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禮拜五的那天晚上,我們去租了x戰警1跟2回家看。

因為上個禮拜去看了三,所以很想看看前兩集。

看了第一集跟第二集,我還真是不停的叫好!

尤其是跟第三集比起來,第二集的琴真是讓我太意外,太大開眼界了。

記得第一次先看的是第三集,第三集的主角是琴,把琴的能力描寫的很強,但是我卻覺得表達的不夠盡致。

第三集出現的人物,有包括了天使以及幻影貓。

在裡面的幾幕,一開始我就覺得描寫的很草率,也就是史考特一出場就死掉了,有點令人無言。

接著,琴跟x教授在對決時,也覺得演得不夠浩大。

他們彼此都是能力很強的人,在對決時,聲勢跟畫面應該要再更強勁有力一點才對,雖然琴的能力是在x教授之上,但是x教授一下就掛了,會覺得少了那個價值感。

因為我一直覺得他們能力都相當強,期望很高,當然也就期望他們可以有非常驚人的效果。

可惜x教授死掉的那一剎那真的讓人覺得很空虛。

接著是琴的內心戲,覺得她表達的沒有很掙扎。

因為她是藏有雙重人格,一邊是邪惡的,一邊是善良的。

在這裡我就覺得她應該要刻畫的非常痛苦,要很難過,氣自己無法控制自己,尤其是殺了史考特和x教授之後,她應該要瞬間清醒來,並且非常崩潰跟懊悔。

而既然她是火鳳凰,我會覺得在她每一次發出能力時,身體應該要有火焰燃燒的特效,而不是單純臉上爆筋。

就好比,暴風女在發揮能力時,眼睛會變成白色的。

在最後一幕時,我也覺得很草率。

因為會一直覺得琴的能力很強很強,所以要有很誇張的特效,那一點也不超過。

琴是可以把人給粉碎,可是我會覺得那不特別,因為她本來就是變種人,人類對她而言原本就是不堪一擊,何況她是能力最強的變種人。

所以那個畫面我會覺得很正常,我會覺得,在她生氣時,讓周遭燃燒著火焰,讓海水高漲就像怒火般,身上周圍有能量的圍繞。

然後其中一幕,萬磁王把車子抬高時,火人就放火,像在丟火球一樣開始攻擊暴風女她們。

在那一幕,我覺得很瞎。

因為應該出現的人居然跑去躲起來,在這一幕可以抗衡的有兩個人,一個是冰人,一個是暴風女。

當火球飛過來時,冰人可以出現把車冰凍,不然就是讓暴風女操控天氣開始下雨,而不是大家都跑去躲起來。

而既然萬磁王可以操縱鐵的東西,暴風女也可以利用她的優勢,利用閃電來跟萬磁王對打,鐵的東西總是怕閃電,這點總錯不了吧?

可以同時出現,當他們丟火球時,冰人出來把火球冰凍,暴風女開始操縱天氣下雨,並且利用閃電開始瞄準萬磁王。

在雙方互打的時候,萬磁王快要不行時,琴就出現擋在前面,利用海水將暴風女沖開,而天使就出現把暴風女救了回來。

接下來有一幕是火人跟冰人的對決。

當火人發出火焰時,冰人也可以發射冰,更屌一點的是,冰人可以用個特效,把手打在地上,於是地上開始出現冰柱,冰柱一連線的直衝火人面前。

火人擋開之後,衝到冰人的身邊,全身引發火焰時,將冰人高高舉起讓他全身佈滿火焰然後拋出去。

當然,這是特效,所以要多誇張都可以,冰人當然不可能就這樣死。

他利用本身的力量將火勢退開之後,因為下雨的關係,把雨滴變成的小冰錐,往火人身上刺去,火人則開始利用其他的東西燃燒擋在眼前把冰錐給溶化。

然後當火人在擋的時候,冰人再順勢把手往下一揮,發出冰氣,像是鯊魚的鰭一樣衝向火人的腳下,火人一不注意,就被那冰氣給轟飛,於是火人解決了。

接下來是要解決琴。

這時候一堆人都逃了,最後留下來的是金剛狼,可是金剛狼最後殺了琴的感覺很空虛,一刀就沒了,阿琴不是很強?

所以,我決定又給他修改一次。

在這裡,琴開始發飆,把全部的人類都給粉碎,環繞她身上的能力,聚成羽毛一樣的火焰,開始刺向暴風女他們。

天使就用他的翅膀開始扇,越扇風越大,把幾個火羽毛扇落之後,琴又發出更多的火羽毛,天使一個人擋不住受了傷,倒在一旁。

接著暴風女開始操控天氣,把四周弄得一團煙霧看不清,當琴利用海水把煙霧散去之後,在那一煞那,鋼人用力的把金剛狼往琴的方向丟出去,接著幻影貓抱住鋼人馬上出現在琴的身後抱住她,然後幻影貓趕緊離開。(因為幻影貓可以飛天遁地)

利用鋼人力氣的優勢,將琴給制住,當琴在掙扎時,金鋼來已經衝到面前來,琴利用能力開始想摧毀金鋼狼。

不過不管用,因為金鋼狼恢復能力非常強,雖然金鋼狼受到皮肉之傷,不過依然伸出利爪,不留情的刺到琴的心臟。

於是,一切的景象都靜止了,煙霧散開之後,金鋼狼抱住琴。

琴虛弱的微笑後,開始一點一滴的變成火星一般慢慢飄向天空。

呼!真是讚!

這是我的構想,當然很瞎掰,不過至少不會覺得很空虛。

比起第三集,我覺得第二集才真是讓我見識到琴的能力什麼叫強。

在最後一幕,琴受了傷,卻還是獨自下了飛機,當水壩崩壞時,洪水忽然強烈的往琴這邊流,而琴瞬間一手擋住洪水,一手操控飛機。

她不但要抵擋強烈的洪水,還要讓飛機能夠起飛,並且控制得連其他人都沒辦法拒絕。

就連x教授入侵她的思想,也沒法昭換她回來,還有藍魔鬼也無法去救她。

光是這麼小一幕,就覺得琴實在太強了,強到一個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