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蔥頭(任賢齊飾)為一又聾又啞的少年,一邊在醫院工作一邊接受醫療實驗;他天生樂觀又善解人意,大家都成為他的好朋友。

護士秋男(張柏芝飾)視洋蔥頭為知己,常與他分享喜與悲;她覺得又盲又啞的洋是安全的傾訴對象,但洋希望有一天可以將這知己變為情人。

夜深人靜時,洋會偷偷吹奏薩克斯風,因為他知道秋男喜歡這似遠還近的音樂。

同時,胡醫師(蘇永康飾)明顯地表示喜歡秋男,但秋男只陶醉於無名氏戀曲的浪漫中。

某夜,流星劃過,洋終於鼓起勇氣向秋男表白。

秋男被洋深深打動,可惜醫院緊急來電要秋男回去當值,臨行前秋男要洋等她,下班後有話要告訴他。

這期待令洋興奮莫名,在街上亂走,但一不留神樂極生悲,就在橫過馬路時被汽車撞到。

當他醒來時,發覺視力恢復了,來迎接他的天使告訴他已經死了,但他可以得到一個願望。

天使答應洋給他幾天時間重回人世,在流星雨出現之前,以一普通人身分來實現未完的心願,跟秋男真正地愛一次,但條件為不能透露出身分。

時限已至,洋終於想出辦法,令秋男明白他的存在,在流星雨出現的晚上,洋決定了要跟秋男轟轟烈烈愛一次....



這部戲之前我有看過,或許大家會沒什麼印象,但是我卻覺得很有感覺。

劇情剛開始好像沒什麼特別的,但是到了最後漸漸的動人心弦,不禁會被劇中情緒感動的熱淚盈眶。

基本上,可能如謙謙覺得,小齊的演技或許沒有這麼突出,但是我覺得在戲哩,他們的感情表達的非常足夠。

就連謙謙,也難得看國片看到哭的,而那天看這部戲時,他居然被打動而落淚。

每次看國片,我覺得國片有個優點,當然,那是在個人的眼裡看來,別人我就不知道了。

國片的優點讓我覺得,國人的情感表達的很好,很容易讓觀眾看的眼淚氾濫。

情緒,哭戲,表情都不錯看,除了新生代的演員,讓我看了頻頻搖頭,其他的,我覺得比外國人的感情還要來的豐富。

看外國片我很少看到會哭,除了哈士奇,就連大家最熟悉的鐵達尼號,我看了幾遍也都沒想哭的感覺。

我是冷血的人嗎?當然不是,我也有眼淚的。

最近變的更是敏感,但是我所要說的是,一部悲戲可以讓人看到忍不住想哭,很難得的。

劇情寫的好,演員表達不好就差掉了。

像我最有感觸的,就是瓊搖阿姨的故事了,演員表達的很深刻,就連看的人都深入其境的感覺。

星願裡,雖然小齊跟張柏芝拍哭戲時,不是拍的很唯美,甚至連張柏芝在哭的時後,我都納悶她的表情是在哭還是在笑?

可是鏡頭一轉到小齊的臉上,我就覺得很有感覺!

不自覺得會被他牽動著。

整齣戲,可能在結局的時後算是個小悲劇,但是在我看來,也是悲中帶喜了。

人死了畢竟不能復生,它不像芭樂劇一樣,可是起碼小齊的心願能有個結果,至少能沒有遺憾。

謙謙看了都感慨,也感激,還好我們之間沒有發生這種事情。

我跟他光是想像劇中的情形要是發生在我們身上的話,不管是我還是他,都一定會崩潰的吧....

還好,我們能平安的在一起...真的是還好...我們能夠沒有遺憾。

希望天下的情人們,能夠平安的相處在一起,能夠永遠當然很好。

即使短暫,至少也擁有過,人生不過就這麼一條路,但願大家都能找到真正的幸福,別讓自己充滿遺憾。

並且...學學小齊說的:當你用眼睛去看這個世界的時候,就會有貪念,你會想去得到,霸佔﹔但是當我們閉上眼去感受這個世界,會覺得一切都是很美好的。

因為你看不到,全部都會視為同仁一樣的珍惜。這是我說的,呵呵~



小齊-給你幸福

作詞:潘協慶/李宗盛 作曲:潘協慶

妳笑我笨 我承認 對愛我沒天份 但妳應該知道 我會為妳奮不顧身
妳說我不像別的男人 那麼聰明沉穩 但妳應該明白 我的真心有幾分
請別再隱瞞 妳的渴望 地久天長 有人整夜無休 默默陪在妳身邊
無論走到什麼地方 受多大的傷 有個人願意為妳分擔

讓我陪妳吃苦 讓我給妳幸福
讓我為妳全心全意 打造一個 愛的國度
讓我陪妳吃苦 讓我給妳幸福
讓我的愛變成你的全部

妳笑我笨 我承認 不懂取悅女人 但是我會小心翼翼 珍惜妳的青春
雖然追求妳的那些男人 個個老練深沉 但我追求妳的決心 不會少幾分



小齊-燭光

作詞:丁曉雯 作曲:潘協慶 編曲:Mac Chew

你現在好嗎 今天快樂嗎
我從遠方送你的花 你收到了嗎
分手以後的雨季 斷斷續續下不停
沒有你的日子 真的不容易

躲不開回憶 最難忘記你
再說什麼也無法壓抑 洶湧的情緒
我已學會珍惜 再給我一次勇氣
好想告訴你 我的愛一直留在你那裡

365支燭光 亮在我心上 每一天一支燭光照得我的心慌
我只想擁有凡人的慾望 唯有你是我的陽光 唯有你能讓我的天空晴朗

365支燭光 亮在我心上 每一天一支燭光都是相同的願望
你的愛是我期待的天堂 祝你天天年年快樂 也祝福我們地久天長

也祝福我們地久天長

呆麟的心已被個人入侵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