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班之後,我們去了萬華吃刷刷鍋。

想起第一次去那裡吃的時候,是威帶我去吃的。

那時候的個性害羞到一個不行,又極度沒有安全感,吃個刷刷鍋都不敢抬頭看著眼前的男生。

今天又重回那個地方,不同的是,那年是我15歲去吃的,今年已經18了;那年是很害羞的我,今年我敢抬頭看看所有的人。

歲月的磨練,果然是會造就出不同的人格,或許該說,是我有天份去吸收改變了自己吧?

沒多久,我們飆去了陸宿借找小賴,哈拉了不少搞笑的事情。

話說,目前那邊正在缺人,不知道有沒有人有意願去應徵看看呢?

回家的時候,我們有一段路是走相同的方向,所以兩台車互飆。

飆到一半時,因為我在拿東西,所以北鼻把速度放慢下來,回過神時,小賴已經不見了!

為了追上他,北鼻用逼近100的時速飆著,驚險了闖過了兩個紅綠燈之後,才納悶怎麼還沒看到小賴?

此時小賴打電話來說,他在我們後面,眼睜睜看著我們的車闖著紅燈呼嘯而過。

笑死我也!

後來跟小賴說掰掰之後,也許是被激發到吧!北鼻也是繼續一路狂飆回家。

不過我倒是不擔心,因為我很信任他的技術,所以不怕出事情,倒是有種暢快的感覺,挺過癮的說。

今天很訝異的一件事情就是,老大居然看過我的日記了!

這點真的有給他嚇到……

不過老大的評語還不錯,說我的用詞已經超過我學歷該有的程度了。

但是對於遠楓他們而言應該會覺得,我其實還不成氣候吧!

只是瞬間被店裡的人都知道我的日記之後,感覺挺怪的。

老大說,像我這種有過去的人,就會擔心什麼事情被曝光,會嗎?我想不會吧!

既然我膽敢打在這上頭,就沒想過會不會曝光的問題。

老大還說了一件很好笑的事情。

他說昨天地震的時候,他還在跟他兒子說:兒子耶,過來過來,地震了!

結果他兒子還以為他在跟他玩,還在那邊跑給他追,這個有好笑到。

今天下午的時候,有個媽媽要去看病,所以把一個妹妹放在我們店裡請我幫忙看著。

這個妹妹很乖巧,我讓她去旁邊坐著休息,她就一直不敢亂動,也不吵鬧。

我請她吃餅乾她也不亂收,不過我對她笑,她會很有禮貌的回我笑。

後來我問她說:會不會覺得無聊?

她說:有一點。

我說:妳可以站起來走一走沒關係。

那時我正在補貨,補到一半她走到我身邊問著:有什麼要我幫忙的嗎?

我傻了一下,笑笑的說:那妳幫我把這個東西放去那個地方。

她就說:好!

很乖巧的幫我完成了工作,也很乖巧的站在身邊待命。

過不久後,她媽媽來了,帶她走的時候她有些落寞的向我揮揮手說掰掰。

可是我覺得這個妹妹好乖,也很棒!

呵呵~我很少會喜歡去跟小孩子打交道的說,不過這個孩子我喜歡。

想到老大今天說:妳的生活都無憂無慮的吼?

唉,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說。

人怎麼可能有辦法無憂無慮的呢?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屬於自己的煩惱,或許某些煩惱對某些人而言會覺得不過是小事情。

但是正因為每個人都不同,接受的東西也不同,煩惱的東西當然也不同。

總不能說,你今天有錢,所以不去煩惱沒錢的事情,那人家在煩沒錢的事情,你會覺得他在多煩的吧?

每個人都有自己人生的問題要去煩惱,如果真的能無憂無慮,我想我也不會是冷麟,悲傷也不會一直當我的朋友,黑暗也不會是我的世界…應該說,慶幸我曾經能夠無憂無慮。

而現在不是無憂無慮,而是自我放棄。

但我更慶幸,身旁能有一顆無悔的星星照耀著我,雖然有時他的光芒很微弱……但我真的很希望,這顆星星能夠不滅的永恆照耀下去,照耀著更多脆弱的心,更希望……這顆星星的身邊也能有一個溫暖的懷抱使他不受傷害……

墮落的麒麟,一定無法完成這個使命的……

不過我很欣賞老大的一點是,有些事情或許他知道,但是他不會去戳破。

好比我說過了,我有膽把事情打在上頭,就不怕被人知道。

你可以知道,但是不一定要提到,尤其是某些人的傷口,你知道他痛,但不一定要提醒他這傷口很痛。

晚上逛著南機場的時候,看看黑暗的天空,不自覺想起星所說的景色。

很美的風景,清澈的大海,特別的月亮。

走在那沙灘上是什麼感覺?忽然有些迷惘跟嚮往……

明兒個要10點上班到六點呢!

希望可以努力推出多點年菜好讓我衝衝業績,不然我這顆種子就丟臉丟到家囉~

再過幾天就要跨年了,期待嗎?這次的心平靜很多……倒是,很期待那美麗的景色,與清澈的大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