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孩子告訴我,她從前的男朋友在她心中是個英雄。他見義勇為,他時常保護她,他讓她覺得很自豪,可是,那又為什麼會分手呢?她苦笑說:「你也應該知道,但凡英雄都不會是一個好的男朋友。」

是的,他是大俠,他是英雄,他可以保護她,卻不懂照顧她。

如果有人拿著一把刀要傷害她,他一定會擋在她前面為她挨一刀﹔可是,當她患感冒躺在床上想撒嬌的時候,他卻不解溫柔。

如果發生火警,他一定會揹著她一起逃生,絕對不會丟下她;可是,她覺得寂寞,需要他聽她訴訴苦,他卻會認為她無病呻吟。

如果沉船,只有一件救生衣,她一定會義無反顧的替她穿上,逼她逃生;只是,她需要關心的時候,他總是不在身邊。一對戀人,一起遇到火警或者遇上沉船意外的機會少之又少,愛上了英雄,又有多少機會可以欣賞到他俠義的一面?

英雄和大俠往往是差勁的情人,他們毫不了解女人,他們不知道女人需要英雄也需要寵物。一個好的男人,應該是英雄和寵物二者的化身。她有危難的時候,他充當英雄,她需要人陪伴的時候,他就乖乖的捲縮在她身邊,做她的寵物,逗她開心,玩些把戲哄哄她。

如果他只是一頭寵物,女人會看不起他。

如果他只是一位英雄,女人又會覺得遺憾。

從來只有寵物變成英雄,例如義犬救主或者聰明肥豬叫醒主人逃離火場,哪裡有英雄變成寵物?女人愛上了英雄,就別期望他會變成寵物。

男人要的三份禮物.張小嫻

噗~而我身邊的男人卻在兩種極致,一個是英雄過度(不過他曾經是英雄與寵物的完美化身),一種則是寵物過度。(目前為止我所遇到的英雄面是很少。)

我喜歡大男人,卻也希望大男人可以聽聽我的心。

但是小男人願意聽聽我的心,卻在某些很多方面,的確很難跟大男人較勁。

那種魄力、穩重、成熟,是我所嚮往的,而我也很希望可以當男人心理的小小傻瓜。

好痛好痛好痛~~~~把心丟掉好咩= =

你說,人多犯賤?你說,我多犯賤?明知道會痛,還要反覆再反覆的去細嚼那些痛。

我快走出來了……我知道的,只要我肯面對,我能走出來的。

因為逃避自己害怕的事情,它只是會一直回頭再來找你。

既然想痛,那就讓自己痛個夠!

昨天,主任上課時忽然拿出卡片要我們寫,寫給自己最想寄的人。

還問大家多久沒寫信了?她說,人生其實真的很短很短,一轉眼間就過去了。

有對朋友20年都沒連絡,再遇見時,大家的變化都很大。

不過再想想,他們還有多少個20年可以等待?

而當你心裡有話想對誰說時,卻一直憋著不說,也許當你哪天想說了,對方卻再也聽不到了。

主任一直問說,多久沒寫給自己最想寄的人了?

我聽到班上有對夫妻,老婆說她剛開始的一兩年都會寫信給她老公,可是她老公都只看一看就沒反應,就直接丟在一邊了。

讓我想起,我也是……一本專門為謙所寫的東西……

甚至連謙寫的一張小小紙條,我都會很珍惜的收集起來。

可是有次吵架過後,我生氣的把那些回憶通通丟進垃圾桶,我以為謙會很在乎的撿回來,但沒有,他只是冷冷的看了一眼,皺著眉頭,又繼續玩電腦。

那時真的覺得,那些回憶丟掉也罷!

但現在,這卻是讓我最後悔的事……

尤其當我聽見主任說,不管用網路的什麼東西寫下來,都只是一個檔案,一不小心可能就全部都刪除,什麼都沒有了!

只有用寫的,才能好好保存下來,偶爾想起,還能翻來回憶。

這讓我很感慨……不管人家會不會在乎,重點是我在乎……

我丟掉的,只是人家的不在乎,但我卻丟了自己最在乎的東西。

手上的刮傷越來越多,還有莫名的小淤青。

最近看著這雙手,它變了好多,但我已經少了以往的惋惜了。

因為暫時,我還不能對它有惋惜的情感,雖然……曾經看著它們被一個男人呵護、心疼的模樣,很讓人醉心。

但現在還不到時候……還差的遠……

v說,工作上的事,她不會跟男朋友說,她只會跟另一個男人說。那個男人是她的好朋友。她會跟他說童年往事。她看了一本精采的書,會跟他分享;她寫了一篇日記,會在電話那一頭唸給他聽;她聽到一首好歌,會把電話筒拿到唱機旁邊叫他聽聽。

那她還要她男朋友來幹什麼?

她說,不跟他談工作上的事,是怕他沉悶;不跟他說童年往事,因為她害怕他會覺得沒趣。

至於不跟他分享一本書的內容、不唸一段自己寫的日記給他聽、不播一段她認為動聽的歌給他欣賞,她說,那是因為你越愛一個人,你越害怕他會不同意你。如果他說那本書不好看,那怎麼辦?

你越緊張一個人,你越害怕他不讚賞你,如果他聽了你寫的那一段日記,只是微笑著,什麼也不說,你怎麼知道他心理想些什麼?

你越在乎一個人,你越害怕他會嘲笑你。如果他聽了那首歌,說那首歌很普通,他聽過更好的,你會很不開心。

我們在自己愛的人面前,竟然是有些怯懦的。另一個男人的作用,正是填補這些遺憾。

男人要的三份禮物.張小嫻


24號快到了,24號祝福生日的那人,得到最棒的祝福及陪伴……

24號快到了,24號的往日戀情,死去……。



只能低著頭發呆 讓回憶滲透腦袋 漸漸變空白

把他當作個意外 但內心還想不開 因為我明白

其實你都還在

我想起了遇見你的時候 想起你眼神中的溫柔

我想起了我們第一次牽手 我閉上眼

想起當時你懷裡的顫抖 似乎那那麼害怕失去我

然而到後來我什麼都沒有 當你離開的時候

我可以裝作已釋懷 他對我也算關懷 他看不出來

我知道這樣不應該 在他身上找依賴 算不算是種出賣

因為你一直在

我想起了遇見你的時候 想起你眼神中的溫柔

我想起了我們第一次牽手 我閉上眼

想起當時你懷裡的顫抖 似乎那麼害怕失去我

然而到後來我什麼都沒有 當你離開的時候

我想起你親吻我的時候 想起你眼神中的沉默

我想起了我們平靜的分手 我閉上眼

想起當時你美麗的承諾 把你整個心都交給我

然而到後來我什麼都沒有 越是沒有你越是心痛

我想起了遇見你的時候 想起你眼神中的溫柔

我想起了我們第一次牽手 我閉上眼

想起當時你懷裡的顫抖 似乎那害怕失去我

然而到後來我什麼都沒有 當你離開的時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