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睡到接近中午才起床,感覺一直睡不飽。

其實在謙謙起床之後,又跑來壓在我身上鬧我,那時我就已經有些睡不著了。

可是眼睛實在是乾又累,我就乾脆一鼓作氣給它狂睡。

本來在謙謙出門之後,正常而言我會跟著起床,但是今天就想給它睡個夠。

說也奇怪,謙謙說是因為我沒睡熟,在我的腦袋理卻覺得,我其實睡的很熟,也有作夢。

結果一大早鬧鐘響了,我還有些錯愕,因為對我而言我的知覺會覺得,鬧鐘是不是響的太早了?我怎麼覺得應該不到七點半?

硬睡,可是又想尿尿,就爬起來去廁所,還真暈,再回來看到鬧鐘時居然八點了。

這兩天我的時間觀真詭異,前天才跟謙謙覺得說,感覺時間好像過了很久,以為應該12點半了吧?怎麼一看,才11點40幾分?

結果從昨天開始,我讓謙謙去打電動,自己則看他借回來的書。

開始看的時候好像頂多10點半吧?我就看啊看的,然後看到一半又起來去廁所,回來的時候赫然發現,怎麼,11點半了?

可是當時我覺得,我好像只看一下下而已,怎麼會一轉眼就11點半了?

好奇怪喔,原來太認真也是件很奇怪的事情。

然後啊,昨天我寶貝回家,一坐下就問我說:『妳說妳昨天跳眼皮是跳怒還是哀?』

我說是怒,他說妳應該要跳哀才對,我還有點反應不過來,他忽然伸出他左手的小指頭,上面包著ok繃,我傻了一下。

因為工作關係,他會習慣性的留大拇指跟小指的指甲,也不太會去剪。

最近我也覺得有些過長了,正想要不要叫他修一下,誰知他昨天竟然意外的折斷了?

從中間斷掉,直接濺血,雖然打開來看好像沒什麼傷口,斷裂的地方卻還有著小血漬。

以前媽咪也有留長指甲的習慣,女人的指甲幾乎一向比男人長吧?當然也會有例外,但是我說的是大多數。

但是無奈,她跟在爸爸旁邊沒法繼續過她以前千金的生活,老要作家事,所以指甲很容易就弄斷。

我也看過媽咪指甲從中斷裂,媽咪是個堅強又勇敢的人,所以她就算痛也不表現出來,但是我想那應該很痛。

所以看到謙的手指頭,或許看不出什麼,但是我想他裡面的肉一定很不舒服。

偏偏....媽咪以前怎麼處理的,我都沒記憶了,而自己又沒有留到多長過,更不用說有被折斷的經驗,所以我也不知道遇到這樣該怎麼處理。

謙謙就說,擦個小護士就行了,唉唉....希望他能快快好,不要再那麼不小心了。

還有,我忘了說,眼皮跳呢,不一定跳怒就會有怒的事情,但是絕對會有不好的事情!

就好比,或許折斷指甲,是件很慘的事,跟怒應該沒關係,可是你是當事者,當場折斷的是你的,你會一點也不生氣?這其中,不就牽扯了怒的因素?

而且,雖然是我眼皮跳,但是媽咪說過,跳的人要擔心的不只是自己,還要身邊其他的親戚跟朋友也要注意,因為有時未必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我就記得很久之前,跟媽咪住在一起的時候,還在老家,媽咪說她連續跳了一個禮拜的眼皮,我也忘了跳的是哀還是怒。

反正她跳了一個禮拜,我則在她跳了第四天之後,我也跟著跳不好的地方,連跳三天,果然一個禮拜過後,誰都沒想到,手術成功的爺爺,忽然在一個禮拜後的早上,在廁所裡跌倒,摔到腦後,直接死亡。

那次之後,我跟媽咪的眼皮又沒再跳了,媽咪就說她就知道有壞事發生,只是沒想到會壞成這樣,誰會想到?我也沒想過這件事。

想到那一幕...其實爺爺死了,我沒多大的感觸,說過了,我跟他們的接觸根本不多,一個住三樓,一個住二樓,沒什麼大事的話,誰也不犯誰,頂多回家經過看到的話會打個招呼,說聲我回來了,其餘便沒再多。

可是,我記憶很深的是,我第一次看到爸爸這麼崩潰,他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也不像其他人狂哭,像是在壓抑什麼。

看到爺爺的屍體扛回來,放在一樓的地方,爸爸走過去,看了幾眼,眼睛一閉,雙腳就跪下來,仰著天意圖不讓眼淚流下來,但是還是流出來了。

是啊,爸爸沒有哭得多激烈,但是我可以深刻感受到,他的內心有種崩潰的感覺。

後來,大家在幫爺爺念經的時候,家屬都要圍著他坐在一起,很多人都哭了,我跟媽咪卻哭不出來,但是也總不好嘻嘻笑笑的,所以基於禮貌我盡量讓自己看起來哀傷,低著頭不發一語。

坐在我身旁的媽咪忽然低聲問我,妳會難過嗎?會想哭嗎?

我看了她一眼,起初不知道哪個答案才是對的,如果我坦白告訴她,我不難過也哭不出來,會讓她覺得無情嗎?

不過看了那一眼之後,我了解了,所以我坦白告訴她,我哭不出來,也不知道該哭什麼?

媽咪沒有生氣,只是笑笑的看了我一下,又轉過頭去。

媽咪也沒哭,那是很正常的事情,因為從我懂事以來,看到媽咪之後,她從來沒有哭過,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她不曾在我面前流過一滴淚。

我記得她說過,除了她媽媽死了的那一次,她哭了一晚,但是隔天很快的她又振作精神,難過歸難過,卻還是沒哭,她說過她只為自己的媽咪哭。

所以我當然敢坦白告訴她,我不想哭,也不那麼難過,因為躺在那邊的那個人,不是我的媽咪。

我還記得,有次在做菜的時候,媽咪要切雞還是切什麼,很硬,所以她要很用力的剁下去,卻一個沒察覺,硬生生的把自己的指甲剁下來,那時印象中應該沒削到肉,就算切到,似乎只擦到一咪咪。

我整個人嚇傻了,媽咪就緊緊握住她的手,血一直流,我不知道要怎麼反應,媽咪就叫我快點扶她下樓去找奶奶。

她一直強忍著,臉部表情有些猙獰,頭上也冒出小顆汗水,但是她還是堅持不哭,一滴淚都沒有,她甚至連痛的表情都想隱藏。

奶奶看到也嚇到了,當場忙著幫她包紮,而我傻傻的看著卻不知道該幫什麼忙?

好不容易弄好了,血止住了,奶奶建議媽咪去看醫生,媽咪說不要,說她不痛了,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有什麼好看的?

包完之後,她又回到三樓,繼續切蔡,只是她也很坦白又帶笑的告訴我,她有點會怕怕的。

我真難想像,受著傷的她,也不過才半個鐘頭前的事情,她現在怎麼笑的出來?

可是偏偏...我的媽咪就是這樣勇敢的人,勇敢的...不像一個女人,也不像曾經是個千金小姐。

還有一次,她在做菜,房間小,她忙近忙出的,三樓也沒有特別設出一個空間是可以當廚房的。

只好把房間當成睡房又當客廳又當廚房的。

想當然,空間就小很多了,剛好在角落旁放個一個電鍋,裡面有在蒸東西,媽咪一忙又沒發覺,修長的小腳毫不留情的被電鍋給印上痕跡。

只聽到媽咪驚呼了一聲,隨即蹲下抱著小腿,我又傻了,過一會兒急忙叫她去沖冷水。

沖完之後看到小腿上有一大塊紅紅的地方,看了我都不忍心...媽咪的腿這麼美又修長,多了那一塊真夠礙眼的。

也是過了好一陣子,她才開始脫皮,媽咪還反而安慰我說,那沒什麼啦!有什麼好擔心的?脫皮完就沒事啦!死不了人的。

我也只能無奈又心疼的看著她,還能說什麼呢?這就是我的堅強媽咪。

媽咪呀媽咪,我真是妳女兒?為什麼相比之下,我顯的比妳更加渺小,更加懦弱呢?

如果一直在妳身邊成長,我或許就能鞏固好自己的堅強防衛吧?

好吧!不說了,想想明天,要起個早去洗頭,然後去陽明山吃山產,唔....還是會緊張....

昨天好不容易把『深雪』的《靈魂舞曲》看完了,真是爽快,而且好巧不巧剛好是《二殊夢》系列接下來的。

但是這次的感情戲好像沒這麼細膩,我也不知道,或許是我敏感變弱了吧!

就好比『夢枕獏(ㄇㄨˊ)』寫的《陰陽師》。

他提到咒的東西,『晴明』對『博雅』說,必須要有兩種以上的東西存在,才會產生咒這個東西。

好比,『博雅』因為看到一片櫻花掉落,他覺得畫面很感動,別人卻不然。

必須要有櫻花的存在,但是不能少了『博雅』,也不能只有『博雅』的存在,少了櫻花。

就算兩者的存在,也必須要『博雅』心中產生『美』的這個咒,才會造就他後來覺得看到很感動的畫面。

字面或許有些複雜,但是意義很淺顯。

就好比說,有的人看『深雪』的《靈魂舞曲》,覺得很有感觸,或許就是那個人的心理產生了咒,而我卻沒有,所以我當然一點感觸都沒有。

例如,水是好是壞?這也是人認定的咒去判斷的,因為雨水正常時,可以為農作物灌溉,不至於缺水,它就是好的﹔那麼,雨水過度充沛時,造成水災,它就是壞的。

既然如此,雨,到底是好是壞?那就看人心的咒怎麼去判定,人覺得它是壞的,它便是壞的。

像『晴明』對『博雅』說,櫻花只是櫻花,他卻覺得櫻花很感動,但是它只是櫻花,其他時刻怎麼不覺得它感動?那是因為在當下『博雅』對櫻花產生了『美』的這個咒,於是他覺得感動。

說了這麼多,只是想說,我對『深雪』的作品亦然,我愛煞她的作品,但未必每個作品都能令我產生非常大的感覺。

像我學姊,讓她看『深雪』的作品,簡直是糟蹋了『深雪』,因為她對那種故事不以為然。

而我卻因為對她產生了某種咒,所以我愛煞她的作品。

因此,沒有什麼識貨不識貨的,你有的感觸,未必我也有,我有的,未必你也懂。

雖然《陰陽師》都只是短短的文,起初我還不怎麼感興趣,可是謙謙強力推薦,我也就只好看看。

剛開始看還以為只是在寫鬼故事嘛!而我本來就喜歡看鬼故事,於是就產生興趣看下去,仔細一看才發覺,它的故事不單單只是在寫法師如何收服鬼魂。

在這主軸之下,其實另有涵義,我也看的津津有味,不知不覺感到佩服。

原來『夢枕獏』不只是單單表達鬼故事,還表達了一些意境的涵義,頗有收穫跟知識的,也有平常的道理在。

或許有的表達很深奧,也很繞口又複雜,但是反覆的看過幾遍後,會發現,道理一點也不難,只是你能不能看透而已。

『夢枕獏』的《陰陽師》,可以推薦大家看看,但是我不保證都適合每個人,至少我知道它會適合我。

呵呵~就像,櫻花只是櫻花而已,而《陰陽師》也只是《陰陽師》,那麼...你會想用什麼角度去看它呢?


緩衝處理中
請耐心等候
溫柔的點我一下吧~


作詞:姚若龍 作曲:Geoman/Villalon From Sweetbox 編曲:Geo





從你眼睛看著自己 最幸福的倒影
握在手心的默契 是明天的指引

無論是遠近 什麼世紀 在天堂擁抱 或荒野流離

我愛你我敢去 未知的任何命運
我愛你我願意 准你來跋扈地決定 世界邊境

偶爾我真的不懂你 又有誰真懂自己
往往兩個人多親蜜 是透過傷害來證明
像焦慮不安我就任性 怕洩漏你怕 所以你生氣

我愛你讓我聽 你的疲憊和恐懼
我愛你我想親 你倔強到極限的心
我撐起所有愛 圍成風雨的禁地
擋狂風豪雨 想讓你喘口氣

被劃破的信心 需要時間痊癒
夢想纏著懷疑 未來看不清
就緊緊的擁抱 去傳遞能量和勇氣 我愛你

我愛你我想去 未知的任何命運
我愛你讓我聽 你的疲憊和恐懼
我愛你我想親 你倔強到極限的心

哪裡都一起去 一起仰望星星
一起走出森林 一起品嘗回憶
一起誤會妒忌 一起雨過天晴
一起更懂自己 一起找到意義 准你來跋扈地決定

我愛你 我不要沒有你
我不能沒有你 絕不能沒有你


呆麟的心已被個人入侵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