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起敗犬女王裡說過的:「痛要說。」不知因何感觸很深。

這些日子慢慢發現,原來我也可以獨自一人過生活,也許枯燥了點、單調了點,但我至少也脫離那種每到夜晚關上燈、躺進黑漆漆的床時難過哭泣。

可能偶爾還是會,不過我還是熬過一天天的日子了。

記得以前我也是極度壓抑的人,痛、難過、排斥、不喜歡,我通通不敢表達,所以選擇一個人去承擔,就像劇中說的:「說了有個屁用?」

一個人生活久了,是會有這樣的個性存在的,不過當兩個人在一起天天生活時,還能讓另一半感覺:「說了有個屁用?」那就真的很慘烈了。

我壓抑的個性在後面慢慢放了開來,想撒嬌自然懂得怎麼說痛,可是隨著年紀漸長就會明白,那是小女孩的專利,成年後,還喊痛,只會讓人覺得煩。

一個人的生活無聊多了,但慶幸我還有工作跟學校塞滿著我,只是到了一個人的假日時,難免悶的發慌,我似乎有虛度又似乎沒有,但通常這個時候我會寧可自己沒有假日,起碼沒有空窗時間。

如果生活少了重心,我開始思索著,沒有期待的假日,我到底要忙碌什麼?庸碌的度過了每一天,吃的飽睡的好,然後重複上班下班、上課下課,但,重心是什麼?

讓自己過的好也好,過的不好也好,意義究竟是?回想我浮萍般的人生,我會有個家嗎?會有落地生根的地方嗎?

有時也覺得,就這樣持續下去到以後當個敗犬如何?不知道會是黑白還是彩色?

從總是有人接送、呵護,一直到一個人每天早起騎腳踏車去上班,然後上課,下了課望著外頭黑漆漆的週遭,望著那些來等待同學們的家人,而我自己則是一個人牽著車慢慢騎回空盪黑暗的房子,挺空虛的,但這樣的日子還是得過。

慢慢的,我又開始學會不說痛了,也慢慢的不太想打日記了,即使遇到怪伯伯,以及一堆出包、被罵、挫折的事情,我總會在打開日記的霎那,沒了興趣,在嘴邊碎碎念後,又關上了日記。寫了又如何?說了有個屁用?就是我的心情寫照吧。

面對接下來快要畢業了,以前總會滿心期待畢業典禮,因為總會有家人出席,而我的呢?畢業後,就算馬上報上高職學校,放假的那段時間卻讓我害怕,一個人在家的時間該如何打發?還是可以考慮再去找份工作?

沒有家人可以依賴,很多時候看見的,原來是一個人要去面對的事情,不管什麼時候,太多事情都是只能一個人去面對。

當我看見敗犬裡兩個男主角說的:從現在開始妳已經不是一個人了,因為有我在,做什麼事情都記得算我ㄧ份。

很多畫面,不過只是偶像劇才能出現的,雖然有人會說:戲都嘛假的,有什麼好入迷?看得這麼認真幹嗎?

就是因為太難得了,才令人嚮往、認真。

當然,少女情懷的我也曾經一度認為自己能有偶像劇的戀情XD

回首一望,自己走了不長,卻已經歷這麼多的事情,我早該成熟點,卻放任自己活在小女孩抱持希望的年代裡,也難怪會讓自己受傷。

不知道以後的路會如何,但任小蜜還有不短的路程要走,即使枯燥,也要昂首闊步。

我想,這也是老天送給我的厚禮,最差的、最好的,我都經歷過了,年紀雖輕,卻能經歷這麼多,奢求什麼呢?

最後,我更感謝,我能擁有阿柯這麼好的朋友。

謙曾經問過我:我有一個鎮頴這麼好的朋友,妳呢?

我,現在也有了,更體會了「雖無刎頸交、卻有忘機友」的感受,這些都是恩賜,我想現下把重心放在愛自己的身上會比較好點吧?起碼生活還有個重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