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喜歡創作,當一個作家,是因為可以在自己的故事中創造一個新的開始。

忽然的,我想起了,我呢?為什麼我喜歡創作?

大多數的人都很單純的,可以在屬於自己的創作裡,自己的故事中天馬行空的去想像自己所要想像的世界。

但是我的出發點是什麼?

還記得,一開始之所以迷上創作,不是為了自己可以開創屬於自己的故事,而只是想模仿。

想模仿以及想嘗試。

似乎沒有為自己的天馬行空創作過,想要創作的什麼故事,取之點都不在我的腦袋裡,而是模仿別人的題材。

也許也有不少人在模仿,但是我覺得,不管寫出來的故事是否一樣,或者是否跟別人很相像,都不是一個絕對的重要,重要的是,我到底有沒有打從心底為自己創作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

說穿了,其實沒有,我只是不斷的去研究別人的寫法,不斷的去探討別人的故事,卻沒問過,自己到底想怎麼寫?

近期有人說,我的人生旅途就好像一部爛掉的連續劇,有次他問我:「妳是不是又再演戲?」本來我想反駁,他卻告訴我:「妳不是一直在演戲嗎?妳的人生像個連續劇一樣沒停過,妳不是一直在扮演妳人生裡的角色嗎?人生如戲不是嗎?」

原來,其實我也有自己的劇本,我本想天真的回他:「可以演戲也不錯,當個大明星。」

但是,事實上我一直是個明星,在自己的人生裡,我是一個重要的主角。

在愛人的心理,我也是個不可或缺的主角,這場人生的戲,我想演得精采,我要當自己的導演自己的編劇自己的主角。

我,就是一個故事,就是一個開始,也是一個結束。

寫故事?其實我一直寫不停,我的小說是個長篇長篇的真實故事,我不就一直在紀錄嗎?

原來,回憶可以是一個回憶,也可以是一個故事,我的人生還沒演完,小說也還沒寫完,等到我寫完的那天,會是很久很久以後吧?

只是不知道,我的結局究竟能否寫的完美?還是只是留下一大段空白讓他人去猜測?

但是,在我還在的時候,戲就不會停,故事也不會完,我,要讓它成為最閃耀轟烈的故事。

當你問我,我在創作什麼?我會告訴你,我在為自己創作一本故事,一本一輩子都不會被人取代的故事。

我只是,生存在故事裡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