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哭了一段時間後,紫羽總算平靜多了。
「戀日姊,謝謝妳。真是不好意思,失禮了,只是我如果再不發洩的話,我會崩潰的!現在,我終於有力量再幫助大哥和雲月姊了!妳不是有信要拿給我?」
紫羽擦擦眼淚,露出甜美的笑容。
戀日皺皺眉,將信拿給她,不解的看著她。
「妳不會後悔嗎?為了幫她們,妳必須承受皮肉之苦,妳值得嗎?」
紫羽愣了一下,隨後又展現出陽光般的笑容。
「戀日姊,妳呢?妳覺得值得嗎?我知道妳受過雲月姊的幫助,但....妳也曾為了雲月姊,受過媽媽慘忍的對待,妳甘心嗎?還是說....妳只不過是在報恩?」紫羽不答反問。
戀日馬上反駁,「才不是呢!剛開始的確是想報恩,可是,跟雲月在一起久了,不知不覺...就想為她做一些事,因為她總是需要別人的呵護。她是那麼的善良跟貼心,也不知人間險惡,單純沒心機,所以我想守護她的笑容,如此的一個折翼天使,我不能讓她消逝!」
「折翼天使?」紫羽不明所以的問。
「是呀!妳不覺得雲月純潔的像天上的天使嗎?但是不小心觸怒到天神,所以被處罰,當她要逃走時,跟使者打了起來,再她不注意時,打壞了她的翅膀,於是她就掉落了凡間,而我....就這麼跟她相遇了。」戀日微笑的說。
「呵呵,妳的想像力真豐富耶!沒錯,我的想法也是跟妳一樣,因為看著她們幸福的表情,我也會覺得很窩心,所以會不由自主的幫著她們,即使被刺得傷很累累,也是值得的,不是嗎?」
兩人相視而笑。
「對了,傲宇他人呢?」戀日問。
「哥哥...不在,他..跟媽媽出差了...」紫羽吞吞吐吐的說。
「啥?不會吧!那老太婆連出差也要把他綁在身邊嗎?真是太誇張了!」戀日又給它不爽了起來。
「不是啦!是...哥哥自己要跟的,不是媽媽逼的...」
「怎麼可能!?妳沒搞錯吧?他自願去?這是怎麼回事?」戀日不敢置信的瞪大雙眼。
「真的啦!那天媽媽在房裡跟哥哥交談,說她要出差的事,不一會兒,哥哥便走下樓來說要跟媽媽一起去,媽媽也嚇到了,隨後就開心抱住哥哥,以為他想通了。接著就替他安排許多瑣事,哥哥也乖乖的照做。
「有一次,我好奇的去問哥哥究境事怎麼回事?他只是叫我靜觀其變,他最近真的好怪呢!」
「靜觀其變?難不成...他在計畫什麼?」戀日低聲呢喃。
「戀日姊!」紫羽大叫。
「啊!」戀日差點跌下沙發,「什麼事呀?」
「妳有想到哪邊不對勁嗎?」
「ㄜ..不,還沒有。」
「喔。」紫羽失望的應了聲。
接著兩人開始閒聊...



「太晚了,我該走了,雲月還在等呢!」戀日看了看表,才發現已是晚上九點了。
「嗯,也好,我送妳。」紫羽站了起來。
走到門口時,紫羽像想到什麼事,忽然叫住戀日。
「戀日姊,等等!」
「嗯?什麼事?」戀日轉身問道。
「妳要好好守護雲月姊喔!說不定妳是天神派來保護她的呢!」紫羽笑嘻嘻的說。
「呵呵,是嗎?好的,我會好好守護她的,希望她們能有好的結局。」
「嗯,掰掰!」紫羽微笑的揮揮手。
「掰!」




「雲月,雲月!我回來了!」
雲月匆忙的從房裡走出,並一直擦著紅腫的雙眼。
「喔!妳回來了...」
「雲月,妳又哭了嗎?怎麼女生都那麼愛哭,而我卻不會呢?」戀日抓住雲月的肩,兩眼直勾勾的看著她。
「戀日...妳不懂,妳沒進入這個迷宮,妳不了解那種無助,我跟他總是不斷的追逐,那種害怕與不安,妳能體會嗎? 那種思念的針,總會在夜夜的睡夢裡,很很的抽刺著妳的心,那種苦,妳曾經歷過嗎?」雲月哀嚎著。
戀日思索著,是啊!她從來都不能理解雲月的苦,她不曾踏進其中,又如何能體會呢?她又憑什麼已自己的心態去批評她呢?
戀日豁然了,她仔細端詳著雲月,發現『愛』真是一個毒藥,如果懂得解毒的話,那麼一定會將自己滋潤的更美好,然而,一但中毒過深,就會像雲月一樣,尋死尋活,這樣的愛...真是慘忍!
雲月覺得奇怪,怎麼戀日沒說話呢?於是抬起頭來望著她。
「妳怎麼了?我只是一時控制不住,對不起,妳不要生氣...」
「我沒生氣,放心吧!」
「嗯...」
「沒事了,妳快去睡吧!」戀日推推她。
「嗯,妳也早點休息。」雲月又走回房裡。
「唉...苦命的傻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