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己知彼 百戰不怠

知己不知彼 一勝一負

不知己不知彼 每戰必敗

-孫子


人數已破四千,啪啪啪啪啪!!這是我自己的掌聲,呵呵~

我覺得我的人數破四千,對我而言很驕傲,也許有些朋友玩不久就已經到達這個數字。

不過就我所知道的,能夠快速到達這數字,大多是因為都認識的朋友來彭場的。

而我這四千人內,幾乎都是不認識的陌生人來衝人氣的,我覺得這更是一種驕傲。

因為那是別人從原本不知道有我這個人,後來才知道有我這個人。

我是真正的把名氣打出去,而不是環繞在自周認識的朋友。

禮拜五那天本來想著要熬夜趕劇本,當然劇本是趕出來了,卻一直不停的修改。

最後也累得上床休息,等到11點起床,趕緊上線密學姊。

說好要約去桃園見面吃飯的,於是二話不說,講完之後,謙謙就帶我去洗頭,接著飆去桃園。

學姊沒有手機,說好等她到的時候用公用電話打給我。

起先看時間還很充裕,所以我們繞去了虎頭山看看,最後改去約定的地點等待。

我們待在端陽邀月喝茶,等了約一個多小時,仍然沒有消息,這讓謙謙心理頗不高興,我也覺得挺丟臉的。

我發現,我帶謙謙去見我朋友的時候,幾乎每次都會讓他失望。

一個多小時後,我們就去找冰魯味吃,學姊仍然沒有打來。

本來就在公園旁邊的冰魯味,卻遷移到更遠的地方。

我跟謙謙坐上車就開始尋找,最後找到了,但是要等到5點才開始營業。

我們就瞎逛,看到一座新蓋的房子很壯觀又很華麗,謙謙特別的喜歡。

混到五點之後,我們又折回去。

看到老闆娘的時候我跟她哈拉了幾句,她也記起我是誰。

冰魯味一上桌我就開始吃,謙謙也吃的好陶醉,重點是,很高興他喜歡吃。


吃飽後我們殺去桃園夜市,六點整去到那是為什麼?答案只有一個,我只是想去看看蟹皇,哈!

因為我覺得可以在我從小長大的地方,看到從台北認識的朋友在那擺攤,感覺很特別。

而且賣的還是我最喜歡的寵物,寄居蟹。

我可是在桃園長這麼大,都沒看過有人在賣這個東西,而我如果還待在桃園的話,想必我也不可能會養寄居蟹,爸媽絕對不會答應的。

那種感覺真的很特別,原本陌生但又親切的東西,原本距離遙遠卻出現在我所熟悉的地方,那種滋味好奇妙。

所以一聽到蟹皇在桃園營業,就想抓謙謙帶我去看看。

到了那,我們沒下車,騎著摩托車經過在旁邊看一下。

看了幾分鐘之後,有種心願已了的感覺,就叫謙謙騎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學姊的電話忽然打來,她說她以為我跟她約的是明天,所以她才沒到。

不過根據她的對話內容,我大概聽的出來事情是怎麼一回事,但是我不想搞的太尷尬,所以也就沒說穿。

聊完之後掛掉電話,最尷尬的還是我,因為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謙謙。

雖然我知道事情的真相,但是我又猶豫該不該照實說?

如果說了,又怕謙謙對學姊印象更糟,所以就沒打算把自己內心所想到的答案告訴他。

我們早早的奔回家,因為我忽然鬧肚子痛,可能是因為喝玫瑰茶的關係吧!

回到家不停跑廁所,謙謙則在我跑廁所的時候小睡一下,本來想說要再出門的,可是後來換我睡著了。

等謙謙叫醒我的時候已經九點,我們就先出去把沙子收進來,一邊收我一邊聽到滴滴答答的聲音。

我就問謙謙是不是下雨了?一開始很小,所以沒聽出來,後來下大之後,謙謙才看著我說,真的下雨了。

結果我們只出門去買個爆米花跟小空瓶就又回家了。

小空瓶是用來裝小貝殼的,我們買了40公斤的貝殼沙,就在收沙的時候,無意間被我發現有一個極小的貝殼,但是形狀跟顏色都很漂亮。

謙謙看到之後,也開始翻沙找貝殼,我們找到了好多好小的貝殼,小到比我小指的指甲還小。

我們就把它裝進空瓶裡留念。

最後在家裡看著千面女郎,兩點多上床睡覺。

禮拜天一起來就聽到嘩啦嘩啦的雨聲,我們就待在家吃完中餐,我又般起那一盆的沙開始尋找貝殼。

找著找著,謙謙在玩電動,忽然說他想出門,覺得待在家裡悶悶的。

思索著要去哪的時候,我開玩笑的說:去竹圍漁港呀。

他想了想,就用地圖去搜尋一下。

最後也真的決定要去,我們穿好衣服,懶的換鞋,就穿著拖鞋直接出門。

一開始的時候雨下的真的不小,我們努力的騎呀騎,經過了桃園,最後繼續騎下去,到了南港路的時候,雨就沒下了,反而還放晴。

這算是最幸運的事情了吧?

沿路快要到漁港的時候,我們還看到了飛機。

不知不覺又把我小時後的記憶給喚醒,爸爸以前也帶著我去,路上的景象跟小時後一樣,沒多大的改變。

一進去沒多久,就看到一間貝殼的家,裡面賣了好多貝殼。

跟謙謙看了都很想買,想一想還是算了,就又離開。

進去最裡面,謙謙把車停好後,我們去看看海。

風好大,人也好多,但是底下的垃圾一樣也很多,還不時的看到老鼠從中穿梭。

唉...沒想到大自然因為我們人類的關係,受到這麼重的傷,原本美麗的面貌,被我們人類狠心的割傷。

看著那些垃圾,我心想:大自然應該在哭泣吧?她的面貌一定在流血吧?

難怪,當我們站在上頭看著海的時候,海的氣勢會是如此壯大,海的浪花會是如此憤怒而那迎面而來的海風,就像在傳遞海的心聲。

她的不滿,她的痛苦,她的淚,直撲我們身上來,有種強勁的力道想要摧毀我們渺小的人類。

但是大自然始終是良善的,我想她是在等待,等待人們為她重新打造好原本屬於她的美貌。

想想看,大自然的力量何其強大?豈是我們小小一個人類能夠抵抗的?

如果自然真的狠下心想大開殺戒,張開她的魔爪,直往我們身上抓,那有多少的人口會喪命在她的懷裡?

可是她沒有這麼做,她只是在喧囂,她只是在抗議,她只是靜靜的在等待,將機會送給我們。

看完了那一片海,我們沿著邊邊走,走到快接近海灘的地方,發現旁邊有滿滿的一堆垃圾。

那全是殼,好多好多的殼,謙謙一邊看著一邊咒罵。

看著那些海產店,把這些殼亂丟,滿滿的像一座小島棄置在一旁。

謙謙緩緩走向海灘,我則待在上頭看著他。

風非常的強勁,我都有種快被吹倒的感覺。

這是自然界的咆哮吧?

謙謙原本想挖看看有沒有小螃蟹,想帶回家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忽然對螃蟹也感興趣?前一陣子就忽然吵說要養。

下去挖了一下,什麼收穫也沒有,謙謙只好失望的走上來。

我們逛著街的同時,我買了一份燒酒螺,問謙謙想不想吃,他堅持的搖頭說不。

他說那會讓他想到他在吃ㄐㄐ蟹,我一聽頗尷尬,有點吃不下的感覺。

但是買都買了,總是要吃完它。

後來我們又繼續逛,逛進去市場裡,大家都在比便宜的,人潮也很多。

謙謙逛一下就出來了。

回家之前,我們去買了兩條香腸。

吃完之後就上車回家。

我們最近還為了缸的事情,應該怎麼撲沙,應該怎麼優先處理的事情起了點爭執。

唔...真不知這是好是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