舒服是不舒服,我就一直忍耐。

訓練自己,萬一是在工作,想像自己是在工作,所以一定要忍耐。

就走走走,走到一半我們找到椅子了,興奮的衝上前坐下。

看著人來人往,我們背靠著背休息聊天。

聊一聊,時間差不多了,可以進場了,我們就進去了。

沒想到神鬼奇航這麼爆笑,第一次看過,只是結局的地方好機車,留了一個扶筆。

看完散場,我跟謙謙去買炸的來吃,他也跟我一樣,忘不了那附近炸的薯條。

買完炸的,上了車,謙謙就說:走吧!去妳想去的地方。

我就很納悶,問他怎麼知道我想去哪?他就說:不然你想去哪?嗯?回答我呀?想去哪?

我就反問他:那我到底想去哪?

他想也不想的就說:還不就陸宿借。

我就嚇到,狂問他怎麼會知道?他就說我想去的地方還有哪幾個?

所以我們在車上一邊吃東西,一邊出發去陸宿借,路上還迷了路,這就不說了。

總而言之,最後終於到了陸宿借,已經有點小晚,可是裡頭的客人卻越晚越多人。

小賴不在,有去的就是小d跟小賴的同學,還有美女姐姐跟他之前的老闆。

大家瞎聊了一下,聊最多的還是小d,交流了不少心得。

謙謙還手癢買了個新產品。

我們一進去的時候,就聽到小d跟小賴他同學機哩瓜拉的講了一堆跟我的文章有關係。

為啥會雞哩瓜拉勒?其實他們講的不複雜,只是我一進去重心點就放在紫陸身上,所以沒仔細聽。

不過大致上是說,我的文章寫得好悲哀,看了都忍不住想哭,還問我要不要出書哩!

我倒是不想用無名出書,因為那要自己花錢呀,沒什麼用,既然要出,還不如讓出版社自己來找我出。

然後他們還提到,用google搜尋陸宿借,我竟然是排第一,噗噗!謙謙就說,我已經變成陸宿借的代言人了。

最後我也跟小賴他同學聊了不少,不過聊的跟蟹蟹無關,跟文章有關。

他也介紹我去一家書局,不過沒想到他也有這麼細膩的一面,真是很難想像,哈哈~

回家的時候,我跟謙謙說,今天過得好奇怪,甚至過得很恍神,有點連接不起來。

原本會在桃園,現在人卻在台北,而在台北的我,還在早上的時候回去過五-6年都沒回去的國小,真的好神奇。

如果那天少了好朋友的報到,會更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