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類  型: 冒險尋寶動作
片  長: 142分鐘
分  級: 保護級
導  演: 【美麗境界】朗霍華
演  員: 湯姆漢克、【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奧黛莉杜朵、【終極追殺令】尚雷諾、【魔戒三部曲】伊恩麥克連、【美麗境界】保羅貝特寧
發行公司: 博偉電影
上映日期: 2006-05-18

劇情簡介

金獎影片【美麗境界】製作團隊,導演朗霍華、製片布萊恩葛瑟、編劇艾基瓦高茲曼,再加上曾以【長日將盡】獲奧斯卡提名的製片約翰可利聯手出擊,將丹布朗的達文西密碼,這本有史以來最暢銷、最被廣為討論的小說,搬上大銀幕,並網羅兩屆金獎影帝湯姆漢克,以及奧黛莉朵杜、伊恩麥克連、艾佛蒙利納、保羅貝特尼共同主演。

由約翰可利以及布萊恩葛瑟攜手製作的【達文西密碼】,涉及一連串謀殺調查案,將揭開人類史上最驚人的秘密。

享譽國際的宗教符號學教授,羅柏蘭登(湯姆漢克飾),一晚接到電話,通知他羅浮宮館長遭人謀殺,只留下成串難以理解的符號跟線索。蘭登隨即被法國刑事警察總局總部隊長伯居法舍列為頭號嫌疑犯,為了洗刷冤屈,藍登在警界密碼專家蘇菲納佛的幫助下,一步步解開館長留下的符號,竟發現一連串暗藏在達文西作品中驚人的秘密,線索全指向一個秘密會社,當中成員終其一生都在死守一個歷史真相,長達兩千年之久……。

這對搭檔踏遍巴黎、倫敦、蘇格蘭,為的就是渴望破解迷團,解開這個會動搖人類根本的驚世秘密。

哥倫比亞電影公司與Image Entertainment獻上,布萊恩葛瑟、約翰可利聯合製作的達文西密碼,由湯姆漢克、奧黛莉朵杜、伊恩麥克連、艾佛蒙利納、喬根普羅斯諾、保羅貝特尼以及尚雷諾攜手演出。本片由朗霍華執導,艾基瓦高茲曼根據丹布朗小說改編的劇本。布萊恩葛瑟、約翰可利擔任製片,Todd Hallowell、丹布朗出任執行製片。


心得

達文西密碼,很久以前有聽過,不過沒看過。

剛要上映的時候,謙謙就吵過說想要去看,一直拖到上禮拜日我們才去看。

進了場,電影剛要開演時,謙謙就告訴我:這齣戲很難喔,要仔細的看。

我一聽,更是精神抖擻的認真觀看。

看到中途的時候,不知道什麼原因,忽然螢幕看不到,只聽到聲音,約有三分鐘的時間。

經過工作人員的處理之後,總算可以繼續看了,只是錯過那三分鐘的畫面,令在場的人都很不高興。

電影看完之後,真的好意猶未盡。

沒錯,如謙謙說,真的很難,我也看得很盡興。

事後,我們就在討論。

如果不是事前先問過謙謙,這齣戲是真實的還是人家寫出來的?

他說是寫出來的。

沒問過的話,我還真會把它的劇情內容全部當成真實的。

後來我就跟謙謙說,真的太利害了,這個作者。

它的故事裡,不單單結合了幻想,還有冒險,還融合了宗教,畫作,密碼以及歷史。

這個人真的好利害,我不由得由衷佩服。

我也是一直看到後來才得知,原來耶穌有妻子?而且還有子嗣?

雖然一開始我就知道,耶穌也是人,完完全全的一個肉體,一個凡人。

但是我所得知的訊息,一直不知道原來祂有妻子?

謙謙就說,故事寫出來有好有壞,真的很深信宗教的人,就會覺得此人在亂寫,不然就是覺得他怎麼可以把耶穌有子嗣的事情寫出來?

假使真的如劇中所說的,聖經很多部分是被改寫過的,也是一個謊言,或者有人刻意隱瞞此事,今天被他寫出來,那當初他們的隱瞞就功虧一潰了。

可是同樣的,我並不在意那些,我也覺得你信就是信,不信就是不信,不管耶穌是不是人,那很重要嗎?

重點還是人心吧?

謙謙就提到,劇中的教授問蘇菲:妳身為神的後裔,妳本人到底信不信祂?自己怎麼想的才是最重要的。

後來蘇菲嘗試在教授的眼前想要踩水,看看能不能浮在上面,不過失敗了,她幽默的說:或許把清水變成葡萄酒那招會比較有效。

謙謙的解釋是說:他故意描寫這一段,就是要讓大家知道,不管她是不是神的後裔,她一樣只是一個凡人,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是不是神的孩子,那不是重點,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神的孩子。

重點是,我們到底信不信我們的天父?而我們又到底信不信任自己?

而且,耶穌是人或是神,那已經沒有多大的關係了,真正的事實是,耶穌的的確確代替了全人類受苦,洗刷大家的罪惡,這是人所不能忍受的苦以及偉大。

不管他是不是神,我們都應該感謝他,讓大家得以解脫。

真正堅強自己的,還是自己的心神以及意念。

最重要的是,你願意相信自己。

而裡面李伊爵士所說的一句話,我覺得很有哲學:人們總是會相信眼前所看見的謊言。

我不確定是不是完全正確,不過應該差不多是這麼說的。

很棒!整個故事寫得非常棒!

由於錯過那三分鐘的畫面,所以國賓電影院決定補償,只要持著留下來的票跟,在上映的期間去看,都可以免費再看一次。

禮拜三會再去看的,期待。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