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誰?誰是我?到底哪個才是我?

有時總覺得自己有很多面具,也搞不清楚,是我帶上面具,還是面具帶上了我?

偶爾會覺得,好像已經看見了那個我,偶爾又覺得,我找錯了。

我,好像是憂鬱的,好像是自卑的,而幾年以來,這似乎也的確一直是我。

懦弱,膽小,害怕,優柔寡斷,又很憂傷。

可是,我也開心過,我也當過激進派,欣惠曾說過,我的開朗氣息總是深深的吸引她。

哪個是我?我不知道,也許我可以很快樂,但是每當我在擺脫憂愁的時候,它又會反彈回來。

不知道是我找上它,還是它本來就屬於我的一份子,不可能離得開。

猶記得,不久前看到謙謙抱著一盒東西,打開盒子後裡面塞了滿滿的信。

他一邊拿起來翻閱,一邊細細咀嚼他的童年往事。

滿滿的一疊信,有別人寫的,也有他自己寫的。

我有些羨目,他哪來這麼多的信可以收藏?哪來這麼多的朋友?

唔...學生都是這樣的嗎?記得我還是學生的時候,大概就沒像他那樣的受歡迎了吧!

噗...我沒行情的多了,大多我都是在寄信的那個,收的信是寥寥無寂。

我或許會很好奇他那些信的內容,但是總會越看越空,那是人家的回憶,我能咀嚼什麼味道出來?

那是人家的快樂,人家的祝福,不是我的。

童年呀...當學生的時候我在幹嘛呢?連收一封信都得收的戰戰兢兢。

要是被媽咪發現是男生寄給我的,哪怕只是祝賀,也會馬上被丟掉,不然就是被質疑。

有時寫個信給人都得偷偷摸摸,人家寄來的信還得給他們檢查過。

像謙謙,挺好的,還可以寫情書,雖然似乎是苦戀?呵呵~

我好像很少在通信吧!對我而言,信就像是橋樑,而文字是最能表達心底深處的媒介。

但是每當我在用文字抒發時,總是會不如意。

不是被發現,就是被禁止。

小時後總愛東寫寫西寫寫的,寫字讓我感覺愉快,以及能幫助我建立自信。

可是好久好久,早就忘了寫字有什麼樂趣在?

我也寫過情書唷!就那麼一次...而那一次還被幾乎所有全年級的人都知道,丟臉丟死了。

也曾經畫過喜歡的人的畫像,我記得那時我還覺得我畫的真是有夠像的!

可是很快就被我丟掉了,當然,想也知道我怎麼可能收藏?要是被媽咪發現了,不把我罵得狗血淋頭,就要天下紅雨了!

我也沒什麼回憶珍藏,就連日記本,小時後換了好多本,因為每次寫完不管怎麼藏,總會被媽咪發現,下場當然是慘不忍睹。

最後寫下了的東西,也通通都丟丟丟~

為什麼...謙謙可以保存那些東西呢?

我也好想保存曾有的過去,不知道為媽咪做的卡片,她是不是還留在身邊?

可是應該沒什麼用吧?我最心痛的,還是我曾經收藏過angel’s wings的東西了!

那是中間畫一顆愛心兩邊有翅膀,背景都是藍藍的天空。

現在已經很難找到了,雖然有好多好多都很類似,但也只是類似,跟我原先最愛的那種完全不一樣,我連看都沒什麼想看。

收集那些東西可花了我不少錢,它是不貴,很廉價,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它第一眼之後,我就愛上了那個圖案,恨不得能收集到全部。

所有可能的,筆,本子,禮物盒,空罐,信紙,信封,貼紙...等等,我全都買了。

收集了快有一袋了吧,可惜最後沒能帶出來,每次想到就好遺憾,就算現在想找,它似乎也沒在出產了。

看謙謙可以興奮的跟我分享他的過去,我也好忌妒,我也好想讓他看看我的過去,但是我什麼都沒有。

我也想讓他看看,我以前最愛收集的東西,到底長什麼樣子?我以前的照片以前的長相,以前的朋友送的禮物跟卡片。

不過我怎麼可能拿得出來?

我就連自己想要回味的機會都沒有....

唉唉...朋友?不知道如果我現在還繼續讀書,會變成什麼樣子?

會不會像其他學壞的小孩一樣,天天耳濡目染的,就跟著變調了?

會不會變的愛慕虛榮?會不會身邊的朋友成天只會想著如何打扮?如何發花癡?如何花錢?如何揮霍?

唔...呵呵~我可不想變成那種人,如果是交到這些朋友,即使把我整個房間都塞的滿滿的卡片,我也不敢恭維。

不知道..我會不會也是在這個年紀開始想談戀愛?會不會..也寫情書?會不會...也能收到情書?

唔..好怪的感覺喔!不過我不否認,我還是愛收到信或卡片。

不是說了,我對文字總是特別敏感。

就好比很久之前在網咖認識了一個男生,明明就坐在附近,或者只是在後面而已,我們還是樂於用即時通交談。

那種感覺就是很特別~一但碰了面,由嘴巴發出的聲音,發出的文字,總會多了一個東西,那就是簡短。

簡短又簡單,又可以不帶情緒。

但是文字表達的好,或許從口中講出來是冷冰冰的語氣,就因為你聽不到,才會開始把這段話的頻率幻想成自己想要的輕柔。

很奇怪嗎?我就愛那樣子。

偏偏這麼熱愛文字的我,手邊卻連一封信也沒有?

唉唉...看來我可跟文字無緣的勒?

活到現在,不變的,寫信寄信的那個總會是我,收到的信卻很少。

跟威在一起,從沒收過他的信,只記得有一次,我跟他吵著,節慶就算沒禮物,至少寫張卡片或者短信給我嘛!

終於在一次吵的激烈當中,他默默的回到房間寫了封信給我。

那時我蠻高興的,那是我收到他的第一封信,收到男生給我的第一封信,雖然是在詭異的情況下收到,呵呵!

第二封信,大概就是謙謙寫給我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對喜歡寫字的男生總會特別有好感。

可能那樣比較浪漫,又比較有文學氣息吧!

我只收過兩個男生給我的兩封信,當然,偶爾謙謙會寫小紙條給我。

那倒也蠻久了,有時會故意寫在本子哩,記得我有提醒過他,別寫在小紙條裡嘛,可以寫在本子裡呀!

他還是習慣性的寫在紙條,而我也都會一張張的小心收起來保存。

他大概是給我寫過最多東西的人了吧?但是我想,他收信的次數一定比我還多,就好比,我都不知道給他寫過幾次信了呢!

也看過他收著,唉...我又為你多添加你的回憶了,你呢?

只是...看到他的信好羨目喔~噗噗!

我只要看到別人寄給他的,都沒興趣看,人家的回憶咩,關我啥事?

反而是他寫的東西引得我很有興趣。

但是看也無奈,不看又好奇,矛盾。

真好真好~~永博永博...好多人都記得永博,好多人都是永博的朋友。

永博也暗戀過,被他暗戀的對象真好,真好真好~~他到底寫過幾封信給女生呢?

但是我應該不會是最多字的那個。

唉唉....真的,每一次看到他的字,總會讓我有點心痛痛。

看他的信也好,看他的日記也好,也許我愛的太深了,那些甜蜜的字總會讓我刺眼。

從來...沒看過一個男人的文字可以看到難過的掉淚。

很笨很笨...我甚至可以為了以前的他,寫給以前的我的信而難過的掉淚。

我居然會跟過去的我吃醋?是呀~我佔有慾很大我知道,很多人也都知道~

我離譜到跟過去的自己吃醋,以後要是不會再看到那樣了呢?

那我真的還蠻忌妒以前的我,怎麼可以這麼幸運?

呼呼....八點了,哥哥的鬧鐘也響了有半個小時,我好像也打了有半個小時吧?

嗯...他還沒回家,今天很有可能忙到12點,所以現在的我~~~~要來去洗香香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