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們出門時,看到路上有個婆婆在賣玉蘭花,我很有興趣的盯著看。

後來我告訴謙謙,以前我很喜歡買玉蘭花,因為我覺得那些人很累,賣著玉蘭花很辛苦,所以希望能幫她買一點。

謙謙問我要不要買?如果當時我說要,我想他會直接下車去買吧!不過我還是覺得挺不好意思的,所以就打消念頭了。

後來一路上想著,玉蘭花,它到底有什麼特別的?為什麼人家在路旁叫賣,賣的是玉蘭花而不賣其他的花?

玉蘭花的背後是不是有什麼故事?又是從哪個時期開始興起在路邊賣玉蘭花?是誰帶動這個風潮的,為什會是在馬路上賣?

當然,問了這些,謙謙也回答不出來,上網查了一下,頂多只知道玉蘭花名字的由來。


玉蘭花因屬木蘭科:故別名--木筆或木蘭花!

覆因其花期勝開於春天:

故亦稱--迎春花或望春花!

而其花朵顏色為:黃,白二色!

有如玉般潔白無暇!且香氣四溢!

故曰:玉蘭花!

內含"金玉滿堂"之意!

更符合國人的偏好!

以上純供參考!


賣玉蘭花的婆婆們真的好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