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人影踏著優雅的步伐來到躺在大樹下閉目養神的我身邊,眼前的明亮忽然被遮住了一半,我疑惑的張開眼,一手擋住刺眼的陽光,凝視眼前模糊的人影。

  那人笑了笑,發出溫柔的嗓音說:「你這懶豬。」

  我的腦中瞬間插入了月的身影,同樣的位置,同樣的語氣,讓我不禁脫口而出:「月?」
  每次在大樹底下休息,月總喜歡靜靜的走到身邊來,對我說:「你這懶豬。」
  看來我又作夢了吧?語氣雖像,但聲音畢竟不像。

  眼前的人影蹲低了身子,也讓我看清楚了在眼中逐漸放大的臉孔。

  「你是睡昏頭啦?連名字都會叫錯。」

  「聖?」
  他似笑非笑的看著我,我慢慢坐直身體,尷尬的別過臉,「有事嗎?」

  「你強吻我之後都不用道歉的嗎?」聖的聲音不高不低,一樣輕輕柔柔沒有任何情緒的起伏,彷彿只是在問:「你吃飽了嗎?」一樣的輕鬆,但卻重重的敲在我心頭上,一股灼熱感油然而生,燒燙了我的臉與身體。

  我滿臉通紅僵硬的說:「對不起……」

  「呵呵呵……你也有臉紅的時候呀?」耳邊傳來聖戲謔的笑聲,我抬頭望著那雙嘻笑的目光,尷尬的情緒逼得我不由得再度低下頭。
  「你還是一樣單純沒變……」
  
  「?」這句話吸起了我的注意,但聖只是淡淡一笑,說:「今晚想請你吃飯,好嗎?」

  那微笑的氣息晃若跟月的影子重疊了一般,讓我愣愣的回:「好。」

  聖點了點頭,轉身離去,留下仍在恍惚中的我,沒注意到身後有一雙燒著怒火的銳利眼眸,正監視著我們的一舉一動……

*******************

  叮咚!
  門喀啦的被打開,迎上前的是聖的溫柔笑靨。
  「你來了。」

  「嗯。」我有些不自在的別開目光,總覺得聖的反應有些許怪異,卻又說不清哪裡怪。
  在被一個同性親吻之後,真的一個道歉就可以釋懷了嗎?我認識的聖不應該會是這樣的反應,但……我又覺得這樣不壞,起碼,他沒躲著我。

  「來。」聖忽然熱情的牽起我的手,拉著我進屋,望著被牽住的手,我真不知該做何反應,只能任他將我拉往客廳裡。
  「坐一下,等下就能開飯了。」
  朝我嬌豔的一笑,又走回廚房忙碌去。

  這一笑,奪走了我近乎一半的神智,那麼的美艷,那麼的聖潔,那麼的迷媚,這是我所認識的聖嗎?
  要是換成別的男人,我八成會當場吐出來,外加賞他個幾拳。
  但這種不屬於聖的柔媚,配上那張美麗的臉龐,反而意外的適合,讓我找不出任何足以作嘔的瑕疵,不過……

  「聖真的有點不尋常,是故意的嗎?」
  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坐下,翻起桌上的雜誌,讓自己的腦袋暫時放空。



  幾分鐘後,熱騰騰的香味開始從廚房飄出來,害我的肚子也開始不安分的躁動著。
  但越聞越感到發毛,這味道實在太過於熟悉了,熟悉感強烈的刺激著我的神經,使我像隻戒備中的貓,想弓起身,豎起全身的毛。

  「這是怎麼回事?」微微的向後轉,發現聖正陰森森的看著我,我一驚,喊了聲:「聖?」
  那陰森的五官壟罩一種黑暗的氣息,眼神裡有複雜的情緒全部一併投向我,令我有些窒息。

  「嗯?」聖又忽然恢復了平常的表情,一派爽朗的笑容彷彿剛剛只是我的錯覺。

  「沒……沒事,可以開飯了?」

  「可以了。」聖笑瞇著眼,像個溫柔的家庭主婦,卻在眼底溜過一絲詭譎。

  我不以為意,走到餐桌旁,拉開椅子坐下,聖貼心的添了碗飯給我,拿起筷子準備扒飯時,忽然想起一件事。

  「瞳呢?」平常來吃飯必定見到那個黏人精,怎麼今天會缺席?

  「喔,她啊,」聖笑笑的坐了下來,邊夾菜給我邊說:「我沒告訴她你要來,所以她跟朋友出去了。」

  「沒告訴她?」這令我有些意外,「這次不是為了她才請我吃飯的嗎?」想也知道聖這個好哥哥做什麼都是為了自己的寶貝妹妹,這次沒告訴她不是太奇怪了嗎?

  「怎麼,只有我找你不行嗎?沒事提到她做什麼?跟我吃飯還想著別的女人嗎?」聖的語氣像極了吃醋中的小女人,嘟起嘴拉著我的袖子說:「先吃嘛!來都來了,她又不是重點,何必在乎呢?還是說你每次明知道有她,卻還是為她而來?」

  「怎麼可能,你想太多了,我對她根本沒意思,只是隨口問問。」我情不自禁的耐著性子想好好哄著他,不想讓他有這類的想法。
  只是這樣的情況,讓我聯想到了月,對於聯想到這個女人,心底實在是又愛又恨,不免悶著頭扒飯。
  這時才注意到眼前的菜色,我隱隱帶著怒氣質問:「這些菜,是怎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