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登場的是我們的新人:西瓜跟玉筍。

最近不知道該說是忙呢,還是充實,可是我可以確定我今天過的很"茫"。

禮拜三北鼻放假,我們跑去蟹皇那搬來了3呎缸,沒記錯的話應該是三呎。

拼的哩!用計程車載也要載回來。

還買了兩隻橙紅,俗稱的草莓蟹,我們家的則是一隻熟過頭,一隻還沒熟。

當天就花了4仟3吧!回到家還有計程車的費用,我不知道花多少。

總之呢,一大早起來先去洗頭,再去看個達文西,接下來就都在忙蟹蟹的事情了。

再去看一次達文西,就發覺之前有些地方的疑問總算看懂了。

我就說,因為達文西是很深奧的故事,既然不好懂,那就要反覆多看幾遍,一定就能懂了。

謙謙說,他也是這麼想,所以才會這麼快的又去看一次。

整齣戲看下來,大致上都理解了,唯一不明所以的地方就只有一個。

也就是法舍想要抓蘭登教授的時候,明明索尼耶赫留下的第四行字寫著:P.S.找到蘭登。

就字面上的意義而言,他根本無須擦掉,就可以直接以嫌疑犯的名義逮捕蘭登,但是為什麼他要擦掉呢?

雖然字的真正的意義是,p.s.是蘇菲公主的簡寫,可是一般的人應該不會想到這點,而法舍應該也不清楚這點才對。

這樣一來他不是更有充分的理由逮捕蘭登嗎?究竟他擦掉那行字的用意何在?

我跟謙謙討論了很久,還是沒理出個頭緒來。

研究完達文西,就開始了蟹蟹的進度。

到那選購了兩隻橙紅,體型都挺大的,可是不能否認的,橙紅真的很漂亮。

像謙謙說的,橙紅一但買回家,其他蟹蟹擺下去就相形失色了。

可是我覺得都很美,紫陸跟橙紅都很美,我也好愛紫陸。

基本上,我們家的每隻蟹蟹都很美!

那些缸搞了半天還沒弄完,唉唉...

最後要回家的時候,蟹嫂幫我們叫了計程車,蟹皇順便幫我們把東西般上車。

回到家之後,蟹皇還關心的打來一通電話問一下,呵呵~售後服務很讚喔!哈哈~!

禮拜三還是禮拜二的時候,看見蛋蛋的留言,忽然要我幫她寫一篇文章。

細問之下才得知,劍2在徵搞,而且時間剩下不多。

其中最吸引我的則是,寫去的故事如果有機會中獎,會拍成mv

可是最令我頭大的是,他要的是劇本,可不是小說。

而劇本的格式我又不是很清楚。

但是劇情大概構思好了。

劇本呀...我可一次也沒寫過捏...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入選...

昨天謙謙也沒去上班,因為他睡過頭了,乾脆順便請個假去看醫生。

檢查腰的結果,沒好也沒壞,不過肌肉的地方好像有轉好。

謙謙說這也算是好消息,可是也不全是好消息。

因為如果是好轉的話,那他就很有可能要去當兵了,可是他不想去。

嗯...謙謙去當兵的話,那就剩下我一個了...我想他比較不放心的是我吧?也不知道我會不會照顧好自己...

船到橋頭自然直,就順其自然吧...

剛剛去看了某些人的文章,發覺有得人留言版很熱鬧,不過卻不代表是好事。

因為他的熱鬧全來自別人的不懷好意以及辱罵。

我不由得開始想,究竟要知道有人留,還是不知道比較好?

留言版冷清歸冷清,可是卻有不少人氣,那是好是壞?

我想...大概是好的吧?雖然我沒有得到正面的回應,但起碼我幸運的地方是,也沒有負面的流言。

那天給蟹蟹們換殼,發覺紫陸似乎都很愛換殼?

西瓜當初先選殼,而玉筍則在旁邊覬覦。

可是西瓜已經先看中了,玉筍靠近一下,西瓜就把殼拉遠一點。

最後玉筍發現旁邊也還有空殼,就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去看。

不過西瓜跟玉筍距離不遠,很近。

西瓜則是專心的挑著牠的殼,而玉筍是這邊摸摸那邊摸摸,看起來沒有特別中意。

終於,西瓜決定換進新殼的瞬間,玉筍衝了過來抓住西瓜,謙謙一看馬上把牠撥去旁邊。

西瓜也安然的住進殼裡,而飛到旁邊去的玉筍,緩緩探出頭,似有心不甘,又有意圖想靠近西瓜,謙謙再次把牠撥去角落,塞了兩個空殼給牠,暫時分開牠們。

西瓜就開始試起牠的殼來,因為看不到西瓜的關係吧!玉筍只好任命的挑另外兩個空殼。

等玉筍挑好之後,謙謙就把玉筍跟西瓜放在一起,沒想到玉筍探出頭來的第一件事情是往西瓜身上爬,抱住牠的殼,有點想搶殼的舉動。

謙謙又把牠們分開一次,再湊在一起,同樣的,玉筍還是想要西瓜的殼。

我們就很納悶,明明三個殼的空間都一樣啊,為什麼玉筍非要西瓜的殼不可?

就這樣,湊在一起又分開,反反覆覆好幾次之後,玉筍看來也打消念頭,任命的背著牠的新殼了。

接下來我們又把目標轉到芹菜身上,其實芹菜我本來想取名水靈的,可是謙謙說我取的名都好複雜,也沒有寵物的fell,所以就乾脆讓他去取,因為水靈身上背的殼像芹菜,所以謙謙叫牠芹菜。

芹菜是三隻裡面我很喜歡的其中一隻,因為牠的顏色是水藍色的,我覺得很漂亮。

丟剩下一個殼給芹菜,牠卻不想看,注意到了西瓜身上的殼,牠也跟玉筍有同樣的反應。

走上前,抱住了西瓜,看起來也有想搶殼的念頭。

謙謙把芹菜分開,牠又往西瓜方向跑,想抱牠的殼,我們就頭大了。

現在是怎樣?西瓜的殼比較好就對了?

最後謙謙乾脆把芹菜放在洞穴裡,也把剩下的一個空殼丟進去。

就這樣過了幾十分鐘之後,芹菜終於換上了新殼。

四處走動著,謙謙試著把三隻擺在一起,頭大的問題又來了。

芹菜跟玉筍居然不約而同的抱住西瓜,而西瓜只能膽小的縮進殼裡。

真的給他感到無言中的無言。

我們又分開,再湊在一起之後,玉筍就沒什麼興趣再騷擾西瓜了,反而是芹菜很凶悍。

硬是要抱住西瓜,同樣的方法,我們拿起來再放回去,就這樣反覆了約一個多小時。

我們累了,芹菜也累了,終於牠不再騷擾西瓜了。

最後盯著三隻相處盯了一段時間後,我們的睡意也開始席捲而來。

再稍微確定應該是沒問題之後,我們才敢上床睡覺。

可是搞笑的是,在這晚搶的你死我活的搶殼戰三隻戰士,卻在隔天的早上,我們醒來之後看到的景象是,和平相處。

昏倒....但是很明顯的是,三隻裡面最悍的是芹菜。

昨天也累弊了,洗了40公斤的沙,還想著該怎麼慮乾,這些動作弄完也差不多過了4個多小時。

啊...蟹蟹們,我們上輩子一定互相欠債吼?不然怎麼這輩子搞得這麼累?

可是...只要看到你們可愛的動作,就會覺得,再怎麼辛苦都無所謂。

這種感覺,是不是就像父母對小孩一樣呢?

記得上次在蟹皇家聽他跟謙謙的對話挺搞笑的。

蟹皇:怎麼樣?缸要不要?要的話就搬回去呀!送你呀!

謙謙:(一臉深思飲恨樣)我也想呀..可是..唉...家裡位置又不夠大,沒地方擺...

蟹皇:嗄?沒地方擺喔?

兩人頓了頓。

謙謙:不然我也很想要呀..家裡就太小了..

蟹皇:太小?寄居蟹睡床上,你睡地上就好啦!

謙謙:嗄?(傻掉)

蟹皇:寄居蟹一隻這麼貴,你讓床給牠睡呀!寄居蟹比較重要~(原住民腔)

我在旁邊聽了好無言,有點想笑。

啊啊~~~我的劇本~~要努力研究了,時間可剩的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