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了班,我們在家看「當幸福來敲門」。

原本我以為會很勵志的,不過看起來似乎還好。

劇情或許是想要告訴人家必須懷抱希望,總有一天幸福會降臨。

可是我卻覺得主角表達出來的感覺還好,他很積極,但是並沒有強調出只要今天夠努力,明天幸福一定會降臨。

劇情有些小悶,含意倒是很大。

不過讓我一直打呵欠。

故事的結尾,是在說男人經過不斷的努力,終於得到他該有的回報,有了一份工作,一個希望。

可是這段應該要很感動的,卻在看完演出之後,覺得似乎本來就會這樣,他得到工作是很平淡的事情。

我並沒有感受到他不斷的努力而難得得到這個成果,那種感動我完全感受不到。

是我太冷血了嗎?可是真的感覺不到那種「特別」的感動。

其中有一段,男人的老婆離開了他。

你問我:「如果哪天我也這麼窮途潦倒的時候,妳還會跟著我嗎?」

我說:「不會。」

你說:「如果爸爸變得這麼窮途潦倒,我一定還會跟在他身邊。」

我說:「如果我媽變成這樣,我也會跟在她身邊。」

沉寂了一鎮子之後,我說:「因為你沒有那麼愛我,我又何必要繼續留下?劇中的父子之所以這麼共患難,只為了一個字,就是愛。」

「父親愛著兒子,兒子也愛著父親,他們的愛都很深,所以肯一起共患難,可是你對我的愛又沒那麼深。」

我很想說,如果是以前的你,我真的很願意跟在你身邊吃苦。

你曾經還說過,在你身邊不管什麼苦我都很願意吃,可是卻經不起你一絲絲言語的刺痛。

如果你愛著我像我愛著你一樣深,我真的很願意陪在你身邊渡過任何脆弱的時刻。

但是現在,我只能殘忍的說,我不會!

我們都變了,過去已經太遙遠了,真愛已經幻滅了……

我可以為你付出所有,前提是在你能給我所有的愛。

幸福,大概不會再來敲你我的門……

當幸福遠離後,我們之間還剩下什麼?

當幸福遠離後,愛情還纏繞著我,表面的笑容只是掩飾寂寞的枷鎖。

當幸福遠離後,我們只剩下沉默。

我是個脆弱的天使,還剩下多大的翅膀載著我往天空飛翔?

我是個脆弱的天使,僅剩的羽毛送給了你,我強迫自己鮮血淋淋跌落地獄。

我是個脆弱的天使,只剩絕望吞噬著我……

我是個脆弱的天使,美麗的光環下只剩殘破不堪的軀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