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領到完整的錢,一萬多塊實際拿在手裡,感覺真微薄。

付個房租,還個幾個人錢,留在身上的已經少之又少。

在把錢還完之前,應該存不到什麼...等到能存到真正的錢時,該研究一下基金了。

只是忽略了0921的月租費,有給他無言到,早知道那隻還是歸我,就可以暫時不用辦新的了,結果現在要付兩支。

昨天上班時,情緒很不好控制。

一次有個客人進來買東西,可是那個客人進來時,剛好有客人走出去,因此門鈴只想醫生。

而我以為只有客人出去,就轉身進入倉庫,根本沒去注意到進來的人。

結果剛走進倉庫,就聽見櫃檯收銀機怎麼會有刷東西的聲音?

一走出去,不知道從哪冒出的人就站在櫃檯前,而且自己先刷東西,然後一臉不客氣的看著我,我的臉色也好看不到哪去,一語不發的走向櫃檯,皺著眉結完帳,他還是用很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我也不高興的白他一眼,差點要喊出:看三小?

事後還有一群看似痞子的人來買東西,買了四百多元的飲料。

然後兩個人拿東西來櫃檯結帳,我刷完袋子之後,其中一個男生說:「不好意思,我趕時間,麻煩妳快點。」

我漫不經心、面無表情的回:「那就幫忙裝啊。」

結果那個人傻了一下,說:「喔。」又轉頭對旁邊的男生說:「幫忙裝啊。」

而我打從心底排斥這樣毛燥吵雜的痞子,看了就討厭。

沒多久又聽電台播放雪狼湖的主題曲,心中又是一片戚戚然。

不過我想,隨著領悟加深,我會慢慢走出過去的束縛。

對於過去,我會慢慢以感激取代歉意,以上進取代補償。

雖然對於他活出了新生活及新交友,會讓我有些吃味。

但他能快樂,不就夠了?

最近聽到了越來越多刺耳的詞,像是跨年、聖誕、冬季。

媽啊!一次通通來就對了?

唉,那幾天真不想出門。

本來想在禮拜六找個時間還羅伊錢的,哪知道他說可能要去台中。

聽到這詞,我心中又是一凝。

我覺得我像追著自己尾巴轉不停的狗兒。

在習作裡看到一則故事,覺得很有趣,便記了下來。

 

幸福在哪裡?

有隻小獅子問母獅子:「媽媽,幸福在哪裡?」

母獅子說:「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

於是,小獅子追著尾巴跑,但始終追不到。

母獅子笑道:「傻瓜,幸福不是這樣得到的。只要昂首向前走,幸福就會一直跟隨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