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逍遙記,即將開始!

難得直得高興的禮拜五晚上,謙謙回到家,卻還是心情不爽。

工作方面的問題,讓他感覺不是很好,偏偏我又不知道應該如何安慰他?

呵呵~就讓他耍耍任性,我則躺在他身上聽他發洩。

不知道能聊什麼讓他轉換心情,於是我瞎聊,拿到他的名片一看,前後兩面分別是中文跟英文。

我唸著英文那一面,唸的有點怪怪的,後來唸到R.O.C,謙謙問我說,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嗎?

我說:rock!不是搖滾嗎?

他就笑出來,說我怎麼這麼可愛?還是我最了解他了,千萬不能離開他。

嗯,我知道那是不能那樣唸啦!阿可是也算同音咩....

後來我們上床睡覺前還想到禮拜六要去看『極地長征』,謙謙說光想到可以看到那部片,他心情就覺得有點開心。

我不知道已經期待這部片期待多久了說,好像早在2月底還是3月初的時候,就跟謙謙說想去看了,因為我超期待的,繼而帶動到謙謙了吧。

後來禮拜六中午醒來,我們都洗過香香了,謙謙就出去買炸雞,我們先在家吃完炸雞,順便把『驚聲尖笑3』看完。

那個真的給他好搞笑,裡面的小男孩-『寇蒂』好可憐,呵呵~

之後約4點多我們出門要去長征嚕!

結果先到中和的環球,放映時間在五點,我們到的時候約剩五分鐘就五點了,謙謙說那個時候應該都沒什麼好位置了,就決定飆去西門町看。

他就繞別條路去西門町,到的時候也一樣,放映時間五點半,我們約35分到,問售票小姐是不是有好位置?她說有,謙謙就決定買了。

一進去剛好才剛要演,雖然我們坐的算是在中間,卻是在最後徘。

而螢幕是在雪地拍攝的,字幕也是白的,我坐在後面看的就有點吃力,眼睛看的蠻酸的。

但是仍然把他看完了,看的很滿意!

謙謙說,這是來電影院看好幾次,最好看的一次,呵呵!我的期待果然沒白費。

我好愛裡面的『瑪雅』喔!好漂漂的狗狗。

不愧是領導之一,我一看到裡面全部的公狗,都要聽『瑪雅』的指令,就覺得好過癮!哈哈!

『瑪雅』超可愛的,又很聰明。

可是我還是哭了,因為後面以為『瑪雅』死了,我就哭了,結果牠居然又活過來了!

但是我還是很難過,因為八隻哈士奇還是死了兩隻,可憐的『老傑克』,牠連跑掉的機會都沒有,就被埋在雪堆裡....

謙謙說,這是很不容易的事了,已經過了半年,能有狗狗存活就很不錯了。

這麼說也是沒錯啦!可是人家總是捨不得哈士奇死掉嘛....

出了電影院,我們就跑去洗頭,我要燙捲捲頭,不過也是最後一次燙了吧!

因為生日過後,這裡拜六我就會去把它剪短,為什麼?不為什麼,只是想換個髮型看看。

還做了護髮,所以有些小久,本來以為謙謙會出去逛逛,沒想到卻坐在外面等了很久。

謙謙sorry,每個禮拜洗頭都讓你等我好久,又讓你很無聊,對不起....

後來我們就回到家附近,去租片跟投籃。

跟謙謙一樣還是不分上下,只是覺得我最近投籃的方式有點怪怪的,我的姿勢好像跟之前不一樣,有點弄錯。

有時投到一半就覺得酸了,可是之前還投的很輕鬆,所以我覺得一定是姿勢出問題。

我們租了『殺破狼』,還有『受難記』跟『小姐好白』。

回到家我先看『殺破狼』,老天!我看到很無言,雖然打的精采,可是卻打的好殘忍。

謙謙說,打有兩種,一種是箝制,一種是要置對方於死地,而殺破狼裡,各各都是要置人於死地的招試,我看的更是驚心動魄,有些畫面根本不敢看。

因為太殘忍了,好痛好痛的感覺....

我就想啊,看完之後我會不會做惡夢?睡之前還是興奮的難以入眠,因為就要去唱歌了咩!

好不容易睡著了,期待著禮拜天的到來。



禮拜天早上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做了惡夢。

早上七點我就醒了,睡一睡,八點又醒一次,再睡,10點多謙謙醒了,我也跟著醒來。

我告訴他我做了一個奇怪的惡夢,我夢到他陪我回去唸國中,可是班上的同學都莫名其妙排斥我,卻不討厭謙謙,可是明顯的對我就是有敵意,反正夢的很亂,我也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後來謙謙先起來去洗香香,就換我去洗。

洗完之後我就出來準備,畫個眼影,也懶的刷睫毛,眼影畫完就換上衣服出門了。

我們到了桃園就去吃開講,吃飽之後一點,就去逛衣碟。

來來回回的逛到1點半,我先打給家綺,她說她已經在準備要出門了,我又打給瞳瞳,她說她也在路上了。

等到快兩點,我跟謙謙先到凱悅,她們兩人還沒到,反正家綺是在我意料之內,她應該會遲到。

於是我打給瞳,她說她在統領應該是要到了,正確來說她也應該到了,只是弄錯了方向,我們就多等一下,我有先告訴家綺我們在幾號房。

後來瞳到了,我們就要坐電梯上樓,我順便打給家綺問她到哪了,意外的是她居然已經坐在包廂裡面了= =

傻眼,我們三個全在樓下傻眼,上了樓之後,門一打開她還真的已經坐在裡面了。

我們就開始點歌唱歌,起初謙謙問她們要點什麼,它們都說不餓也不渇,雖然一開始就這樣的確讓人挺掃興的,但是總要顧慮人家還是小女孩,不熟嘛@@

所以我就不管她們,讓謙謙去點。

可是其實說穿了,昨天氣氛沒有很high,謙謙覺得有點低落,因為大家太害羞了。

而...唉唉...沒辦法,我也不知道能怎麼跟謙謙說了,說實在的,讓他不爽的原因我還蠻尷尬的。

說穿了,也是我沒教好我同學,所以才會有不周到的地方。

這點讓我蠻慚愧的,而且大家玩的又不投入,謙謙也不好意思跟我玩的太high。

他說玩的太高興,怕會冷落到我同學,玩的不高興,又怕讓我遺憾,他也不知道怎麼做才好。

寶貝辛苦你了,讓你受委屈了,這麼為難你....沒關係!明年我們一起慶祝就好︿︿

我的生日快樂,必須要有你提供能源給我才行呀!不然生日何來的快樂呢?

結果到今天我才看到離線訊息,學姊說她有去找我,可是我卻給她放鳥....

拜託,妳又不說妳要來,哇阿災>"<而且我整天都在等電話捏!妳又不打給我=.=

後來唱完之後,我們本來說要去調眼鏡,就想說先去統領玩籃球好了。

到了那,瞳瞳還有陪我玩一下,可是家綺就很掃興的先離開了。

玩了一下下,我們就跟瞳瞳道別,先上車了。

在要回去的路上,謙謙說還不想那麼早回家,就繞去板橋縣政府拍夜景。

我卻在那時莫名其妙的悶起來,什麼原因我也不知道,很空的感覺。

謙謙還以為,因為他沒辦法讓我開心,不然就是他讓我覺得不夠特別,但是卻不是那個原因,只是我一時也說不上來。

後來我們要回家的時候,謙謙忽然說,要是妳再瘦一點,一定就能穿很多漂漂的衣服。

他說他走過衣碟的時候,看到很多衣服,可是都很小件。

我還以為他開始嫌棄我了,嫌我太胖了,就有些小難過。

但是後來想一想,他一定是想把我打扮的漂漂的,想讓我穿些漂亮的衣服,可是那些衣服我又穿不太下,他又很想買,所以才會想說讓我瘦一點點,就能把我打扮的美美的。

所以,我一定要多多運動,讓自己的肉肉消掉,這樣就能美美的跟謙出去玩了!

我們到家看了『小姐好白』,劇情很搞笑,可是我卻不像之前能大笑,剛開始我自己都還沒感覺,到了中段,謙謙就說,妳怎麼都不笑?怎麼了?

我才發現到,原來整部片看下來我都沒有大笑,但是劇情卻真的很好笑。

看完之後,謙謙把我抱到床上,躺在床上的時候,謙謙說他要先祝我生日快樂,又忽然說到,媽媽也會祝我生日快樂。

聽到這句話我終於忍不住哭了,才知道原來整天空空的感覺,是因為想到了媽媽。

我難過的被謙抱著哭,他也忍不住想哭。

我跟他說,我有四年了,沒聽過有人真心祝福我生日快樂,沒吃過蛋糕,沒吃到媽媽每年生日都會為我做的義大利麵。

以前在家的時候,媽媽還在身邊的時候,雖然我的生日不能跟同學一起過,媽媽卻還是把它辦的很熱鬧,讓爺爺舅舅他們一起來家裡慶祝,每年一定會有人準備蛋糕,而每年...媽媽也一定會煮我愛吃的東西,還有義大利麵...

媽媽說,生日的時候,一定要吃麵,才會長壽...我已經好久...都沒有在生日的時候吃到蛋糕跟麵了...

如果媽媽還在,她還願意為我煮義大利麵嗎?我真的很難過...生日,不該是一個慶祝的日子,這是媽媽告訴我的。

生日,是母親用命換來的,生日這天,該做的事情是緬懷跟感恩,而不是慶祝。

而我的生命,卻有很深很深的罪惡感....我不敢長大,我也不敢去想起媽媽,我會很內疚。

後來謙謙安慰我,告訴我,我是媽媽的乖女兒,我不應該去害怕長大,我長大一歲,就應該要多一分的力量,要更勇敢。

謙謙說要學習他,要開朗積極的面對人生,這樣才對得起媽媽跟爸爸。

我也知道不應該一直沉浸在悲傷裡....其實我今年的生日過的很棒了!真的很棒了,謙謙說,媽媽給我的,他也會給我。

我實在沒什麼好要求了,再要求那就是貪心了。

媽媽爸爸,不管是誰,我都一樣的想你們,不管你們是不是親聲的,我都知道,你們一樣的愛我,面對同樣愛我的人,每個都會是我放不下的人。

正因如此,我才覺得自己活著好罪惡....

可是謙謙又說,搞不好我跟在媽媽的身邊,媽媽不一定能好好的發展自己,也許因為我的離開,媽媽才能順利的發展出自己的一片天。

他說,至少我現在平平安安長大了,也到了18歲了,這對媽媽而言就是很欣慰的事情了。

我不知道,也許這樣說,可以稍微讓我逃避一下心態吧....

謙謙說,我好歹也沒學壞,這已經是很棒的事情了。

也是吧...至少我還有謙謙...他會是一個好榜樣的,我相信他也會好好的讓我學習到他的優點。

其實他的優點跟媽媽很像,都是很積極上進,又樂觀開朗的,他會是一個好指標的,我也應該要好好學習的。


我的目標,從媽媽變成了還有謙謙,你們兩個都是我的榜樣,每個人都是不完美,也都一定會有不完美,但是你們卻是我心中最完美的榜樣。






剛吃完開講,補妝中


我常去的髮廊


家綺送的禮物

呆麟的心已被個人入侵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