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蝴蝶寫得「妖花」,後續她提到她的觀點。

她說:君王無道,為什麼最後都是君王身邊的美女扛下一切罪孽?褒姒不過是不願意笑,烽火台不是她要求點的,亡國的戰禍事實上也跟她沒關係,她不過是被君王買下的女奴,但是周亡的罪孽記在她身上。

陳圓圓身不由己被擄,衝冠一怒為紅顏,讓清兵入關的又不是她,明亡的罪孽也算在她身上。

紅顏禍水...紅顏也只是紅顏,真正的禍水,難道不是那些男人?最後都讓這些女人承擔歷史上的罵名?

這樣的觀點,帶有某種感傷的省悟。

在人與人之間的付出,或者該說感情的相處呢?

很多時候,明明是自己心甘情願的付出,卻怪罪在沒有回應的那方。

究竟誰對誰錯?

就像當初,是我甘願嘗試努力找回熱情,又憑什麼怪罪人家的木然?

就是一個傻,一個看不開。

現在,我還不想嘗試,也不想觸碰,因為我還沒準備好。

我得承認,我還沒準備好,雖然不知道要花多長的時間....

但那份感情對我影響太深,我還不夠時間找回自己...

今早剛上機,客人們一買報紙,蘋果頭版那可怕的照片,真是讓我驚嚇不少...

總覺得會讓我做惡夢....

真是可憐又無辜的記者。

看著中正紀念堂拆下來的字,竟讓我有些惋惜。

那是舅舅曾經帶我跟家綺遊玩的地方,那是曾經他帶我去看花燈的地方。

為什麼要拆掉呢?都放了這麼久了...好可惜...

下午去了一趟網咖,很高興他並不憂傷,很高興他選擇快樂,很高興我的地位很微薄...

從來,他就是堅強﹔從來,他就不需要讓人擔心。

也難怪,他的堅強,讓我忽略了,他也是人,也有脆弱的時候。

而我也體會到,遇上太堅強的人,不被需要的感覺,是如此難堪,也如此欣慰。

終於懂了,距離產生美感,這句話在說啥!

當你的愛不夠包容,就請不要嘗試太近距離的愛他。-眼球先生.愛情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