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班時很好笑,跟一個熟客在聊天,本來是在聊煙盒的外型,然後扯到實用性,到後來又扯到說,女生的外表漂亮,沒程度、沒內涵、沒氣質又有什麼用?

接著就說她上次遇到一個女生很漂亮,穿得又很高尚,帶了一隻小狗也很可愛,可是她的小狗在旁邊亂大便,她沒清潔,掉頭就想走人。

我那個熟客就當場出聲說:『小姐呀,妳長得這麼漂亮,怎麼任由小狗亂大便也不清?虧妳還穿得這麼高尚。』

結果那個女生只回頭看一眼,就轉身走人。

一開始我還說:『嗄?怎麼這樣?我看別的主人都會清起來呀。』

她說:『對呀,有的人會,有的就不會,長得漂亮又怎麼樣?沒公德心也不會讓人欣賞,而且她就住在隔壁棟大樓而已。』

我一聽,傻了,小心的問:『她的狗是不是小小隻的,白色捲毛的?』

她說對啊!我又問:『那、那個女生是不是看起來2、30歲,身材很好、很瘦,頭髮又長長的?』

她又說:『對啊!長得又很漂亮,穿得也很有品味。』

我囧了,那不就是我所認識的多媽以及常常愛對我大吠大叫的多多嗎?

因為目前為止,會帶小隻的狗及很正的2、30歲女人,又剛好住在隔壁大樓的,就只有多多跟多媽呀!

被一個熟客講另一個熟客的壞話,讓我這個聽的人實在不知該作何回應耶……

而且平常多媽的態度也都ok,我也認識她老公,有些難以聯想她會這麼沒禮貌……

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

說到工作,從今天開始到七號,又要處於戒備狀態,為了那無聊的點撿。

擔當總會說,公司會區分哪些是必須馬上做的事情,哪些是可以延的小事。

嘿,所以從10月初說要檢証就拖到現在12月,還不知道有沒有時間幫我撿証;所以早該發給我們的證照、名牌、徽章拖了半年多也沒消息;所以說好半年就會發放的獎金又不知要拖到何年何月,因為這些對你們而言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既然覺得是小事,幹嘛要辦這些程序?辦了時間跟人力又不安排妥當,說什麼你們一個人要管多少、多少大小事,很了不起嗎?根本應付不過來有什麼好驕傲的?不知道看在別人眼裡只覺得很可笑嗎?

一堆事忙不過來,又幹嘛頂那個位置?沒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

也不會想個對策,像是把撿証交給別人代勞啊,只會說沒時間,也不想怎麼解決,都什麼身分了,這些理由是理由嗎?就只會壓榨低層、工讀生,你們的忙是忙,我們的忙是屁?

個人負責的崗位皆不同,忙的注解也自然不同,不要老嗆什麼:不然你來做做看啊!

那你做不到就下來啊!今天你會對我說這句話,不就是因為你占到這個位置嗎?既然占到了,就表現你應該表現的呀!說那種話,是你這個身分應該有的態度嗎?

我當場跟擔當說:『怎麼越高層的人做事越沒效率啊?』(就只會要求我們第一線人員要效率。)

擔當就嗆說:『不高興妳可以去7-11啊!』還很囂張的說他都這麼跟工讀生說,去看看7-11效率有多好。

(大夜聽聞後還問說他是幾歲了?講話這麼不經大腦,沒被人打過吧?)

唉,話都給你們說就好啦!品質要我們比人家好,上頭的效率卻在跟人比差的,人材留不住不是沒有原因的。

高層的人啊,你們要責怪下層的人前,是不是該先反省自己的領導能力跟做事效率?

讓底下的人不服氣,要如何提升向心力為你們打拼呢?

真的有心,也會被你們磨到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