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天,熱到人都會變乾屍的天氣,熱爆了!

這次起來是在中午,洗了香香之後,騎去板橋吃焗烤,熱到一個不行。

吃完焗烤準備上車,坐墊熱得簡直可以煎熟一顆蛋了!

坐上熱到可以煎蛋的摩托車,隱約聞到焦味,似乎是屁股熟了,看來可以吃了。

一路熱熱熱,不過可不是熱到家,而是熱到相館。

雖然對方說要等到下午五點,不過通常應該不用那麼久,所以前去問問看,時刻下午兩點。

離開座位下了車,啥?還沒弄好?好吧,只好先知會一聲,晚點來拿。

再度坐上摩托車,我的媽媽咪呀!這是什麼鬼天氣,離開位子不到五分鐘,怎麼又燙得可以煎蛋了?呼,屁股真是熱呼呼,香味四溢。

此時此刻,炎熱的太陽,正在用牠毒辣的光芒凌虐著我們,真有種快溶化的感覺。

但是!!基於我們勇往直衝的精神,以及白白堅強的主旨,管你多毒辣,跟你拼了!有辦法就真的把我曬到溶化呀XD

衝!衝向未知的領域,衝向我們期待已久的土地,衝向屬於我們的天空吧!!噢,應該是海邊。

摩托車開始發出激烈的聲響,謙謙帥氣並且標準的握好兩隻手把(好孩子千萬不要單手騎喔!),開始了艱難的旅途!(忘了說,摩托車激烈的聲響是因為排氣管有點爛,還會時常放屁)

油門一吹,就在這個時後剛好的這個時刻,謙謙帥氣的衝啊!紅燈亮起。


呃啊!太陽啊太陽,你非得在我們毫無遮蔽物的地面上如此照耀著我們嗎??而停的時間還不止一分鐘。

謙謙這隻小黑ㄐㄐ蟹開始四處尋覓遮蔽物,而我這個作為主人的,當然得快快幫牠噴噴水降降溫,不然等下我的寵物變乾屍,那個味道我可不敢領教。

幸虧聰明如他,準備了三罐礦泉水,還都冷凍過的,三塊大冰塊。

等待的途中,開始拿起礦泉水東抹抹西擦擦,噢耶!綠燈哩!快衝啊~~~

連續爽快的衝過幾條馬路後,殘忍的紅燈又亮起了,天啊!我要遮蔽物呀~~

咦?這時候怎麼感覺又有焦味?低頭一看,買尬,我們的腳還真的快焦了,沒想到目的地還沒到,人倒是已經烤熟了一半,也不錯,回來的路程再烤熟另一半,就是完美的全熟了!!

只是肉會有點老,不過灑點調味料應該是可以混過去。

終於來到了淡水,看著那片藍藍的大海,如果現在能夠沐浴其中的話...我想應該可以派救生艇來救回一個水袋了吧?

耶?關淡水什麼事?我們做人眼光豈能如此狹小?我們應該要放眼未來,朝向更光明更遙遠的到路走才行啊!

沒錯,於是我們繼續向前邁進,因為真正的目標是白沙灣呀~~

嗚嗚,我覺得左邊的肉已經焦得快爛掉了,可是離那無情的海灘還有這麼大的一段路呀!

這種無奈的心情,留待日後再咀嚼吧,現在我們只能大聲的唱出一首歌。

衝衝衝,提出信心向前衝,找那個,當初堅持ㄟ理想。

經過了長途跋涉,拔山涉水,蟲蟲危機,玩具總動員,皮卡秋樂園,雜七雜八阿哩不搭的艱辛後。

看吧!蔚藍的海域正在眼前呼喚我呢!

是的!終於到了!可是現在的我卻能拼命的在心理默念三字經。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廢話!當然不可能是這種文鄒鄒的三字經!

為什麼會狂罵勒?因為在看見海的前一刻,我的好心情全被一個冰棒給毀了。

難得下車買了個曠世奇派,今天又穿得水鐺鐺,白拋拋幼咪咪,閃亮亮的新衣服。

竟.然!沾到了一堆巧克力!!嗚哇~~~

而且還滴得我滿手滿腳都是,天啊~~這是在幫我涼快一"夏"嗎?

嗚嗚,正在心疼我這深純白無暇,潔淨迷人的白衣服,赫!前面一大片的東西是啥?怎麼會有藍色的山?長得很挺整齊的嘛!

哇哩!那明明是海!天啊!大海潚來啦!快收衣服呀~~~

謙謙:那明明是因為我們站在比較高的地方,才以為海變高了= =

咦?原來是這樣呀?喔~~原來是到了!

快快快,停好車後,噢~這和旬又溫暖的陽光,簡直可以把人烤熟後再灑上點鹽巴,味道可以媲美萬家香的火侯,真是讚得令人想...罵幹!!

這次,我終於...真的也下海了...下去海邊啦!

不過要去的地方卻不是白沙灣的海灘?那去白沙灣幹嗎?去坐白沙發不是比較舒服?

當然不是!因為我們要去看看野生ㄐㄐ們!!

嗯嗯,帶著驕傲的微笑,開始走向另一頭,媽呀!一堆海蟑螂,差點把我嚇哭,但也還是硬著頭皮走了。

看到一堆珊瑚,一堆奇怪的小魚,一堆螃蟹一堆小蝦,真得很蝦。

不過那個螃蟹好可愛喔!!還有那個,還有這個。

喂!我們是來找蟹沒錯,不過是找ㄐㄐ蟹,不是橫著走的螃蟹。

看到一隻小螃蟹挺可愛的,不過也很兇,於是我一手按住牠的螯,一手把牠挖出來,正當我高興之際,終於逮到牠了!

什麼力道都沒出,也沒對牠多用力,拿給謙謙看的瞬間,喀擦!

哇哩!牠的螯斷了!媽媽咪呀!斷了就算了,斷掉的螯還在我手上蠕動,嚇得我花容失色,趕緊一拋,兩袖清風。(這跟兩袖清風有啥關係?)

蟹蟹跟螯都逃離了,謙謙也嚇了一大跳。

牠居然自斷了,人家又沒出力抓你,何苦如此激烈~"~

後來我還跟謙謙討論,會不會到時候牠的其他隻腳被抓住,牠也給它斷光光。

最後又抓住另外一邊,牠也斷,只剩下眼睛跟你大眼瞪小眼。

然後牠連眼睛都不想給你看,也自斷了?噢買尬,還挺噁的。(是誰發明這麼噁的劇情?)

不過沿途很難走,走得我跌跌撞撞的,在一次中標後,我的腳也擦傷到,流了一點點小血,不過死不了啦!一個月流幾百cc的都沒在怕了!

但是始終沒看到陸蟹,倒是在附近看了一大堆海蟹。


海蟹看起來果然很殺,也不覺得牠漂亮。

到了那,一堆爸媽跟小孩都在抓蟹蟹,雖然有的小孩教的很好,抓歸抓,抓到還是要把牠放回去,帶回家是會害死牠的。

當我聽到一個小孩這麼講時,還真是感動。

後來遇到一個媽媽,也是抓蟹蟹抓得很爽,彼此聊了一下。

她也不知道陸蟹跟海蟹的分別,又要如何分?於是我們就跟她稍做了一下解說,她就非常驚訝的說:原來還有分喔?不是都丟在水裡的嗎?

我們說,陸蟹丟在水裡是會溺死的,她就像是恍然大悟般。

然後聽到有陸蟹之後,似乎也開始好奇了起來,頻頻往岸上看,不過當然不用說囉!我們都找不到,她們怎麼會有看到?

可是為什麼這麼多人都不知道蟹蟹有分兩種?

我從國小一直到國中,都沒聽老師講過關於ㄐㄐ蟹的東西,但是我卻一直認為蟹蟹不一定是養在水裡。

像剛來謙謙家時,看到牠的小孬跟白白沒養在水裡,我一點也不覺得奇怪,反而覺得很正常,雖然在那之前我從未接觸過ㄐㄐ蟹。

好啦!瞎耗了一下午,陸蟹找不到,敗興而歸。

謙謙也累弊了!一路上騎回去,他都差點睡著,好在平安的撐回家了。


勇士的烙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