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寫爽的)

有了情人,是不是就真的不孤單?



在我剛戀愛的時候,我想這句話,對我而言會回答:是!而且會答的很甜。



在我經歷了一次傷害後,我又對這個問題改觀,想回答的就是:是嗎?



會皺著眉,疑惑。



在我最近的經歷裡,我想,我終於找到了答案,是不是就真的不孤單?



呵,孤單,不是取決於有沒有情人,而是,有沒有一個懂你的知己?



兩個人彼此有好感,而互相在一起,互相吸引喜歡,那不一定代表,他懂你。



情人,有時甚至是為了各式各樣的需求在一起,還不一定存在喜歡。



也許怕一個人、也許怕沒依靠、也許怕需要的時候找不到一個避風港讓你停留,所以,就在一起了,將就。



也許真的很喜歡,也許在其他方面你們有共同的喜好跟興趣,所以你們也在一起了,剛好。



可是一段時間後,怎麼了?怎麼越愛,越寂寞?



他給了你感情、給了你疼愛,給了他所能給的,卻還是寂寞。



因為,他不懂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你孤獨,因為你不被了解。



內心有個聲音出來,卻沒人能給你共鳴,即使身邊有人陪伴,你,還是孤獨。



情人,有時未必真的能代表一切,代表幸福、代表可靠、代表安心、代表了解。



寂寞,需要的其實不是陪伴,而是知音,而是一個與你分開的靈魂,他能透視你的一切,他不一定要在你身邊,但你會知道這世上有個人懂你;當其他人不明白你、誤解你,你會知道,有人支持你、了解你,並且贊同你。



情人,會因為愛你、喜歡你而護短,他不懂原因,但會因為他是情人而選擇接受、包容,也有可能,他不那麼認同卻還是得告訴自己接受,因為你們是情人。



知音,不因為其他的,只因為他明白你心底的聲音,他聽得見,他沒有疑惑、沒有勉強、沒有將就,只有自然,自然的認同你。



我們因為寂寞而跟一個有好感的人在一起,有時會納悶,為什麼還是感到空虛?內心像少了甚麼似的,空在那。



然後,飄飄蕩蕩、浮浮沉沉,還是不明所以。

 

不是他不夠好,也不是你不愛他,只是,你們彼此少了瞭解。



有人說,體貼跟貼心不一樣,體貼事他願意給你他所能給的、他想給的肯給的,而貼心則是不造成你的困擾,知道甚麼時候該給你甚麼。



我們有了體貼的情人還不一定幸福,但我們若有貼心的知己,卻能感到快樂、充實。



情人,不一定能解決孤單,孤單,會很需要一個知己。



若是身邊的情人又能兼當知己,那想必生命中該是無憾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