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不知道!?」天子不自覺得將聲音提高了好幾分貝。

  他問這小妮子怎麼反應會突然變這麼好,她居然回答不知道?緩緩貼近用銳利的眼光逼視著她:「說!不要給我賣弄關子,是不是有進行什麼特訓?」

  小羽一步步的向後退,「就跟你說不知道了嘛!族長只是叫我別想那麼多,順著自己的本能去發展就對了,哪來什麼特訓呀?」她哪知道自己的本能會這麼出人意料,打死她自己都不相信會有這種事,叫她要怎麼解釋嘛!

  「最好是妳這被小雞追殺的笨蛋會有什麼鬼本能啦!」天子壓根就不信她的話,誰會相信第一次遇見差點被小雞給撞死的人現在居然說靠個本能就有辦法回擊鴨子?「最好快點給我說清楚喔,本少爺沒這麼多耐性。」一個劍步上前要抓住她,卻被她給閃開了。

  「不要啦!就都已經跟你說了咩,還要我說什麼嘛!」吼,他是何時變成外星人了,連國語都聽不懂,簡直比番薯還番捏!她不想再耗下去,趕緊拔腿就跑。

  天子自信的彎起嘴角,「不要以為學了點皮毛,就真的是高手了,想逃過我?門兒的都沒有。」

  他用著駕輕就熟的輕功飛躍於平原上,不用多久時間就拉近了彼此的距離,還故意在小羽的後頭擺起了邪惡的笑容,像是故意在挑釁。

  小羽沒命的跑到上氣不接下氣,一回頭看見那張機車的表情,不禁怒了起來,「死天子,臭天子,還真的這麼小看我?」

  忽然,她擺出讓天子傻眼的動作,竟然模仿起小雞,把兩隻手當翅膀邊拍邊唸:「飛啊,飛啊,快飛啊!」

  小羽很努力的擺動著,弄得滿頭大汗,天子卻冷俊不住,沒形象的哈哈大笑起來,「妳、妳是白痴嘛?我、我從來沒看過、有人這樣學雞飛的,想轉移敵人注意,也不是這樣吧?哈哈哈哈!!!」他笑得彎了腰,連眼淚都飆了出來,還不小心摔到地上,可他就是制止不住自己的狂笑,肚子都有些痛起來了呢。

  「臭天子!」小羽漲紅了臉,氣得抄起腳邊的小石子就往天子的身邊丟,「炸死你這個壞蛋!」

  「碰!」的一聲,那顆石子還真給炸出了火花來,煙霧散去後,天子的臉黑了一片。

  「啊!怎麼還真的炸開了?該靈的時候不靈,不該靈的時候卻又這麼靈,我死定了啦!」小羽吐吐舌,心知不妙,邁開腳步死命的狂奔。

  「妳、好、樣、的!妳也知道妳死定了啊!!」天子爬了起來,眼神尖銳的像是盯上一頭可恨的獵物般追了上去。

  「哇!」小羽驚叫一聲,趕緊加速,哭著唱:「I believe I can fly ,I believe I can touch the sky ,快讓我飛呀!」跑著跑著,她的身體真的騰空了起來,緊追在後的天子本來伸出手就能抓到她,竟神奇的被拉開了距離。

  「什麼?」天子一愣,有些不可置信,「妳剛剛唸的是什麼鬼東西呀?」他邊問邊努力加快速度想追上,但仍然維持一段距離,無法再縮短。

  「那是一首英文歌呀!連這都沒聽過。」小羽回頭剽了一眼落後的天子,笑咪咪的假裝自己有穿上溜冰鞋,像個調皮的精靈開始用滑的。

  她只是輕輕的滑開一步,就前進了好幾十步,她陶醉的嬌笑著:「原來這就是御風而馳的感覺呀?還不賴嘛!」樂得跳起了天鵝湖來,還不忘哼著:I believe I can fly ,I believe I can touch the sky~

  「還說沒有進行特訓,少得意了!」天子拔出了冷冽刀,利用刀氣向前一揮,避過小羽劈向前面的土地,旋即揚起了一陣風沙。

  「咳咳!這個臭天子真夠缺德的,沒事製造什麼空氣污染嘛!哇!!」小羽被掃得灰頭土臉,忙著拍打掉臉上的灰塵,一個不注意撞上了一堵牆。

  「唔……痛、痛、痛死我了啦!」她抬眼一看,前方不知何時多了一道堅硬的土牆。

  天子得意的笑開,「再飛呀!」看她這下怎麼跑。

  小羽不服氣的站了起來,兩手合併一起開始搓搓搓,「嘿嘿嘿!」她賊賊的笑著,輕快的唱起:「我愛洗澡,烏龜跌倒,ㄠㄠㄠㄠ~小心跳蚤,好多泡泡,ㄠㄠㄠㄠ~」說也神奇,就這麼被搓出泡泡來。

  這小妮子又想幹嘛了?錯愕的表情全寫在天子的臉上。

  邊哼邊看泡沫搓的差不多了,小羽用手圍成一個大圓圈吹了起來,越吹越大、越吹越大,大到足以裝下她,拍拍手,「ok!」就鑽進了泡泡裡頭,還沒破呢!

  她看著天子滿臉疑問的表情,便對他說:「小時候沒玩過吹泡泡嗎?嘖嘖嘖,那就太沒童年囉!」她惋惜般的搖著頭嘆氣。

  天子思索了一下,什麼鬼泡泡?

  小羽也挑釁的朝他勾了勾手指,像在說:有本事放馬過來呀!

  看來她真的皮在癢了?天子握起了大刀,氣勢十足的揮舞著,周圍的寒氣漸漸凝聚了起來,小羽下意識的環抱住自己。

  「怎麼那麼冷?」她不安的看著從天空紛紛落下的白雪,睜大眼,驚道:「有沒有這麼誇張?喂,我只是跟你鬧著玩的,你犯不著用大絕招對付我吧?」媽媽咪呀,她可不想把命給玩掉呀!

  「惹了老子還以為能全身而退嗎?放心吧,我也只是跟妳玩玩,算是給妳點教訓!」叫她這臭丫頭別這麼不知死活。

  隨著落下的雪變多,天子的刀也揮得更快,小羽越抖越大,征征的看著掉落下來的物體說:「玩、玩玩?怎、怎麼連冰、冰刨都出來了呀?」

  天子終於滿意的停下動作,邪佞的一笑,「嗯,我想,我也差不多了,去親吻一下可愛的小貓咪吧!」

  停在半空中不動的冰刨,不一會兒全部砸向小羽的泡泡上,她大吃一驚,帶動著泡泡像陣旋風般轉了起來,把冰刨都給彈了出去。

  「這怎麼可能?」天子左躲右閃的避開那些被彈出來的冰刨,將刀用力往上一揮,「起!」便從土裡吸起兩塊堅硬的盾牌,好躲在裡面免於被攻擊。

  一陣散彈槍掃射完畢後,天子的盾牌凹陷了幾處後,「框啷!」的掉在地上回歸塵土,而對面小羽的泡泡也「啵!」的一聲破掉,人跟著掉在地上跪坐著,兩眼呆滯的說:「我……還活著嗎?好累啊……」晃了晃,就往後倒了下去。

  天子緩緩上前把她扶了起來,皺起眉:「真不知道妳是強還是弱?像個怪物似的。」

  「呵呵呵。」順著銀鈴般的聲音尋去,小真與族長正笑咪咪的站在門口看著他們。

  「妳們怎麼在這?」他抱起昏厥過去的小羽走到小真的面前停住,對她投以不解的眼光。

  小真笑盈盈的回答:「我跟族長約好要來給她治病的呀,你也知道老人家的身體可不如年輕人哪!」說完,一手抱著族長的手臂,感情好到像是祖孫兩。

  族長朝她笑了笑,「哪知道族裡有人在嚷嚷著外頭有好戲看,我們就跟著出來湊熱鬧的,果然是好樣的呀。」

  「是啊,看來小羽妹妹頗有天份的嘛!不過體質還太弱,不堪負荷,所以才會昏過去,看來要多鍛鍊才行唷。」

  「族長,她……」看天子欲言又止,族長乾脆的回答說:「耶,我沒有進行什麼特訓,那是她本身的潛力,我叫她選擇順從而已。」

  她和藹的看著昏睡中的小羽,「雖然平時傻呼呼,練功也鍊得七零八落,越是努力想要動腦去記,越是記不住。

  不過我發現,那些動作與能力她早就學起來記在腦海裡了,只是得要靠危機意識的本能反應才能發揮出來,平時根本就不行。」

  小真的眼睛亮了起來,「哇,有這麼奇特的人呀!真好奇她會多有本事耶!」

  族長微笑著說:「我也很好奇。」

  天子默默低下頭,望著這張可愛的臉蛋,想到她有可能比他強,竟感到有些不甘心。




  「可是,」小真偏著頭思索著,「她剛剛嘰哩呱啦的在唸些什麼呀?聽起來似乎不太像咒語捏!」

  問題一出,眾人皆陷入一陣苦思。

*************************

  「小羽,想不想跟我學些東西呢?」

  小真意外的在部族裡待了下來,並且極興奮的想把自身所學都傳授給小羽。

  可能是基於愛材的心情吧?小真挺中意小羽的,而另一個原因則是,她相當好奇小羽的本能可以吸收多少?又能發揮多少?倘若教熟了,跟這樣的人大打一架想必會很痛快吧?

  展開一連串的教學後,成果不如預期來的好,像是在教導如何發出火箭時,小羽的火箭威力真的跟羽毛沒兩樣,往往連一半的距離都發射不到,就陣亡墬地了,氣得小真大罵:「妳這樣連隻雞都射不死!」

  再不然就是教她落雷的時候,她卻只召喚出一些電流來,連高壓電都比不過,充其量只能抓抓癢罷了。

  或者教她運用火球的時候,竟炸得大家一身狼狽,小真不禁哀嚎起來:「我的天呀,妳還真是一個奇材呀!」她簡直快被小羽打敗了,不禁開始質疑族長的判斷是不是錯誤的?隨便教一個小孩子也都能比她強。

  小羽無辜的嘟著嘴,她怎麼知道自己會這麼笨,學了半天就是學的亂七八糟,她也很不願意呀……

  「算了算了,我們換別的試試看。」小真將她領去一塊有大瀑布的地方,「妳看著,這叫水的憤怒。」

  語畢,她的身邊燃起一道氣,舉起隨身攜帶的魔杖朝地上畫了一圈,便出現了龐大的魔法光陣,「水之精靈,將其憤怒,聽我請命,釋放出來吧!」

  原本急流的大瀑布,下一秒全數匯流至半空中,凝結成了一頭貌似怒吼的獅子頭,張開大嘴發出一聲嘶吼,直直逼近小羽的面前。

  「哇!獅子,獅子,好大的獅子呀!怎麼辦怎麼辦?」小羽雞飛狗跳的亂跑起來,忽然靈機一動,對著那頭水獅伸出暫停的手勢說:「等一下!你聽過紅燒獅子頭嗎?」

  那頭水獅還真的乖乖停了下來,似乎也滿頭疑問。

  她甜甜一笑,「紅燒獅子頭都沒聽過呀?那就是……」拉起一旁樹上的藤蔓,邊踩著蓮花步,邊把藤蔓當成緶子甩動了起來,隨著速度的加快,藤蔓開始燃起點點惺火。

  小羽眼神勾人的唱著:「你噴的火,是我的造型,I'm feeling good 無法喘氣,我就是火,不能被誰澆熄,嗚嗚嗚~~baby~」趁大家一頭霧水的時候,她迅速的甩出藤蔓圈住了水獅,「噢~燃燒吧~燃燒吧~火蛇!」藤蔓上的火瞬間轉變成粗大的火蛇,緊緊捆住了水獅。

  「我的天啊……這到底是什麼能力呀?」小真看得目瞪口呆,腦子裡亂成一團。不管什麼狀況,總是不能輸吧?她趕緊繼續念著咒語,想加強水的威力,將魔杖快速的轉動著,水獅開始想從下方吸取更多的水。

  小羽伸出食指搖了搖,「嘖嘖,這樣不行喔,姊姊。」她吹了一聲長哨大喊:「上菜囉!」

  隨著哨音的節奏,火蛇像是球蟒般包住了水獅,下面要吸上去的水還沒碰到就先蒸發了。

  接著纏鬥一番後,巨大的火球聲勢浩大的「碰!」一聲炸開啦!潑得兩人一身濕露露,四周又回歸原狀,瀑布也回到自己的崗位上繼續流動著。

  小真木然的說著:「紅、燒、獅、子、頭……」

  小羽嘻嘻的笑著,學著火箭隊裡的喵喵擺好姿勢後說:「就是這樣,喵!」

  為什麼看她感覺既可愛又可恨呢?小真顫抖著舉起暴筋的拳頭,「妳之前都在給我裝傻的嗎?」教她學一堆學不會,現在倒給她來個「紅燒獅子頭」?擺明在耍她嘛!

  小羽露出天真的表情說:「裝傻?沒有啊!姊姊妳很冷嗎?怎麼抖得這麼嚴重呀?」

  抖?開玩笑!這種情形誰不會氣到發抖啊?明明就不弱,幹嘛一直耍笨啊?

  「妳、死、定、了!臭小羽!」小真抓狂的使出落雷術,一道道追著小羽劈。

  「哇!我又怎麼了啦!」小羽邊哭邊沒命的到處閃躲著,她最近怎麼老是聽到這句話?明明就什麼也沒做呀!嗚嗚……




  不知道兩人劈了多久,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部族裡這時候有人急急忙忙跑了過來大叫:「不好了!不好了!天子出事了!」

  「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