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五,原本謙謙說要請假,不過事情太忙了,所以沒請,反倒是禮拜一請了,因為我們兩個都疑似得了腸胃炎,謙謙比我還嚴重。

禮拜六,咱們起了個大早去桃園,換新的身分證,嘿嘿~我終於有新身分證囉!

換的時候,謙謙還順便問了一下,能否遷戶籍?可是櫃檯小姐說,我還未成年(未滿20),必須要媽媽帶著辦。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謙謙之前就一直問我要不要遷戶口?我也不懂遷戶口要幹嘛?

到後來謙謙才告訴我,他們三峽國中有補校,本來想讓我去的,但是要就讀這裡的學校,戶口就要遷過來。

他還打算讓我遷到他的戶口裡,可惜我還不能自行更動。

我後來跟謙謙說:這樣也不好呀,如果遷到你的戶口,那我爸媽不就知道有你這個人,也知道你在哪了?

謙謙只說:那個我根本不在乎,能讓妳去唸書比什麼都重要。

我靜默了,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他甚至為我設想得如此週到,也不顧自身的問題。

唉……真是何德何能?這世上居然還有這樣的男人?不是聽人家說好男人已經絕種了嗎?

可是就算真的能遷戶口,我也不打算遷到他那裡,他或許不在乎,但是我在乎。

我也不想讓他遭受誤解,畢竟一開始我跟錯的人是威不是他,萬一被誤解了怎麼辦?爸媽會不會以為其實就是謙謙耽誤了我,然後對他產生反感?

我不喜歡這樣,這種事情可大可小,我就是不喜歡我愛的人被人否認,更不希望是被自己的父母否認。

不過那天去換身分證的時後很奇怪,我記得我陪謙謙去換的時候,他也只是把東西交給對方,然後就開始等待。

但是我去換的時候,對方又要問我爸的名字,還要問我的戶籍在誰的那邊?又要確認我的身分證號碼?

怪哉,謙謙辦的時候就沒這些,我看起來很像大人了呀= =

換完身分證,我們去吃烤腿,不過謙謙還是肚子痛的很不舒服。

那天又是個好天氣,換完身分證一直到吃完午餐也才12點多。

跟謙謙瞎晃又不知道去哪,本來沒打算洗頭的,想說先去陸宿借晃晃,可是下午兩點才開門。

我們繞去了鶯歌,又繞去了板橋,最後還是繞去洗頭了。

洗完頭時間差不多了,就直飆去陸宿借。

一進店門,小d小賴小伶姐都在。

他們也納悶我們怎麼這麼早去?其實只是去打發時間外加躲太陽= =

還請我們喝了綠茶,小伶姐還送了個髮圈給我。

跟謙謙在裡面瞎聊,又拍了一大堆的照片,裡面的蟹蟹美得真的沒話說,等下會再另外做一篇文章介紹。

拍完照片,在裡頭待了4點多有,就出發去北海岸,想再次挑戰看看是否有野生的ㄐㄐ們。

到了那,天還有點亮,蟹沒看到,人倒是一堆。

不過我們去的地方既不是白沙灣也不是石門洞,沒想到人也是不少。


於是我們開始勘查地形,決定在那耗點時間等晚上。

到了約七點的時候,人差不多散光了,不過還是有些人繼續留下玩。


沒錯,那個時間,蟹蟹們開始出來活動了,在許多岩縫中都看到蟹蟹們探出頭來。

因為天色暗,所以只能拿手電筒照,躲在裡面的蟹蟹們一看到亮光就馬上躲起來。

後來我們靠近海的地方洗洗腳,意外發現身旁就有一隻蟹蟹跑來喝水,實在太暗了,不仔細看真難發現。

牠們回去的時候都會用倒退的方式,跑得也快,又很兇。

不愧是野生的蟹蟹,果然很野,謙謙看到後很是高興,精神也振奮起來。

簡直出乎我們意料之外,沒想到能看到數量這麼多的蟹蟹,而且都很活潑。

沒錯,實地勘查後,的確不能否認,海水對蟹蟹們的重要性。

對灰白而言真的頗重要的,他們居住的那個地方,除非下雨,不然何來的淡水可用?

看到這麼多的蟹蟹後,我們終於也心滿意足的回家了。

不過還是又去了一趟陸宿借,報告我們的收穫。

爾後順便在那吃個晚餐,不過因為我們胃口都不好,所以只買了包子饅頭。

我就跟謙謙說:我怎麼覺得我好像很賽?才剛好朋友走好不容易肚子不痛了,走了隔天就接著腸胃炎?

謙謙說:妳是蠻賽的啊。

結果我們都沒什麼胃口吃,買了包子饅頭又回陸宿借享用。

客人也來了不少,吃飽後沒多久小d也回來了。

結果一回來就為了感情事鬱卒,唉唉,搞笑派的悲哀嗎= =

一直聊到很晚,就只拼命聽小d說他心情很不爽,人家安慰他,他就重複著說:你們不會懂得,你們不會了解的,就像天跟地的差別。

一夥人聽了頗無言,最後乾脆不回應他,因為只要回了,他就會像留聲機一樣,一直重複。= =

等到他比較沒問題的時候,就坐在旁邊跟我們聊起來,忽然提到書的事情。

他強烈推薦我去看一本,九把刀寫的月老。

九把刀,也是謙謙很讚賞的一個作家,結果我坐在中間,就聽著一左一右的在吵著:真的,不騙妳,妳一定要去看月老,超好看的!

另外一邊的聲音就說:哪有!妳要去看武俠小說啦!寫得才叫讚好不好?

兩人不分上下的吵,我則無言外加三條斜線的坐在中間。

小d推薦到甚至沒差跪下來拜託了,看在他這麼極度推薦的份上,我也提議他去看深雪的作品。

於是我們就達成了協議,我看九把刀,他看深雪= =

沒多久回到家後,我們開始搜尋失蹤的茄子,牠在早上我們快要出門的時候才發現,茄子又翹家了!

可是依然無所獲,謙謙又累得快攤了,外加肚子痛,他終於先陣亡了。

謙謙整天就在悶茄子的失蹤,雖然我也很累,可是茄子會出現的機率一定是在半夜,這是牠們的習性。

於是我只好忍著想睡的慾望,開起電腦,準備來個聞聲辨位逮茄子。

上了網,看看知識+,莫名其妙的被人訓了一頓,關於陸龜的習性。

不爽歸不爽,但我依然很有風度的克制自己的脾氣不跟對方吵起來,最後只借用了謙謙所說的:以彼之矛攻彼之盾。

這件事也就算告一段落。

然後開了msn遇到小d,跟他聊了一下,原來他還在寫程式。

第一句話就是問我有沒有看月老了?剛好我也正在看。

於是一邊看一邊聊,將近三點的時候,忽然聽到右邊有個怪聲。

大概是茄子出來了,不過怕牠是因為剛出來,所以不想馬上抓,說不定會把牠嚇到馬上又退回去。

接著我又等了幾分鐘後,聽到的聲音越來越近了,二話不說,手電筒一開,位置一照,果然被我看見了牠。

逮到牠後把牠放回缸裡,牠開始得了失心瘋,在缸內跑不停,謙謙聽聞我這麼形容牠,笑到不行。

可是真的很貼切呀!

只是現在讓我頭大的是,我們原本挑了一堆殼想給茄子換,不過謙謙說,還不如挑給西瓜牠們換,再把西瓜牠們背的給茄子。

想一想似乎也對,就挑了四個殼給西瓜牠們,第四個要給路路的。

隔天起來,四個貓眼最大的一個路路沒換,倒是換了一個小一點的。

正當我高興終於有蟹換殼了,可以給茄子用了。

打開一看,咦?我們家路路的殼怎麼是空的?牠居然換去其中一顆貓眼。

細看下才發現,路路其實沒我們想像中的大!

而西瓜牠們也沒換,因為光是最小的貓眼對路路而言就剛好了,對西瓜牠們而言一定就太大了。

失望之虞,還是只能找個時間再挑個殼給茄子了。

在離開陸宿借前,不經意的提到了我國中沒唸完的事情。

回家的路上,謙謙就問我,怎麼跟人家說我國中沒唸完?

我就說:會很丟臉嗎?我從不覺得沒唸完很丟臉呀。如果我覺得丟臉的話,那就是太對不起我父母了,因為沒錢唸完,大家都會責怪父母,可是我不怪他們呀。

因為我不怪他們,所以我不覺得丟臉,因為不覺得丟臉,所以我沒必要隱瞞。從來,我也不會特意去隱瞞。

我雖然沒那學歷,但起碼我的教養不差,我的氣質也不差,我所懂得雖不多,但是我的道理卻看了不少。

學歷,並不能取決於一個人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