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更冷了,特別走路來上課,其實是因為覺得好冷,不想騎車,對,就是這樣,很奇怪嗎?

雖然我比較會騎腳踏車,也騎上一陣子了,但我依然會排斥,騎車上馬路,不管什麼車都一樣危險可怕,所以我還是會有壓力、會怕。

記得一開始拿到小摺,每每騎到大十字路口,我都寧可下車用牽的,一路牽到店裡,少說也要多花10分鐘的時間,但就算如此,我也不敢挑戰那個路口。

到後來拿到淑女車,我才嘗試挑戰看看,還好左轉時沒被對面來的車撞到過,但我卻騎的戰戰兢兢。

剛上路時我渡過了大路口,忘了腳踏車可沒方向燈這個東西,傻傻的想用摩托車的經驗來代替,慢慢像左靠到安全島然後騎去對面。

不過我畢竟騎的是腳踏車,沒有後照鏡沒有方向燈加上沒經驗,硬是把自己卡在中間,承受身旁呼嘯而過的大車及無情的喇叭聲,進退不得。

幸虧後面來的一台公車選擇停下,讓我先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剛好卡的不上不下,他也過不了),我才趕緊下車用牽的,那個畫面光用想像的應該蠻好笑的,但發生在我身上就只能苦笑了。

騎車對我來說並不輕鬆也不愉快,能免則免,不管我會不會騎。

我甚至只要上班時經過一個路口,只要右轉進去稍騎一下就能順便還書,然後再轉出來繼續騎去店裡的方便差事,我也不敢做。

我會選擇下了班後,慢慢走去書店,還完書之後再折回店裡牽車,是麻煩了點,卻平安很多。

走路上下班、上下課對我來說並不累,只是下了班的我會急著想回家陪小米麟,而下課因為太晚了,走進那昏黃又偏僻的北大裡又怕不夠安全,才選擇了騎車,人生總會出現一些不喜歡卻不得不做的事。

走進北大,抬頭望向寬廣的天空,非常暗,記憶中不知在何時,還停留在晚上七點依然能看見明亮的天空。

過了多少晝夜、多少季節汰變,我的人生也一次次變化著,20歲的花漾年華、青春巔峰,即將逝去。

這是,少女小麟仔青年的煩惱。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