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哈!一大早醒來,噴嚏打個不停,感冒了?

昨晚有些熱,厚棉被拿起來,換上一件薄的,白目蚊子又在旁邊吵。

明明醒來了,我一手不停的扇,死蚊子還在飛,堅持不吸到血不放棄!

最後謙謙大手一揮,似乎被擊落了,頓時鴉雀無聲。

可是不幸的我又被叮到了,昨天叮左手,今天變右手,要來平衡一下是吧?

禮拜一謙謙是沒課的,所以提早下班回家。

買了炸的跟三瓶啤酒,噗!感覺像在慶祝什麼?

一邊喝,一邊配天翼的點,配著配著,我跟他玩起猜拳,還好這不是我的職業,不然我一定會被灌酒灌到暈死,因為我輸的機率太高了。

接著我吵著謙謙要他唱歌給我聽,選個幾首,我就都找合唱的,跟他一直唱個沒完,唱到10點半的時候,哥哥回來了,只好結束。

昨天真是悠哉,我喜歡那種感覺,輕輕鬆鬆的,很舒服。

不過我希望白目蚊子別又來亂!

禮拜天唱歌,約一約要去的沒幾隻,也好,人少落的自在。

反正我跟謙謙兩個人都能唱了,也不差那幾個。

大人總是不可靠的,反觀我這些小孩同學,還比較夠朋友。

也還好去的人不多,這樣我們就可以多唱幾首歌了!

不然到時候一堆人也挺傷腦筋的,我還得做公關,活受罪。

聽說明天又開始變天,但願等到六日的時候能夠恢復正常。

謙謙明天要去掃墓,放了一天假。

以往蠻討厭清明節的,因為總要跟著二樓的家人一起去掃,但又是一種很怪異的形式。

楊家的人也不認同我是他們的孫子或者孩子,可是礙於爸爸的面子又不得不去。

雖說有爸爸的堅持,他非常認同我是他的女兒,非常堅持我是楊家的孩子,然而其他人究竟有何感想,其實不用說破,大家都心照了。

所以到了清明節感覺很討厭,又不是我的祖先,我又是不被認同的女兒,卻還要一起去掃,煩,就只是煩。

如學姐說的,大家一定都要這麼虛偽嗎?

不會有人認同媽媽,更不會有人認同我這個在楊家長大的姓任的小孩。

so what?認不認同反正也不是他們說了算,就算我在那一點地位也沒有,總是被人堵一句:妳又不是楊家的小孩,憑什麼站在這裡?憑什麼說話?

但是那些都不能代表什麼,我的確不是楊家的小孩,我也不屑以楊家的小孩自居,因為裡頭都是一些狗眼看人低的傢伙,如果跟你們是同類型的人,我走出去都還會不自在,所以我慶幸我跟你們不同。

咦?呵呵~為了一個掃墓到也扯到這了。

嗯,這就是我的日記,我的心情寫照,不需要掩飾,不需要偽裝,紮紮實實的就是屬於我的日記,我的風格。

現在的我已經沒必要再去掃墓了,而是不需要倚在不是家人的家人身邊,假裝著一切。

呼...這讓我很輕鬆。

家人是什麼?我沒法想像學姊身處在那種大家庭之下的感覺,就算我也曾經是如此,我也是沒法想像。

根本不把你當一份子的家,如何將他們也看作是自己的家人呢?

在那個家我根本就像是外來的人,突然侵犯到他們,奪走了哥哥們的父愛,也因此令他們抱怨連連。

因為爸爸對我的寵愛,也引起其他人的眼紅,只是...我做錯什麼了?我只是愛著這個把我當作是他女兒的爸爸而已。

嗯哼,社會總是現實的,而在台灣這種情況屢見不鮮。

我現在到很輕鬆,家人是什麼?在我的記意裡,我的家人只有爸爸媽媽跟二舅,其他是什麼?其他不過是我生命中的過客。

什麼是家人?什麼是親人?那就是了,我的爸媽跟二舅,剩下一個就是我的愛人。

我的依靠,我的老伴,老伴是什麼?就是老來作伴的,也是一個以後會一直在身邊的家人,這才像個『家』。

而那些口口聲聲喊著說是家人的人,卻在你落魄的時後不肯幫助你,在幫助你之後斤斤計較急忙討回,家人之間原來也是會計較的,家人之間原來也是這麼冷血的。

家人就是在看你走投無路的時候,冷眼旁觀,還不時冷潮熱諷,實際幫忙的行動就是恥笑,還有坐視不管。

這就是我所看到的家人,從以前就是如此。

家是不溫暖的,家人跟陌生人是沒兩樣的。

他們也會計較,他們也會落井下石,他們也會冷眼旁觀,別說我說的都是錯,因為這是我的經歷,我所楚的家族,我所有過的家人,在我眼裡就是這麼醜陋。

因為他們在我面前的表現就是如此,一點誇大也無,一絲虛假也無。

只有在你有得利用時,會對你好,在你惹禍時,除了責怪沒有別的,想要尋求幫助,得到的回應都是拒絕。

在一個家族哩,爸爸是長孫,卻沒有人願意尊重他,只因為他是四個孩子哩,最沒成就的一個,一輩子都是工人的命,身為他的家人竟也因此看不起他。

多心疼?看著他年老的臉頰,灰心的神情,我會有多心疼?

身為他的親生兒子,不體諒就算了,還把自己的親生爸爸當敵人,請問他做錯了什麼?他既不殺人也不放火,也沒對你們壞過,小時後還不也是靠爸爸賺的錢長大的?

不要以為都是奶奶在養的,好好用頭腦想,奶奶已經不會賺錢了,哪來這麼多錢供你們用?

心太冷了,爸爸一直是關心你們的,只是你們不願多靠近他一點,不是他不肯給你們父愛。

為什麼只看爸爸的缺點?為什麼不想想他有多寂寞?為什麼不想想他有多辛苦?為什麼不看看他溫柔的那面?

看看你們多自私?虧你們還是爸爸的親生兒子,骨肉至親的孩子原來也不過如此。

當我想到,爸爸微笑著想拿紅包給你們的時候,你們板起臉一點也不肯給面子的拒絕,還說不屑拿,知不知道我可以感受到爸爸的心有多痛?知不知道我聽到爸爸的心在淌血?

你們是流著相同的血,怎麼能這麼狠心?

而身為人家嬸嬸的人,居然還拉著他們偷偷的問:『為什麼不拿你爸爸的錢?』

你們的回答是說不屑,不需要拿他的錢。

而嬸嬸卻說:『唉唷!你們怎麼那麼笨?幹嘛跟錢過不去,拿了錢又不會少一塊肉,不拿白不拿。』

站在三樓的我,望著二樓的你們,聽到這種對話,我有多氣?你們到底把爸爸當作什麼?

他好歹是楊家的長子,好歹是你的大伯,好歹是你們的親爸爸,你們這種人真的很令人唾棄!

他只是老老實實的想一步一步的做,他是沒有大成就,但是他有努力,雖然他犯了錯,可是那不能否決他的一切。

為什麼你們這種身為親人的人,卻比我這個外人還殘忍?我真的很不敢想像,你們竟然能夠那樣對待他,對待一個寂寞的長輩!

唉...什麼是家人?家人永遠跟陌生人一樣,是自私的。

只懂得出一張嘴責備,只懂得落井下石,這就是所謂的家人。

我真慶幸,我已經脫離了那個家庭,我已經不再隸屬於楊家,只是我還是會為爸爸心痛。

每每想到被家人給鄙視的爸爸,一個人流浪在外,我就真的很心疼,一次又一次,那個畫面那種辛酸,總能引起我氾濫的眼淚。

雖然他不是我親生的爸爸,但是他養過我,照顧過我,愛過我,我怎能不心疼?我有什麼理由對他冷血?

我做不到像他的家人那樣,鄙視他,打擊他,冷落他。

他只是一個寂寞又孤單的長輩,真的...不要再這樣了...不要再這樣抹殺他了...

我只希望他能過的好好的,能過的平安,能過的快樂...就算很難...但是爸爸,請你一定要快樂...

雖然你被自己的家人背叛,但是爸爸,你還有我一個女兒的溫情在,我永遠都會記得你是我爸爸,我最愛的爸爸...

就算你曾經犯了錯,就算我們曾經也是敵對的狀態,但是相信我,我不會這麼殘忍的給你精神虐待,因為我是你的女兒,我是你最驕傲的女兒,也是你最寵愛不捨的女兒...

爸爸....對不起....可是我還是很愛很愛你...真的很愛很愛你...

你跟媽媽都是無法取代的...你們是世上最好的父母,真的!是我心中最棒的父母了!

呆麟的心已被個人入侵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