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說,今天上班的事情。

到店裡沒多久,鐵工廠的老闆娘來到。

由於前陣子辦的一個活動,在前天開獎了,於是我們這些小店員當然是照著老大給的指示做。

客人來領獎的時候先核對證件身分,然後查單子上是否有那人的名字,接著請對方簽名。

鐵工廠的老闆娘一來就嚷著說要領獎,並且拿走兩隻小熊。

當時店長又不在,還有別的客人要處理,當我們查了單子之後,只看見上面只有一個名額。

我跟小不點正頭大,只有一個紀錄的名額,我們要如何給她兩個禮物?可是我們也都知道,她是出了名的盧,不拿給她我們又很難下台。

雖然我們說過了,名單上只有一個名額,也就是只能拿走一個,她卻執意要拿走兩個,還嚷著說大家都知道,店長也知道,外面的阿公阿媽也知道。

那此時我跟小不點怎麼辦勒?只好摸摸鼻子讓她領回去先。

等店長來了之後,我們報告此事,店長跟小不點說:妳怎麼沒先通知我就先給她了?

小不點有些氣憤,但是我聽得出來店長並不是在責怪她,於是安慰著小不點別想太多,店長沒惡意,問題是出在那老闆娘的身上。

爾後店長也說了:算了,拿走就拿走,沒關係。

也跟小不點說明,他沒有在責怪她,只是提醒她流程該怎麼做。

但是說到這,其實也算是我的責任出錯。

畢竟當時已經算是我的班了,我應該跟上次一樣先打過電話通知店長,但這次太大意了,所以不是小不點的錯,嚴格來說是我的疏失。

後來我不知道那老闆娘的兒子近來買東西,店長剛好走到櫃檯,我不經意的說了:可是店長,總不能每次都讓那老闆娘那樣瞎搞吧……

結果看到店長對我比了手勢,要我禁聲。

爾後就聽到那兒子說:算了算了,我拿回來還妳們就是了。

店長則上前陪笑臉,小不點就私下說:哇靠!妳還真帶種。

我就說:我跟妳學的啊,妳還不是指責人家媽媽怎麼顧小孩的?

小不點說:我說的是事實啊,又沒錯。

我說:那難道我不是說事實嗎?我有說錯嗎?

小不點想了想說:也對啦……可是妳還是真的很帶種。

此時我家那隻就說:有其師必有其徒弟啊。

只是,我跟小不點兩個都很不滿,都很不高興。

每次看到那老闆娘,真是一個頭變兩個大。

一點都不體諒我們店員的辛苦,別人給方便就當隨便。

何況在那之前,店長又沒跟我們打過pass,要我們如何做主?尤其是遇到這麼〝番〞的人。

說實在的,妳跟店長私底下喬好什麼事情,那是你們之間的問題。

妳真有什麼狀況,應該是直接針對店長跟他做處理,而不是拿我們這些小店員開刀。

明知道店長不在,暫時等一下是會怎麼樣?人也不過就在對面而已,每天進進出出來來回回都不嫌累,有差那一點時間嗎?

做人不是這樣做的吧?老闆娘比較了不起嗎?

還有他兒子也是,我知道聽到媽媽被人家講總是會不是滋味,但是要別人不要講,自己的本分先做好吧?

自己做得太超過還怕人講,那就不要得寸進尺啊!

什麼東西嘛!~

對妳客氣是應該的,我們店員服務客人也是應該的,但是起碼有個底限,我們是服務,不是當奴隸沒尊嚴的耶!

每次都要來找我們碴,這麼不滿意我們,幹嘛不自己等店長回來喬?自找罪受。

可是到下午4.5點的時候真有點讓我傻眼,那個老闆娘有來買東西。

可是頭一次沒對我兇,也沒大嗓門,走之前還對我說謝謝。

見鬼了!她有什麼企圖?

倒是沒差啦!

總之我是覺得,妳尊重我,我自然也尊重妳;妳沒禮貌,我會盡量保持該有的禮貌,但是不會超過。

不過你要是太過分,我也不會一直悶不坑聲。

除了這件事,基本上今天在店裡的感覺還不錯。

也許是因為老大有在吧!至少不會死氣沉沉有點人氣在。

好笑的是,店長去外面打公用電話通知人家來領獎,打完之後氣呼呼的進店裡罵著:XX勒~

我:怎麼啦?

店長:打電話叫人家來領獎,還被人家質問說你是真的還是假的?幹嘛用公用電話打?xx勒~我用什麼打關你屁事?機車哩!

我:唉唷~這年頭騙子多咩,人家多少會堤防呀。

店長:拜託,只是叫你來領獎,又不是叫你匯款,又沒有要跑多遠,不信的話自己來看就好啦!問這麼多問火大的喔?我電話費要錢捏。

我:哈哈哈~~(我能說啥?

不過整個感覺很搞笑就是了。

今天文生跟詩薇他們搞了整天的頭髮,本來說要染色,結果也沒染。

倒是詩薇幫他把前面的頭髮弄直,感覺超帥,害我都不太好意思盯著他看,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