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孩﹕「求求你,不要討厭我好不好?」女孩流著淚對男孩說。

男孩眼睜睜看著女孩,不發一語。

男孩不知如何開口,其實他對女孩已經失去了感覺。

只說了一句:「妳能找到比我更好的!」

之後便轉身離去,留下女孩在原地。

女孩失去了堅強的勇氣,頓時放聲哭泣。


女孩決定離開這令她難過的城市,因為這個城市中充斥著她與他的回憶。

她決定試著忘記過去的點點滴滴,今天起的她是另一個重新的開始。

她留下來的是給男孩的一封信,用綠色幸運草圖案點綴的信紙。

 

 

 

給我心愛的你:

      我坐在頂樓看著一片不算蔚藍的天空。

      我相信我的天空不會像這樣的灰矇矇,就算沒有你。

      因為愛你,所以我退出你的天空。

      因為愛你,所以希望你過得快樂,過得更好。

      因為愛你,所以我選擇離開。

      其實,我知道你心理選擇的是她。只是我一直不肯放棄,一直迷戀著你。

      總是傻傻的想有天或許你會看見我的付出,或許……我還有一絲絲的機會。

      就算機會再渺茫,我也不願輕易放棄。但如今,我的不放棄可能造成你的負擔。

      我不要成為你的負擔!所以我選擇離開。

      我用我對你的愛,祝你過得幸福,用愛的祝福。除了是我的真心,還帶著心痛。

      但我會帶著心痛一起離開,我離開你的天空,也請你退出我的天空……

                                       愛你的女孩

 

 

 

男孩並不是不愛著女孩,是因為男孩得了血癌。

他知道,女孩跟他在一起,不會有永遠的幸福。

他寧願現在讓女孩恨他,也不願讓女孩在失去他的傷痛裡迷失自我。

男孩相信他所心愛的女孩會找到另一個更愛她的男孩。

男孩握著手中那張用四葉幸運草做成的書籤,這是女孩給他的。

他對著幸運草許下願望,他要求的,只是希望女孩忘記他,讓他離開她的生活。

女孩所誤會的人,是他在國外唸書的妹妹。

他要求妹妹與他演這場讓女孩不得不離開他的戲。

失去女孩的男孩,也失去了重心,他思念著女孩與他的點點滴滴。

但是,他沒有勇氣找回女孩。

看著自己的頭髮一根根因為化療而落,看著自己的臉龐逐漸的蒼白憔悴,看著自己的生命漸漸的失去。

他覺得現在的他已經沒有資格讓女孩深深的愛著,躺在病床上的他,已經失去活下去的力量。

男孩的父母知道自己的兒子已經沒有希望,從不肯放棄到現在的漸漸接受。

心疼兒子除了病痛之外,還有失去最愛的心痛。

唯一想做的,只是希望兒子能再見女孩一面,希望他不要留任何的遺憾,希望兒子能帶著微笑離開人間。

男孩的父母打聽到女孩的老家,到女孩的老家想請求女孩去見兒子一面。

但是……女孩的父母告訴男孩的父母,女孩自殺死了!

因為女孩的父母原先就不贊成他們兩人在一起。

女孩為了和男孩在一起,和家裡的人鬧得不愉快,甚至負氣離開家裡。

後來男生的離開,讓她頓時不知自己該何去何從。

覺得已經沒有屬於女孩的地方。

沒有人支持,沒有人鼓勵的女孩選擇了離開人間。

帶著男孩給她的美好回憶離開,讓美好的回憶陪伴著她。

女孩的父母給了男孩的父母一張綠色幸運草書籤及一封信,並說:「這應該是女孩留著給男孩的。」

男孩的父母把東西交給了男孩,男孩看的信裡的內容,掉下了眼淚。

 

「心愛的,我帶著你的愛離開。」整張信裡只有這一句話。

 

而男孩的心,早已傷痛碎裂,男孩要求去女孩的墳前向女孩告別。

他要求父母給他一點時間和女孩獨處,他在墳前告訴著女孩實話。

告訴著女孩﹕「如果有下輩子,我願補回今生我虧欠妳的愛。」

男孩拿著兩張一對的綠色幸運草書籤,放在女孩的墳前。

之後抱著女孩的墓碑,頭用力的朝墓碑磕下,血染著女孩的墓碑,男孩死了。

雙方的父母同意讓彼此合葬在一起,希望來世的他們,能得到永恆的真愛,不再分離。

墳前長滿的不是雜草,是一片綠色的醡漿草。就這麼鋪滿在他們的墓上。

他們在綠色幸運草的幸運下永遠的相愛著,在四葉幸運草的祝福下長眠。

他們再也不會分開。

 

如果你(妳)愛他(她),不要輕易的說分手。


 

 

這篇故事是從小不點的網誌轉貼來的,不知道其他看倌有什麼感覺,是否有被感動到呢?

(點仔每次都沒開放複製,害我一個字一個字打到快死掉= =)

今天其實有點小動怒跟傻眼,因為當我想唸故事給他聽的時候,才開頭了沒幾句話,他就連連喊停。

我傻了一下,以前的他並不排斥這樣的故事呀?

我問他怎麼了?

他說:「都嘛是這類的故事,很無聊啊!什麼女人很專情男人很花心,講來講去還不是都差不多,有什麼好聽的?」

我感到挺生氣的……

不可否認這一類的故事都差不多大同小異,但是難道敢說它完全不感動人嗎?完全只是個屁嗎?

我很不認同……

也許一部分的生氣是,覺得他怎麼越來越不感性了?快要跟以前的威一樣了。

而另一部分最重要的是,我覺得他怎麼可以這樣汙辱了如此感人的故事?我不喜歡這樣的心態……

還記得以前我很愛唸文章給他聽,剛開始的時候,我總會問他:「是不是很無聊?」

他總說:「不會啊,我覺得故事很棒啊!」

我說因為以前我總愛分享這些故事給威,可是威總是不當一回事,大多都是有聽沒到,我還會特意把故事寄去他的信箱希望他能看看,可是他連翻都沒翻,讓我覺得很失望,因為這份感動沒人分享。

可是後來遇到了他,他總會不厭其煩的看著這些故事,陪我一起分享感動,有時他自己看著看著還會哭,讓我覺得他真的很感性。

到了最近,他也不愛看了,今天還說那樣的話,真讓我有把無名火。

之前他還會陪著我一起看「惡魔在身邊」,我說那樣的偶像劇他不覺得很瞎嗎?

他卻說看得津津有味。

等到上映了換換愛,我想找他一起看,他卻一直拒絕,說整齣戲就是瞎!

讓我覺得很納悶,很討厭,很虛偽……

若要說你跟我,我想我們都是戴著差不多等級的面具,名為「虛偽」。

明明沒興趣,幹嘛在追我的時候還配合著我的興趣?明明不喜歡,幹嘛讓我誤會你其實可以接受也很喜歡?幹嘛讓我以為我們有相同的默契跟興趣,你也差不多如此的虛偽!

不喜歡,麻煩一開始就說不喜歡,沒興趣麻煩一開始就說沒興趣。

我要找的是契合的戀人,是天生的相配,不是後天的改變跟隱瞞。

而且最近他越來越小氣跟莫名其妙。

連我玩遊戲要輸入什麼名稱,輸入什麼密碼,都要計較。

那是我的空間耶,我憑什麼不能自己做主啊?你不喜歡就別看別知道啊。

像我今天在玩明星志願,輸入經濟人的名字,打入的是林孟羽。

他一看到就開始不爽,原先我還沉得住氣,也不知道他是怎麼了,還在一頭霧水。

好聲的問他怎麼了?他說:「我不爽啦!妳沒事輸入那個名字幹嘛?」

我說:「就因為這樣?你怎麼那麼小氣啊?」

他說:「我沒發飆就不錯了。」

這下換我火了。我說:「發什麼飆啊?這是我自己的遊戲空間耶,我要怎麼輸入不能自己決定喔?你要是真的發飆我才覺得莫名其妙勒!」

對,我不覺得他發飆有理,根本是莫名其妙!

以前我想著威的時候,他也有看到,我帶著威的東西,他也知道,甚至我後來說希望跟威能繼續當朋友,他也沒意見。

我不懂,明明對前男友他根本不看在眼裡,明明不當一回事。

可是每每扯到羽的事情,他的心情特別容易激動。

跟這麼多男生扯上關係,他偏偏就是很在意羽的一切。

為什麼羽對他的影響會這麼大?他從來就不把其他人看在眼裡,為什麼就是要特別在意羽?

沒錯,如果要說以前的我,一定也會很在意他還留著前女友的東西或是什麼。

可是即使我在意,卻未曾因此對他翻臉或者擺臭臉。

但是他怎麼可以這麼不尊重我的思想?這是我的空間,我擁有的一切,你怎麼可以說干涉就干涉?還大言不慚的說沒發飆就不錯?

真的是這樣嗎?你覺得你應該發飆嗎?還是覺得自己沒發飆很了不起?

整個就是莫名其妙!

現在的我已經很不想去計較這些事情了,因為我沒有這麼強烈想佔有你的慾望。

你如果要把握,就該把握以前的我,而不是回頭教訓現在的我。

想想我以前對你多小心翼翼,一點點不對勁,我馬上能察覺,馬上知道你在煩或者是哪裡不對了。

而我幾乎整個世界只繞著你打轉,我的網誌,我的心我的時間,我的生活,我的所有只存在著滿滿的你,一絲空間也不願讓出。

別問我那個我去了哪?問問你讓那個我去了哪?

我感受到你的好,正因為我能接收到,所以我願意回饋,我願意付出一切,你對我越好,我越不能抗拒,甚至連傷害,我都能讓愧疚的心給折磨死。

可是現在我只是想遲鈍點,我的世界也不是只有以你為中心了。

不是說你對我不好了,只是傷過一次,會有所保留,我知道你做得比前陣子努力,難道我也沒改變嗎?你也說我也變得乖點了。

可是不代表我還願意讓你掌控一切,因為沒這個必要,我該是屬於我自己的。

你依然對我好,但卻不懂得耐心對待我。

總是要以大人的口吻對我說教,以大人的臉色看待我,以為我好的藉口壓著我。

你對我好的心,是我不否認的。

但我也是有我自己的倔強,在我沒有全心的只痴痴看著你時,我已經有自己的意識了。

就像你說過的,凡事都會想搶第一,我的慾望,我的思想,我的自私都想佔第一。

可惜你始終不夠了解我,但我也懶得聽你說:「我以為我夠了解妳,但原來我才發現我根本不懂妳。」

不要拿我的一去否決我的10。

或許情感上你真的不了解我,但是不代表就以人對人該如何相處時,你也不了解我吧?

我的脾氣是漸漸的壞了,但我也告訴過你,我的確是這樣的脾氣。

而當初之所以溫順,是因為愛你,包容你所有的一切,即使不是我的興趣,我也會催眠自己當成是自己的興趣。

我改變最大的分格線,相信你也看得到,就是在所謂的複合之後,我的個性也大改變。

因為我不再對你小心翼翼,不再以你為中心,不再想著怎麼討你開心,我相信你也是。

打從我看著你對我大吼的臉孔,你的語氣,我的脾氣徹底被你激起來。

你也知道,我報復心相當重。

像你說的,史小姐可能很厲害,對你包容心很大,能忍受你一吼再吼。

但我要說,你有你的脾氣,我也有,只是我選擇隱忍。

可是你偏偏解讀成是虛偽,要這麼說我也不否認,因為我擺明不爽,卻還裝作不在意,只是希望給你留面子。

你說,人多難為?忍氣吞聲說是虛偽,大方表現說是不識大體,多累?

回到正題來說,我的包容是給呵護我、疼惜我的人,而不是給想挑戰我包容力的人。

史小姐能接受,不代表我能,我說過了,我要找的對象從來就不是這樣,也正因為我一開始以為你不是這樣,才選擇了你。

當你對我大吼我多不能接受?從小到大哪個男人不對我呵護有加?即使我再任性,不會有人捨得這麼對我,更何況我還是曾經投入所有的愛去愛著的你,居然這樣對我?

就連威,他也不曾受過女人的氣,在女人堆裡他可是被捧在手心上的,可是卻不曾講過傷害我的話。

連他這樣可算是在女人群裡的嬌生慣養,都不捨這樣對我,而你卻捨得?

甚至我明擺著對你說過,我很怕聽到被趕走的話,因為小時候的記憶,就被爸爸趕走過,那是我一部份的痛,而你竟然還是能輕易的說出口!

我總會想著,你受過怎樣的傷,而我要如何避免不讓自己給你相同的傷,你卻不曾這樣想過。

我真的想不通,你到底怎麼捨得?不管我是怎麼樣的刺激威,傷害威,他也做不出這樣的事情,而你,我也覺得最不可能的你,卻是第一個做到了。

其實這句話我也想回你:我以為我夠了解你,但原來我才發現我根本不懂你。

你如果肯放下身段好好對我說,甚至是說道理也可以,我相信我一定也能平心靜氣的接受,而不是反抗。

你有你的因子在作怪,我也有。

你跟我兩都是屬於吃軟不吃硬,這個道理你最能體會,你偏偏要選擇挑戰我的脾氣。

或許我的回應很幼稚,但這就是我的脾氣。

不要老是拿一付臭臉,老是仗著自己是大人,搞清楚,我不是你女兒。

最近看到你不高興,我總是先退一步的上前關心慰問,而你的回應還是冷漠。

自己明明說過,雙方各退一步就好了,你卻還鬧著脾氣。

我可沒這麼多的耐心,在一次的回應之下沒好結果,不是只有你會不高興,我也會不高興。

你自己說說連著幾次讓我極度不爽,你可有安慰過我?可有關心?

而我卻追著你問幾次?幾個小時?你卻不當一回事?

我跟你就像個刺蝟,你硬的來以為我能軟的回應多久?

你越硬只會讓我越反抗,我並不會因為你比我大而放在心上。

我是因為心而尊重,絕對不是因為年紀而尊重。

就算我能知道你沒有惡意的心,但我不可能時時刻刻的去摸索去體會,我沒有以前那麼好的脾氣跟耐心用在曾經對我大吼大叫的男人身上。

用在曾經承諾過不會讓我變成歇斯底里的人身上。

你如果希望我們之間關係不要這麼爭鋒相對,不要這麼對立,就請別再以大人的姿態高居,也別用自以為是對我好的念頭強壓在我身上。

我的人生有我自己的決定權,不是你可以批評的,也不是你決定對錯跟好壞,我不排斥你的關心,但我不可能接受男友用大人的姿態來說教表示關心。

你對我的好我接受也承認,但你若要將它用嚴肅以及強硬來包裝,就別怪我為何都感受不到。


 

 

 

「怎麼了?」敬業一走進門臉色就垮下來。

敬業悶悶的不答腔,自己坐了下來,在沙發上看電視,一動也不動。

「要不要出去吃飯?附近開了一家很有情調的咖啡廳哦……」
她想提振他的精神。

「不要。」他冷冰冰的聲音像一桶冰水,澆熄了她的提議。

「你怎麼了?」

「沒什麼,讓我靜一靜……」

由於對方沒有善意回應,佩玲的熱情如火變成怒火:

「我告訴你,你難得回家,要是回家來就要擺臉色給我看,那就不要回來!」

沒想到,才丟出一句狠話,本來脾氣不差的敬業,竟然轉身拿起剛剛帶回來的包包:「那我回去台南了!」

佩玲和敬業結婚十五年了。

前幾年,佩玲當空服員;這幾年,敬業調到南科工作,兩人都已習慣聚少離多的婚姻生活,照理說見了面應該分外珍惜,可是這天……佩玲氣得快腦充血,腦裡首次浮現離婚的念頭,越想越為自己不值得。

好啊!你翻臉無情,我就來打冷戰。

敬業回到南科後,打電話回來解釋,佩玲都跟女兒吩咐:不接。

後來敬業自己回到家裡,跟老婆道歉:「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耍脾氣,而是那天尿道結石的老毛病又犯了。」
 
妳也知道,當結石快要排出來的時候,好痛……」

「你幹嘛不直說?」

「我怕妳擔心,心裡想著等到排出來之後,就會沒事了。沒想到妳就生起氣來,我痛到只有想到,妳都不體諒我,所以也按捺不住脾氣……」

「我不知情,怎麼體諒你啊?」

原來是誤會,一解釋完,積鬱煙消雲散。

人與人間,不需要任何惡意也可以搞到不歡而散。

其實即使結了半輩子婚、當了一輩子朋友,很多誤會還是會在~

「妳應該懂」和「你幹嘛不講」的狀態下擦槍走火。

老夫老妻老情人,請不要太信任「心有靈犀」,及時說出感受也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爭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