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主任又怪怪的,上次冷的要命,昨天又忽然很熱情。

最無言的莫過是坐在我旁邊的男生跟主任間的紛爭。

就因為我剛好在他旁邊,主任要我多提點他,又說她對這個男生有點意見,我根本不想知道也不想介入。

回到教室,又聽這個男生抱怨主任機車,雖然我也會抱怨,但我不曾這麼明目張膽的向任何同學表達,所以夾在他們中間聽他們的話,我也只能笑笑回應,不予置評。

好笑的就在,男生在課堂上可能無意的開玩笑說:『第一、二節沒到,三、四節有到再補就可以啦。』

基本上聽到的大部分人都不會當真,因為這個人講話總是沒個正經的,但聽在某些人耳裡可能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也許有意,也許無意,這句話就傳到了主任的耳裡,主任又屬較為嚴肅的人,自然就對這句話有意見了。

於是主任又把這句話拿來碎唸男生,男生就很不滿的認為:『為什麼課堂上的一點小事,一個小玩笑也會傳到主任耳裡?到底是誰心機這麼重?真的想不通。』

我聽完有些啼笑皆非,主任或許是小題大作了點,只是一句玩笑話,何必咬著這點一直去指責人家呢?

雖說,說者無意,聽者有意,主任倒也有些過頭了。

而這個男生也好笑,所謂人多嘴雜,話會被傳到主任那有什麼好意外的?這跟心機有什麼關係?人家也許只是跟主任閒話家常,把課堂上的事、話跟主任分享沒什麼奇怪的呀。

若真這麼介意,話在說出口前不是應該想想?既然敢在課堂上大方的口無遮攔,還需要怕是誰聽見?

就像我在上班時,跟客人抱怨過的事情也沒在怕被店長或被擔當或被誰知道。

敢說,敢曝光的話,就沒必要怕,會怕不如不要說,不就什麼事都沒有了嗎?

所謂禍從口出不是沒有道理的,講話前要三思,脫口而出的話也收不回來,那就要勇於承擔後果,否則,就把嘴巴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