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小羽,哇!!!」男人在湖邊叫喚著,卻沒來由的被一道強烈的白光給彈開,像是撞上了一堵牆之後再彈出去,光亮得刺眼,就這麼幾秒的時間,待一切恢復黑暗時,男人爭開眼重新適應了一下,愣愣的看著恢復一切平靜的湖面,彷彿什麼也未曾發生過一般。

  「我的天呀……剛剛是怎麼一回事?我在作夢嗎?」男人拍拍自己的臉頰,火辣刺痛的感覺告訴他一切都是真的,不禁回過神來想起掉到水裡的女孩,「小羽?!小羽,妳該不會死了吧?小羽!妳回答我呀!!」

*******奇遊要開始囉!分隔線********

  「唔……誰在叫我……?」小羽躺在地上皺著眉的扶住額頭,天啊,怎麼那麼痛,那麼難過呀?胸腔好像積了一堆的水,讓她痛苦的咳不停,體內的五臟六俯都快給咳出來了。在一陣的劇烈咳嗽後,小羽勉強的支撐自己的身體站了起來,甩甩頭仔細的看了一下四周,心理納悶著:這是哪裡?

  一片綠油油的草地,看起來像是平原,說是鄉下也不太像,還有一堆草叢,轉過身看見一個奇形怪狀的拱門聳立著,小羽稍微探了探,這裡面怎麼像個村落?不悅的蹙起眉,「怎麼?我是被人給運到南非來了還是還沒睡醒呀?」

  下意識的摸了摸自己的身上,濕露露的,那證明她還記得自己有掉下水過,也真的有發生過,只是為什麼再睜開眼後,景色不同了?還有看看,這身上原本穿的白色佯裝,變成了一套女忍者的衣服?露出的白皙大腿左右各掛了一把彎刀(這是圓月彎刀?),腰際還吊了幾個飛鏢,「我的天,這是在角色扮演嗎?」摸了摸身後結成辮子的長髮與頭帶,小羽生氣的說:「是誰把我打扮得這麼俗呀?吼!我知道了!一定是誰在整我,快出來!這很好玩嗎?連本小姐也敢惹,不想活啦?!」想她可是赫赫有名的望族耶,爸媽與身邊的朋友寵她都來不及了,除了那個死沒良心的,誰敢來得罪她?現在卻被人這樣瞎搞,被她抓到就有那個人好受的!

  美麗的眼睛燃起一股旺盛的怒火,小羽深信這絕對是個整人遊戲,她非要把那該死的傢伙揪出來不可!於是開始四處翻動著附近的草叢,「導演是不是藏在這裡?攝影機勒?」一邊翻動的同時,她聽見另一頭的草叢發出唏唏唆唆的聲音,嘴角得意的勾出弧形,「看你這次要躲哪?」二話不說的用力朝草叢裡拍了下去!下一秒,小羽竟被彈飛出去,一屁股的跌坐在地,「唉唷喂呀!要死啦!這麼粗魯,我的屁股都快被撞散了啦!」她的眼角痛得噙著淚水。

  一邊揉揉屁股站起來,一邊想看清楚到底是什麼東西這樣欺負她,往前走了幾步,就忽然定在原地,臉上的表情寫滿震驚,好一會兒才用力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不可置信的伸出顫抖的食指問著眼前的東西:「你……你是什麼怪物呀……為什麼……是透明的呀……?」

  小羽吞了吞口水,瞪大眼看著這個外型似隻可愛的小雞,身體卻是透明的,清楚的看見裡頭什麼器官也沒有,只有液體在晃動的怪物。這是什麼?我來到異型世界嗎?

  只見眼前那隻怪雞舉起一邊的翅膀揉揉剛剛被她拍打的地方,額前冒出一塊青筋(真不知道牠的筋哪裡來的?),接著發出憤怒的「啾!」朝她撞了過來。

  「哇!我又不是故意的!有話好說嘛!唉唷我的媽呀!」小羽頭上的金星還沒完全消散,就又再當一次空中飛人,察覺到自己快要撞上一棵樹了,她害怕的摀著自己的眼睛不敢看,後頭綁著辮子的長髮竟自動的纏上另一頭的枝幹,讓她得以被固定下來,不用跟那顆大樹玩親親了。

  她驚魂未定的等待疼痛的降臨,過了一會兒才發現自己的身體怎麼只是在搖擺著?大樹勒?張開手,瞪著自己懸空的腳底,再伸手摸了摸纏在樹上的長髮,狼狽的抽動著嘴角,「呵……呵呵……怎麼這個夢做的這麼長、又這麼痛啊……怎麼沒有人來叫醒我?我的鬧鐘勒?快點誰來叫醒我呀!還是哪個混帳的導演還不快停拍,我不玩了啦!!」

  正當她在大吼大叫的時候,腳下那隻憤怒的怪雞又發出「啾」的一聲準備再撞她一次,小羽無助的遮住自己的雙眼大喊:「救命啦!我不要被一隻怪雞撞死啦!嗚哇!」在她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同時,耳邊霎時呼嘯過一陣風,聽到一聲俐落的啪!再夾雜怪雞大吼(應該是吧?)一聲「啾!」之後,跟著「咚!」的一聲,現場又恢復了寧靜,毫無聲響。

  我升天了對吧?這麼安靜,我一定是升天了啦!嗚嗚……我怎麼那麼悲哀,居然死在一隻怪雞的衝撞下,爸、媽,女兒還來不及孝順妳們,真是對不住呀……

  忙著哭的唏哩嘩啦的小羽,片刻後才納悶,人死了不是會被帶走嗎?怎麼還沒看到半個人呢?噢,不對,該說是……鬼。

  她慢慢的撥開手指,看見有一道目光正帶著戲謔的神情注視著她。這是一個全身穿著黑衣的男子,外面罩著一件披風,而且披著一頭及肩以下的黑色長髮,隨風飄逸著。雖然臉孔長的俊美,渾身卻散發出不搭的死亡氣息,但又反常的混合的很剛好。

  那冷冷的線條,配上冰雪般的眼神,再配上那濃濃的死亡氣息,彷彿他天生就該是如此的形象,說是死神有過之而無不及呀。只是……

  「我不知道死神原來長得還挺帥的………」小羽恍神的說著,被這個模樣的死神帶走,至少不用死後又要再被嚇死一次,也算優待了吧?

  被誤以為是『死神』的男子挑挑眉,發出渾厚並附有磁性的嗓音道:「死神?我不記得我改名了,我叫天子,」他頓了頓,「我到不是重點,重點是妳到底想要像隻死貓一樣掛在上面晃到何時?」

  小羽害怕的道:「可是有一隻瘋雞…………」

  天子向她往前點了點頭,小羽順著他的眼光移到了他的腳前,看到那隻怪雞倒在地上,驚慌的叫道:「啊!!你好殘忍呀!居然殺了牠!就算牠剛剛一直發瘋撞我,也不至於要牠死呀!你這個可怕的惡魔、殘忍的兇手、OOXX……」

  面對她一連串批哩啪拉的怒罵,天子不為所動的說:「妳是白癡?有人說牠死了嗎?再者,原來妳比較希望被牠撞成肉醬,那真是不好意思掃了妳的興趣。」

  本來嘛,這種平原小雞一向都很溫恂,不會無故去攻擊人,除非有人自找麻煩把牠們給惹毛了,才會發瘋的狂撞以衛自己的地盤。

  剛剛經過在一旁就看到她莫名奇妙的跑去拍人家,原本覺得不過是隻小雞也沒什麼大不了,誰知看到的是她連一點自保的本事都沒有,只懂得被撞,再這麼撞下去還得了?實在看不下去才出手幫忙的。

  小羽心虛的噤了聲,再仔細的瞄了一下地上的怪雞,見牠的身體還有所起伏,原來牠真的沒死,看起來只是被敲昏過去而已,害她不小心誤會了這個救命恩人,真是丟臉。「謝謝………我不知道牠………」

  天子深深的看了她一眼,真納悶她有什麼是知道的?之後說:「看來妳真的很喜歡掛在上面當死貓。」她已經在那邊晃很久了,看了就很刺眼,又不是一隻死貓,何必非要掛樹頭呢?

  小羽臉上一紅,「我……我不知道怎麼掛上去的……所以……我也不知道怎麼下去……」

  天子無奈的嘆了口氣,揉了揉隱隱作痛的太陽穴。看她的裝扮應該是苗族的人,可怎麼跟他印象中身手靈活的苗族佼佼者差這麼多?苗族各各身手敏捷,聰明靈活,靠的是速度與智慧取勝,怎麼他遇到的這個活像個低能兒?連隻平原雞都對付不了,真是他有史以來見過最好笑的事了。苗族姑娘對付不了平原雞?哈,他也真的只有哈!了。

  「妳試著放鬆一下,調整好自己的呼吸,專心想著讓頭髮鬆開。」他大約的記憶應該是這樣吧,如果還是不行他也沒辦法了,畢竟他不是苗族的人。

  小羽聽話的深呼吸一下之後,開始專心的冥想著,不一會兒頭髮果然鬆開了,但她的身體也跟著地心引力作用,重力加速度的快速往下掉,她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再次大叫:「哇!!!」沒想到卻一頭栽進一個溫暖的懷抱裡,天子不禁皺起眉,「小姐,這種高度對妳而言不難吧?除了尖叫不會做點別的嗎?怎麼妳們苗族出了妳這個幼幼班的?」噢,應該說連幼幼班都不如。

  「什麼苗族?我……我又不是……」話還沒說完,小羽的臉上就出現難過的表情,五官全皺在一起,急急忙忙的從天子身上爬了下來。

  「妳又想幹嘛了?」他察覺不大妙。

  「我……想……」語落,她開始一點氣質也沒有的狂吐了起來,天子機警的往後跳了一格,一手遮住鼻子,有點被打敗的看著她。

  這些衝擊對小羽來說太大了,根本連消化都來不及,更別提要去適應了。想像一個生活在文明世界現代化的人,怎麼能去接受這一連串一點也不真實的事情?她的腦袋亂的一蹋糊塗,嗡嗡作響著,現在唯一的希望就是這個只是夢,讓她快點醒過來,快點恢復正常,而現在的她感覺好睏、好累……

  毫無預警的,小羽眼睛一閉整個身子就癱軟過去,天子敏捷的上前抱住她,看看她虛脫的臉蛋說:「妳真是個麻煩精。」而我竟自動去招惹妳這個麻煩,唉。

****************************  

  我想,這件事說了也沒人相信,因為連我自己也不相信這麼誇張的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我可是現代的正常人耶!!記得那天……

**************************

  「你真是太過分了!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小羽怒視著裸身坐在床上的一對男女。

  「小羽?妳……妳怎麼來了?」男人呆愣的瞪大了雙眼,旋即慌張的站起身來,「小羽,我……」他緊張的抓著她的手,回應他的卻是一聲清脆的「啪」!

  「怎麼我不能來嗎?還有什麼好解釋的嗎?」她撇了一眼男人赤裸的下半身,「別告訴我你跟她脫光光躺在床上只是蓋棉被純聊天!我不是小孩子了好嘛!」她看著男人臉上紅腫的五指印,淚開始不爭氣的往下掉,「為什麼要背叛我?為什麼要這樣?嗚嗚……我受不了,我受夠了!」轉過身,小羽賭氣的衝出家門,不顧男人在身後的叫喚,她現在只想逃,想把這一切會讓她窒息的事物通通拋到腦後。

  也不知道跑了多久,小羽來到了一處雜草叢生的洞穴,洞穴裡頭有一座很清澈的湖,跟外面雜草給人的感覺不太搭,誰也不會想到裡頭會有這麼乾淨的湖水。

  再這麼難過的情緒下,小羽還是跑來了這個湖邊,這個與那死沒良心的有許多回憶的湖邊,啊,那些回憶,多美?跟她所見到的現實,是多麼的醜陋……

  兩人赤裸交纏的畫面在小羽腦中不斷浮現,那本來應該是自己的位置,卻被另外一個女人給取代,她真是又傷心又難過,為什麼她還不肯放手?還不肯放棄他呢?她怎麼會愛他愛的這麼死心眼?而那個男人卻依然背叛了她。

  對於他們倆人的曖昧,她不是不知道,只是在等,等他回心轉意,等他自己想通想回到她身邊好好的對她,可是看來她錯了。

  小羽搖搖晃晃的走向湖邊,彎腰看著水面印照的容顏,看看這裡頭的麗人呵。大大的眼睛溢滿了淚水,小巧而堅挺的鼻子紅通通的,小小的嘴也哭的有些乾了,這樣的臉蛋、這樣的淚人兒真有說不出的令人憐惜,卻也這樣的憔悴。可是怎麼樣,也絕對不差呀!怎麼她心愛的男人一天到晚只會追著別人跑?她就這麼讓他提不起勁嗎?

  「該死的臭男人!」小羽大喊著,絲毫沒注意到身後多了一個人,「小羽,我錯了,妳千萬不要想不開呀!」男人緊張的往前衝,一個不小心被絆倒,就這麼巧的推了小羽一把,把她給推下去了。

  「哇!救命呀!你要死啦,根本是來謀殺我的吧?」小羽一邊在湖裡載浮載沉,一邊放聲大叫著。

  「唉唷,小羽,我不是故意的啦!怎麼辦怎麼辦?」男人在湖邊來來回回踱步著,他不會游泳,也根本不敢下水,更別說要跳下去,雖然那是他的女朋友,但他還沒偉大到要把自己的命也給賠下去呀!

  「你……你還不快……快救我……」小羽喝了好幾大口的水,發現這個湖有些不妙,她感覺身體像是鉛塊一樣一直往下沉,又或者該說有人一直拉著她?

  天呀!我還不想死呀!我還這麼年輕,遇到那個死沒良心的也就算了,現在還得徘徊在生死邊緣(離死不遠倒是真的了),我不甘心呀!我還想活呀!

  「小羽,小羽,哇!!!」男人在湖邊叫喚著,卻沒來由的被一道強烈的白光給彈開,像是撞上了一堵牆之後再彈出去,光亮得刺眼,就這麼幾秒的時間,待一切恢復黑暗時,男人爭開眼重新適應了一下,愣愣的看著恢復一切平靜的湖面,彷彿什麼也未曾發生過一般。

  「我的天呀……剛剛是怎麼一回事?我在作夢嗎?」男人拍拍自己的臉頰,火辣刺痛的感覺告訴他一切都是真的,不禁回過神來想起掉到水裡的女孩,「小羽?!小羽,妳該不會死了吧?小羽!妳回答我呀!!」

  待她醒來後,一切景象、命運將不再一樣,有誰會相信?她真的很難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