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我的文章後,謙問我想表達什麼?然後他說:『妳這個人也很反覆捏。』

他老說我很矛盾,很反覆,但我很想問,有什麼人能不矛盾?不反覆?就連他自己,都是個反覆無常的人了。

我愛,不代表我不恨,我不是神仙,我也會抱怨,愛恨並存,這不是什麼奇怪的事,不愛又怎麼會恨?

如果哪天我真這麼灑脫了,那我也差不多可以成仙了,不用留在這世界繼續這些愛恨糾葛,而且我的反覆,有一半是你該負起的責任。

我是擁有你另一半靈魂的人,在我理智的時候,當你看不清自己的時候,我卻可以明白你是什麼樣子,因為我跟你很相似。

一開始放假會找我陪你出去走走、運動、幫我補貨、下廚->現在則是怎麼約都是拒絕,不是『不』,就是『再看看』。(這算不算一種反覆?)

剛養小米麟時你喜歡常來看看牠,當我總是被牠氣個半死,弄壞東西時,你總會吵著你要負責,三不五時總會詢問小米麟的狀況->現在小米麟受了傷,你卻連抽個時間帶牠去看醫生也不肯,不來關心牠的傷,甚至有關牠的事還叫我挑著講。(這算不算一種反覆?)

說我有心事的時候,有問題隨時都能找你講,即使當兵再忙,你也一定會記得給我回覆->現在可能傳個五通也回不到一封,而且還不喜歡我太常打給你。(這算不算一種反覆?)

下了班上線,你會主動敲我要我等等,因為你在忙->現在不管我上不上線,敲不敲你,你也都不當一回事。(這算不算一種反覆?)

還有許多例子,不是在批評你,而是要你回顧看看自己的反覆與矛盾。你的改變,從來都不給人心裡準備,自己想怎樣就怎樣,想變就變。

這篇,會是個評論,但也是幫助我、幫助你更認識自己,我想弄懂,一直以來我究竟深愛著怎樣的人?

面對過去,才能昂首未來,你是我的過去,所以我的面對,是要能面對你的一切。

你的好,你的壞,你的溫柔,你的冷漠,我選擇看清並且接受。

親愛的,我崇拜你並且敬重你,但你不能總是用自以為是的反覆去傷害人呀!

你的反覆,比任何人都還傷人,像是冰刃刺進人心般的無情,因為你的反覆都很極端,不是最熱,就是最冷。

你知不知道,從以前到現在,你總是用著同樣的個性、同樣的手法去傷害愛你的人?那顆為人著想的心到哪去了?

你要知道你覺得沒什麼的改變、沒什麼的言語、沒什麼的舉動對接收的人會有何感受?

(你可能覺得,我就是這樣啊,我幹嘛要改,又不是沒女人愛。這只是你想擺濫、想逃避的時候。

但是身為靈魂另一半的我知道,你好強,自尊心也強,同樣的個性與想法也會認為:既然要好,為什麼不好個徹底?我凡事優秀,怎麼這件事情就不行?別人能,我也能。)

不要老是用著自認的『好』、『對』的東西套用在別人身上,這句話對你講過多少次了?你都快27了,歷經幾年感情的失敗,怎麼還是永遠長不大、永遠學不會?不需要老是搶著要當偉大的英雄。

你有優秀的堅強、優秀的成就、優秀的人際,偏偏敗在感情這麼多回,這些失敗你仍然沒學習經驗嗎?你還想花多少時間繼續去嘗試失敗然後依然看不見自己的缺點?

看過了『命運好好玩』、『倒數第二任男友』你始終沒有長進,沒有感想?

『快樂』、『幸福』、『好』的定義並不是取決於你想給什麼,而是對方想要的是什麼?

你是我心中的神,你或許擁有神格,但你畢竟不是完美無缺的神人,這是我另一項的認知。

你說的沒錯,我太愛戀那過去的你,那個我熟悉的你,而排斥你陌生的另一面,所以當我被傷害時,我會意外、我會驚恐、我會不願面對。

但是,你也不能總是憑著自己的心情去轉化態度,你要知道,你傳達訊息的對象是一個活生生、有血有肉有感情有思想,會哭會笑會心痛的人,不是一個畜生呀!也不是各各都是無敵鐵金剛。

我才明白,你其實真的不是那麼完美的,你有脾氣,你有個性,溫柔體貼的那個是你,絕情傷人的那個也是你,這都是你,原來,不是你變的太快,而是我了解你了解的不夠快。

我先接觸了你的完美,你的優點,才會不敢接受你也有缺點,我會覺得:怎麼可能?那不是你,你不應該是這樣的人。

你知道,當我聽到別人對你的評論是:你不負責任。我很訝異,從來不認為這種詞會出現在你身上,但那只是我沒想過,從沒想過沒有人是完美的,沒有人能面面兼具,你對工作負責、對感情負責對許多事情負責,贏的了大家的信任,結果也是有不負責的時候。

呵,說來好笑,怎麼不可能?人都有兩面,我把你想的太完美、愛的太完美了。

你其實也有自私的時候,因為你是人呀!因為這是你的本性呀!而我傻呼呼的看不清,當我知道自己越來越像你的時候,也漸漸發現自己所存在的缺點有哪些,這些缺點也是你的缺點。

不過也有我摸不透的時候,像是我不能承受的事情,你卻認為我能(應該說逼著我能),可是我能承受的事情,你卻又認為我不能,你說,你的腦袋裝些什麼?

越來越了解你了以後,我也變得更輕鬆了,因為我不再訝異,我接受了全面的你,我漸漸的看的清楚,所以當我被傷害時,我可以明白:不,不用訝異,不用驚恐,因為這就是你,你有你這一面,壞脾氣的一面,但也有疼我的一面。

連著這兩篇文章,是為了讓我活的明白,明白自己愛的是怎麼樣的人,我是你的鏡子,我知道批評這種東西沒有多少人能聽進去能接受,但我是你的鏡子,好好看清楚你反射出來的模樣,接受你自己,就像我接受這樣的你。

你不完美,我卻還是崇拜敬重你,你依然是對我影響很深的指標,我心中的神。

你有你的好,自然有你的壞,人是一體兩面的,就像當初因為你的關係我排斥著小婷與lulu,但我也慢慢學會,欣賞她們有的優點。

我慶幸,我愛的並不膚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