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王八!原本好好一個心情整個被破壞掉!

就在剛剛下午兩點多的時候,家裡忽然出現個莫名其妙的人。

在他出現前按了三次電鈴,很久之前謙謙就說有人按不要開。

後來真的有人來按了,我急忙敲訊息給謙謙問他要不要開?但是一直沒回應。

我也沒去理會,誰知道三聲電鈴過後,下一秒我一個轉身,忽然有人出現在房間門口!

也沒聽到任何的開門聲跟腳步聲,他活生生的站在我眼前。

幹!瞬間心理超幹的!

他進來看到我就說要找一個人,而且找得人還是家裡根本就沒有的人。

但是他卻口口聲聲說已經跟謙謙他們約好了,還自己跑去廁所洗手。

最後知道謙謙他們不在,還沒打算離開,一直東問西問一堆。

問我怎麼沒上課沒上班,還在那邊歲歲唸說,不去上班整天窩在家裡打電腦。

還說怎麼門都不鎖,一聽我就非常不爽!

早上最後離開的是謙謙他哥,沒鎖是怎樣?

我也沒敢問那個人是誰,等他走了之後,謙謙才忽然回我訊息。

還要我把電話拿給那個人要跟他講,但是人家已經騎摩托車走了。

謙謙說他打電話問過他哥,但是他們兩都沒跟人約好。

我還問他是不是房東,他說不可能,早上才打過電話跟對方講而已。

結果判定是小偷的可能性很大。

因為講了特徵謙謙也沒印象,也確定沒跟誰約好,而那個人要進來找得人也是他們不認識的。

謙謙還說我要機伶點,我就說人家按門鈴我都沒去開門了,忽然進來家門要我怎麼反應?

如果真的是小偷,說不定在我大喊大叫之前就先對我怎樣了。

而且要是當時人家已經走了,我又出去把他追回來,讓謙謙跟他對峙,真的把他揭穿的話,誰倒楣?不就是我?

小偷一生氣知道自己曝光了,難道還會對我客氣嗎?

搞不好他就是覺得我什麼都不知道,也沒有拆穿他,才放我一馬。

此人如果是小偷,我慶幸我沒有追問他﹔如果不是小偷,我會覺得他非常沒禮貌。

要是這個人是謙謙他們認識的,我真的會希望謙謙教訓他。

沒禮貌也很低級,憑什麼隨便進入別人的房子?還批評別人?他算什麼東西?

懂不懂什麼叫禮義廉恥?就算真的是長輩,那丟不丟臉?什麼叫道德沒學過嗎?

就算是長輩我也想教訓他,長輩當成這樣乾脆不要當。

謙謙他們的鎖一向都是這樣,不會鎖到最裡面,因為他們的鑰匙打不開。

所以只要拿個東西,在門板外把鎖拉開就可以進來了。

這個問題我從剛到他們家沒多久就非常敏感跟排斥。

可是一直沒有提,因為他說已經用幾十年了,整棟大樓都是這樣,我也就不好意思說什麼。

住了半年多也都一直沒問題,今天是怎樣?算我倒楣就對了?

一肚子火毫不留情的直接對謙謙發洩,他也頻頻道歉,那不就還好沒出事?出了事情道歉是有用嗎?

我怎麼可能會不氣?他們一直都知道我是整天一個人在家,就我一個女孩子在家而已耶。

我從小到大都還沒遇過這種事情,就算當初住在地下室,一堆人都說那個地方危險,卻也沒發生過什麼意外。

今天來到他們家了,最不危險的地方,還出現這種事情,我簡直氣爆了!

要是一開始門鎖就有換,不就沒事了?

就算今天我不在家,沒有安危問題在,但是家裡也有放貴重的錢跟物品。

是沒錯啊,只是丟了錢沒什麼,那情願丟了那幾萬塊也不肯花個幾千塊換個門鎖增加保險嗎?

幹!真的整個心情跌落谷底。

這下可好,對方不是小偷,那還沒什麼威脅性,但是仍然有一定程度的危險在,因為連親生父親都能對自己的女兒亂來了,這個世界早就都腐敗了,禮義廉恥道德規範全部都是他媽的屁!

更遑論一個可能只是叔叔或結交多年的房東?

對方如果是小偷,我不就很悽慘?他也知道家裡就剩下我一個人在家,也知道謙謙他們下班回來的時間,掌握的這麼清楚,要是再來一次真要怎麼樣,我穩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