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又是無聲的嘆息。

冷了心,不知道該如何繼續愛你……

我們都想粉飾太平,但是如何抹滅那曾經破碎過的痕跡?

這晚,我問:「為什麼你比較愛王筱婷?」

你沉思了一下,在快要張口之際,我又問:「為什麼不愛你的人,你卻可以這麼愛她?」

你頓了頓的說:「本來這個問題一開始我可以很快回答妳,可是現在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我接著問:「我的愛會比她少嗎?她根本不愛你,為什麼你卻可以這麼惦記著她、包容她?」

你說:「不會啊,妳的愛不比她少。」

我說:「那為什麼你可以包容她?記得你問過我,為什麼對我最壞的那個人我都可以忍四年,對你卻連一年也不能忍?」

你默默聽著,我接著說:「那我也想問你,將心比心,為什麼對你不愛的人你可以這麼愛她,對愛你的人你可以不這麼愛她?」

其實我始終不想這麼問,因為我知道,我不會因為你之前受過那樣的傷,所以現在還想讓你也同樣包容這樣的傷。

我不覺得自己做對了,我知道自己有錯。

可是我真的深深的不明白,為什麼你覺得對我壞個不到一年,至少沒讓我受到跟之前一樣重的傷就好,就可以接受的?

也許你覺得比較下來,你比前一個用心,你該得意,我該滿足。

可是你真的愛我,難道不應該繼續給我你的愛嗎?而是比前一個好就可以了嗎?

你說:「是這樣嗎?可是我很愛妳啊。」

我說:「不愛你的人你當成寶,愛你的人你當草。」

你默默的不說話,也許你默認,也許你否認,但我們不再繼續。

爾後我只問:「你覺得你還能跟以前一樣嗎?」不等你答話,我接著說:「我覺得我不能。」

我知道,我還在愛你,可是我也知道,我回不去從前,你也是。

我沒法再專一,我沒法再完全的注重你。

我不知道,可是我不行了,你也不行了吧?

你懷念我黏著你、懷念那個你下了班乖乖在家守候你,懷念那個一天到晚只用一雙有感情並且溫柔的眼神望著你。

我何嘗不懷念?我從何時開始懷念?我又懷念了多久?你卻到現在才驚覺……

不要害怕別人對我說什麼,你知道的,當我愛著你,別人的話語我可以完全不理會的只站在你這邊。

不是被人家影響,而是我也會有這種疑問。

為什麼我不捨讓你第二年的情人節孤單渡過,你卻捨得讓我們之間的冷漠延續?

對,你在做挽回了,就像我問你的:「你到最後究竟是不愛了,還是倦了懶了?」

你說:「我不是不愛啊,是懶了吧!」

我說:「你都這樣,明知道事情出問題了,卻懶懶的不想處理,一直到很嚴重了,你才知道事情大條了。」

到如今,我依然不敢說我沒有錯,你也不是完全的錯。

如果我再堅持一點,如果我再努力一點,如果我也跟著一起變懶,是不是就會不一樣?

親愛的,我說過了,你似乎還是沒仔細看過我上一篇的文章。

如果你仔細看過,就會知道我的答案已經在文章的結尾。

如果你仔細看過,想要挽回,那天你的訊息口氣就不該這樣強硬。

我看不出這是一個想要捥回的心態,而是一種強硬,想要順從,卻又不肯承認自己的問題。

我愛你愛到盲目的地步,不管你有沒有錯,我都能包容全部是我的罪。

我心底仍然有你,你的存在是這麼的根深底固,可是我也無法否認,我心理多了另一個人進駐。

離開你,很痛很難,就像是要把心贓硬是挖出來一樣的痛,可是我看不到我們的未來了……

我無法再對你專注,你也不會想要這樣的我。

你沒錯,你沒錯,是我錯,是我太不夠堅定,是我太害怕寂寞,不甘被冷落。

你在做,你在動,只是遲了一點。

我說出過的不想收回,我也想兌現那篇:不再依靠你的愛情,從新尋找力量的來源。

我只是還在不捨,你說為什麼我不能有報答的心態?

我做不到,做不到,因為我付出的是真愛不是同情,為何能想著如何報答?

我說再多對你而言都只是個藉口,是你很不屑接受的藉口吧……

上篇文章的用意,只是我在回味,也讓你回味,因為我很不平,我的用心不被你看在眼裡。

你是個矛盾的男人,你會選擇性的看見自己避開我。

像你總說,你有病,你真的很矛盾。

你想讓我飛,卻又害怕我飛的高,偏偏又不肯細心的將我看守好。

你以為,得到的愛情真的可以靜靜的放在那邊養老?

其實我很想說,但是我又不想說,哪一次,我親口對你說過難聽的話?因為我不捨、很不捨。

有一次,工作上的不如意,我拿出來跟你討論,你給了我意見,那時我說:「我發現,跟你討論公事的時候,不能把你當男朋友來看,而是當一個長輩來看。」

你說:「對了,會這麼想就對了。」

但是親愛的,你始終是我的男朋友呀……是我脆弱的時候想要尋找的避風港呀……

還記得以前我工作不如意,身為朋友的你,不是正視我的問題,而是優先安慰我鼓勵我。

現在身為男朋友的你,步驟完全反了過來。

你說,脆弱的時候,我該找誰?

我要的,是能給我溫暖的避風港,不是一個理性的講師。

如果你這個身分要在這個時候出現,那需要溫柔的我該往何處發洩?

你可能會納悶:我不是想合好了?現在又說這些幹嗎?

親愛的,如同我問你的:「你以為兩天的吃飯玩樂,就能彌補愛情曾經有的傷痕嗎?」

其實我很難過,你說,你很愛我,我是你最用心的女孩。

但是為什麼當人家背叛你的時候,你還仍然願意選擇守候,對我卻選擇了憎恨跟詛咒?

你說,我是你最愛的女孩,那回想你過往戀情的模式,有為了我做過改變嗎?

是不是前面都是一頭熱,後來也懶了?對我,你還是用一樣的模式。

我真的很懷疑,你還愛我嗎?不,我真的很懷疑,你真的渴望愛?還是只是怕寂寞?

這個問題,你問過自己了嗎?

也許,我只是你眾多感覺中最強烈的一個,也許,我的模式只是剛好合了你的胃口,但是也無法讓你為我持久……

你說過:「如果說史小姐是吵著要糖吃的貓,妳就是哭著要糖吃的貓,而我情願選擇哭著要糖吃的貓。」

但是你的選擇,究竟只是覺得,兩個互相比較起來,選一個比較好的就好﹔還是覺得你單單的深愛著我,所以不管我是吵著要還是哭著要,你都願意選擇我?

我不知道……你總說,別人看不清自己,我也想問:你真的看清自己了嗎?

你真的看清我要的是什麼嗎?

聽著你說,下次還要去哪玩,下次要幹嘛幹嘛,我很心酸……

還有下次嗎?我們還能走多久?你覺得呢?

也許這次合好了,也許過不久又來了呢?我受不了再一次的打擊,你也受不了吧?

跟你以往的女友比起來,我想至少我有盡責一點。

記得你總說,她們的離開讓你很不明所以,總是不讓你知道問題在哪?

但是,這次我說了,問題能不能接受,看你自己。

在我心裡,你依然完美,當你想認真的時候,真的很完美,只是敗給了,懶。

而我其實也很猶豫,該告訴你這些嗎?在你心理也許我已經不完美。

就像你說的,以前的我直得你去愛,愛的比任何人強,現在的我……

也許,不要說不要回味,單單純純的讓你完全恨我,對你才是一種解脫吧?

曾經的過往,我都不想刪除,因為不管是好是壞,都值得我細心珍藏。

我很痛,很痛……是你不會想再希罕的痛,我不想做戲,只是真的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