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思中的大白...(其實是在發呆)


◥███◤╰──╮ 
  ◥◤  /   ● 
   \ ▂▂╭─╯ 寄居蟹~新STONE寄居蟹之家!
╭  (∕   ﹨   真是打著燈籠都粉難找的好東西唷!
╠█\/\_/ ∕   共有10種的陸寄居蟹品種,可愛迷人!
╠◤\_  _/ 
╰   ﹨﹨        
    ██◣      還有最新貝殼種類,與玩家一較高下囉~




大家好!
今天( 5 月 22 日 )星期一
★新★寄★居★蟹★之★家★
營業地點有:::::::::

PS:6點時若遇下雨則公休喔!
攤位諮詢專線~~
☎:0 9 2 9 9 1 2 0 0 8 林聖軒先生
請大家前往參觀指教喔!


(中壢市)中壢觀光夜市.....蟹皇主持
~~~~~ 全 面 特 價 ~~~~~

►**有最新的日本紫陸寄居蟹(中小30隻便宜售出)!可前往預先訂購喔**
►{最新橙紅陸寄居蟹} ~ 先搶為快,超低價 ~
►STONE陸寄居蟹玩家回饋優惠又來了,凡是各攤位消費滿500元者及贈送{深紫陸寄居蟹}一隻~各攤只限15隻喔( 送 完 ),數量有限,把握機會~
►{超大短腕陸寄居蟹,讓您大開眼界}
►{新進貝殼種類,讓您眼花撩亂}
►最新調配5種配方{本攤售有陸蟹專用飼料蟹而寶}


(台南市)國華街2段159號
依尼得流行創意婚紗文化事業
________門口與店內________

►{最新橙紅陸寄居蟹}~ 售 完 ~
►{超大短腕陸寄居蟹,讓您大開眼界}
►{新進貝殼種類,讓您眼花撩亂}
►最新調配5種配方{本攤售有陸蟹專用飼料蟹而寶}


(桃園縣)新屋鄉深川村2鄰11號
~~觀~~光~~地~~區~~
地點::都會自行車出租門口

►有最新的灰白陸寄居蟹
►{超大短腕陸寄居蟹,讓您大開眼界}
►{新進貝殼種類,讓您眼花撩亂}


PS:6點時若遇下雨則公休喔!
攤位諮詢專線~~
☎:0 9 2 9 9 1 2 0 0 8 林聖軒先生
請大家前往參觀指教喔



嘿嘿...我只是幫忙打個廣告,有興趣的不仿去家族看看,不過要加入家族唷!

禮拜五一直到禮拜天,我們都跑去找蟹皇。

禮拜五的時候是帶小膽的遺體去...換了另外一隻,也是小隻的灰白,應該說,去買了兩隻灰白還是三隻灰白,又買了一隻大紫陸。

兩隻小小隻灰白,超像燒酒螺,謙謙說一隻叫小燒,一隻叫小酒好了,我說一隻叫小小比較好,因為有一隻跟小膽一樣膽小,只是奇怪的是牠跟小膽有差別。

差別就是,即使把小膽抓起來放在手上,也要引誘一下才肯出來,可是小小本來一直縮著,卻在我把牠抓出來的瞬間馬上就出來了,怪怪。

不過目前能做的也就只是進量不去打擾牠們,有一隻有一點點大的灰白叫沙沙。

因為牠很愛挖沙,買回來三隻放在一起,只有牠挖沙挖不停,也許在適應環境吧!就不想去吵牠。

而大紫陸被我們叫路西安,哈哈!玩過天翼的都知道這個腳色,只是因為牠有個陸字,所以叫牠路西安。

禮拜五那天,除了把遺體帶去,我還順便去染了頭髮,染成深紫色的。

不過我染的不明顯,因為是深紫,所以普通的燈光照射下,我的頭髮看起來只會更烏黑柔亮,除非是強光照射,才會微微透露一些紫色,但是我的重點就是要它看起來柔亮。

而我也是在小說裡看到這種說法,後來我去問老闆,染成深紫的真的會造成這種效果嗎?他說真的會啊,所以我就染了。

不錯,我喜歡,而且又不顯眼,謙謙也就不會有這麼大的排斥感。

接著禮拜六,謙謙公司聚會,我們順便把大白白帶出門,因為謙謙擔心牠生病了。

只是可苦了大白白,一路上跟著我們的車子顛岥,而且又被帶去ktv,聽到噪音,空氣也不好。

在裡頭我盡量跟大家說到話,也不要這麼悶,可是謙謙卻覺得,我只是有一點小改善,一點點而已。

算了,還遇到了老闆娘,她也還記得我,人很好,不過挺喜歡摸我的頭= =
 

後來國清到了,忽然說今天的對手是我,因為聽說我酒量很好,我也傻了一下。

不過我還不至於被灌酒啦!

本來氣氛還不錯的時候,點到了一首歌,一了百了。

起先開頭的時候都沒人唱,我才拿起麥克風開始唱,唱到一半國清在我後面叫說:小妹妹,小妹妹!

我轉過頭看了他一下,他跟我說:嗨!

我還搞不懂狀況,想說他幹嘛忽然跟我打招呼?就轉回去繼續唱,結果他忽然走過來把我麥克風搶走,後面的人都在笑,我就超級尷尬的。

一陣緊張之後,鬆開,就覺得忽然好累好想睡,而我也不敢再拿麥克風。

結果就一個人龜在前面的沙發上聽人唱歌,一邊在想要不要睡覺?

謙謙就剛好走了過來,說等一下就走吧!

兩點唱到五點半,要走之前還拿到兩隻娃娃,也是老闆娘給的。

逃離現場後,我們去喝了八十五度C,謙謙說他有點小醉,可能也是因為前晚熬夜的關係吧!

喝完八十五度C,我們就飆去南雅,找蟹皇看看大白白。

蟹皇看過之後,就說大白白很健康,也沒生病,我們聽了也很高興。

而謙謙也開始重視起大白白,我問謙謙說,他可以為大白白付出多少?他想了想說,除了大白白,我其他隻的蟹蟹都沒想過要買溼度計給牠們。

我一聽大叫:水!

因為那表示他真的開始很重視大白白了,所以對於他的回答我當然很高興。

那天,買了個大缸,順便買了路西安回家,我們還去其他地方買好需要的東西。

好比說,珊瑚沙,漂流木,溫度計,鹽度比重計,以及食盆水盆,還有竹筷,因為想親自為牠們做造景。

那天花的錢可兇囉!還好蟹皇很阿沙力,不然那隻路西安可有身價的哩!

一回到家,謙謙原本說他累了,回家想休息,但是等東西買齊之後,反而是謙謙主動先去洗沙洗什麼的,後續動作才輪到我去吹沙,裝沙。

弄到半夜一點多才弄完,原先大白白很敢欺負路西安,而路西安也沒招惹牠,可能是因為大白白在家裡住久了吧,想要展現一下老大的風範。

牠一直想要爬去欺負路西安,而路西安也都沒反應,也沒回擊。

就在我們把牠們放在一呎半的大缸裡開始,沙也撲好了,什麼都弄妥了,擺在書架上時,我們開始靜靜的觀察牠們。

再一次的又看見大白白想爬在路西安的背上,而路西安只是緩緩的轉過身,在我們的注視下,路西安什麼也沒做,也沒夾大白白,大白白卻忽然嚇到整隻彈開,太神奇了!

我跟謙謙也看傻了一下,到底是什麼原因忽然嚇到大白白的?

下一秒鐘,大白白就不敢再靠近路西安,而只要牠們面對面遇到的話,大白白都會提高戒備,更奇的是,牠左右兩邊的中間的腳都會舉高,那樣子挺耍寶的,但是看起來又像是大白白在威赫路西安。

而路西安完全無視於衷,看了大白白一眼,什麼反應也沒有,只是繼續走牠的路,吃牠的飯,反而是大白白的舉動讓我們笑的很無言。

幸好的是,路西安也沒主動去惹過大白白,而大白白也在躲著路西安。

基本上感覺是大白白很皮,還是該說太愛現了?謙謙說整齣戲根本就是大白白一個人在自導自演。

真是受不了牠,原來主人跟久了,也會懂得耍寶。

只是大白白似乎吃味了呢,也不肯吃東西,我們餵牠他也不吃,也只好把牠放回去,隨便牠囉!

到了禮拜天,蟹皇營業的地點在通化街,噗,那是我們上個禮拜才去過的地方,昨天閒閒的想說也沒事,就追了去看。

在那邊東挑西摸的,又讓我們看中了兩隻,都是灰白,一隻跟小小它們一樣非常小,比一元硬幣要在小一點,可是年紀小歸小,體色卻先出來了,已經帶有淡淡的紫色,我們叫牠紫粉絲。

另外一隻灰白,跟路西安差不多大,又比牠小一點點,體色是深紅色,很美,我們叫牠紅天女,嘿嘿~看過千面女郎的,應該知道紅天女。

紅天女跟大白白牠們住在一起,就目前的觀察來看還算不錯,沒有吵架也沒打架,也還沒自殘的舉動。

而紫粉絲超活潑的,放進缸裡跑不停,就連我今天幫牠們換食物的時候,其他隻都躲起來,只有紫粉絲很皮。

很像小偷一樣,躲在洞穴,卻時不時的因為好奇探出頭來看,超可愛的。

目前我們家一共有11隻ㄐㄐ蟹,大隻*3,分別是紫陸凹族跟灰白,中隻的有兩隻,也是灰白跟紫陸,比中的再小一點點也有兩隻,都是灰白,超迷你小的有三隻,都是灰白。

家族成員一一報到,兩隻紫陸,大紫陸-路西安(超溫詢),中紫陸-小馬(又懶又愛龜),一隻凹族-大白白(耍寶一族),灰白共有七隻。

大灰白-紅天女(顏色紅的很美),中灰白-哈蜜瓜(整天睡不停),中小灰白-大膽(活動力不錯)跟沙沙(快變成沙鑽了),小小迷你灰白-小小(只知道縮著不動).小酒(很愛找小小擠).紫粉絲(活潑又大方)。

啊啊~~為什麼牠們都這麼可愛呀~~~

沙沙早上的時候挺好笑的,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怎樣,小小每次都龜著不動,我一噴水,其他隻都跑出來亂動,只有小小還是不動。

而沙沙跑完一圈之後,又走到小小後面,故意用一隻腳一直撥牠,把小小撥醒,沙沙才又走開,小小一醒來就往前衝,衝沒幾步又找地方躲起來。

蟹嫂他們人還不錯,那天要買的時候,蟹嫂本來要送我們四呎缸,可惜家裡位置不夠大,只好放棄,但是還是很想去他們家看看螃蟹跟貝殼。

而蟹皇昨天也意外認出來我是家族的誰。



我們家多了兩隻怪怪的蟹蟹,不是蟹蟹怪,是有怪癖。

先拿路西安來說,從蟹皇那要買回來之前有先幫牠換過殼了,而牠的舊殼蟹皇也留給我們,我把牠的舊殼放在牠們的缸裡。

幾個小時也不見牠想換殼,可是在半夜的時後,我們靜靜的觀察牠們。

路西安走到牠的舊殼旁邊,仔細的檢查著,就在謙謙的面前直接換殼,可是那個殼明明就很小,不適合牠,為什麼又換回去呢?不明白,我們依然繼續看下去,謙謙說他第一次親眼看到ㄐㄐ蟹換殼。

真的超謹慎的,就像媽媽在挑衣服一樣,把殼轉過來翻過去衡量著,又把頭伸進去看看,也把腳伸進去摸摸。

後來牠換上之後開始試殼,一下把身體縮起來,一下又調整位置,東走走西走走了幾分鐘,最後路西安又回到新殼的位置。

同樣的動作又開始檢查起來,一樣把頭伸進去,檢查的有點久,最後牠還是決定又換了,被打敗。

換過之後牠就沒在去裡舊殼了,而另外一隻哈蜜瓜還好,在洗缸的時後我把牠們隔離開來,把哈蜜瓜一隻丟在旁邊,丟了三個殼給牠玩。

牠也很有興趣的跑去摸摸看看,最後也換了殼。

那次嚇死我了,在我一個不注意的情況下,哈蜜瓜居然逃家了,幸虧發現的算早,即時找到牠。

而真正有怪癖的,也就是說跟路西安有同樣症狀的是小馬,牠們的品種都一樣是紫陸。

我也丟了一樣的殼下去給牠們玩,隔天就發現,咦,小馬居然也換殼了!

可是經過一夜之後,今天我醒來,小馬又換回原本的殼,搞笑=.=

最搞笑的還是大膽,那些殼比大膽大了一號左右,但是我丟下去的時候,大膽也好奇的跑來東摸西看,看起來就像小孩子好奇大人的衣服也想拿來穿穿看。

但是那個殼明顯的比他大很多,他看了一會兒最後還是放棄。

只能說...你們真的都太可愛啦~~!!!

希望能夠見健康康的長大,這才是我最大的期望。



另外一個筆記是....

昨天去跟蟹皇買蟹蟹的時候,他的攤位非常熱鬧,很多小孩都很彭場。

我去的時候看到的孩子約莫6.7歲到11.2歲都有,可是當我看到他們的舉動時,不免憂心那些蟹蟹被買回去的命運。

有兩個小弟弟,一個是哥哥,弟弟看起來很皮,把蟹蟹抓出來玩,又很想嚇牠們,把蟹蟹放回去的時候還用丟的。

一旁的哥哥看到就還說:不要用丟的啦!

我還以為哥哥比較懂事,哪知看完他講完話的下一秒,其中一隻手卻往小小蟹的那缸直接撥去,把膽小的蟹蟹們都撥開,看到這一幕,我眉頭明顯的皺了一下。

真的是蠻憂心的,而看到媽媽在旁邊似乎也不大管得住他們,一看也看得出似乎沒做什麼功課,雖然最後媽媽還是買給孩子了,但是...唉...想必下場好不到哪去...

而另一對小小孩是兄妹,兩人都吵著要媽媽買一隻回去。

哥哥說要買回去玩,妹妹則說:人家很喜歡他的缸嘛!

聽完差點昏倒,只是為了那個缸,你就要一隻無辜的小生命陪葬嗎?

雖然聽那媽媽講的時候,也聽得出來她不了解蟹蟹,可是還好最後沒買,不然只是賠了一條無辜的生命。

唉...家長們呀...蟹蟹是很無辜又膽小的...買回去給孩子玩當然很好,但是前提是得要幫孩子們建立正確的知識跟心態。

家長們本身也該先做點功課,如果只是因為孩子喜歡而買,那無疑只是送了一條生命給你的孩子殺了而已。

不但孩子殺了生,做家長的也間接害死了一條生命。

蟹蟹們已經生活的很辛苦了,它們的存在已經有著危險性了,真的很不希望家長們就這樣買回去殺害一條生命。

也難怪為什麼有人要制止人家買蟹蟹,但是我個人認為,最重要的還是養的人的心態。

假設今天買回去的有心養它們,想好好培育它們,那對蟹蟹而言是個安心又可靠的家,牠們的生活也因此改善,然而如果只是給不懂得的人買回去,後果必定不堪設想,只是製造一個又一個可憐的屍體。

雖然,我不敢說自己有多利害,可是起碼在要養牠們時,我幾乎做足了功課,即使謙謙已經養大白白有一年的時間了,但是我敢說我做的功課不會比他差。

沒有把握能養活牠們,我也實在不太敢養。

蟹蟹們就跟玫瑰花一樣,需要細心的去栽培牠們,要花費的心思很多,說複雜也複雜,說簡單也簡單。

但是我總希望,家長們要買給孩子前,自己要先做足功課爾後也要為孩子建立正確的觀念。

相信沒有父母會希望孩子長大後,把生命看得很不值錢吧?

讓他們從小接受正確的知識,從ㄐㄐ蟹們開始正確的去認識小生命,這比讓孩子養了養不活,但是看到新奇的寵物又想買回來玩,玩一玩沒多久又死,又要花大錢什麼來的好多了吧?

而我也敢說,被孩子們買回去的蟹蟹,多半不是蟹蟹的問題,而是孩子們把牠們給害死了!!

想到蟹蟹們的下場,真的很不忍心,希望不要在把牠們當作只是一個普通的玩物而已,也應該重視到,牠們也是一條生命,跟人一樣都有貴重的生命。



講完蟹蟹的故事,另外一則是,今天去收信的時候忽然看到日記文章留言?那是天空部落格的。

一去看真是讓我傻眼,有些不敢相信。

居然是羽蕭大哥留給我的,雖然他是誤闖,也留了一些意見,我卻很開心。

因為他看起是有心讀過我的文章,也有心留下意見。

希望羽蕭大哥能好好振作,要繼續努力打拼,不要被社會的黑暗面給打敗了!

因為羽蕭大哥不是只有一個人,也還有很多人都在支持羽蕭大哥,為他加油打氣,我也在此加油!

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