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要過了一個月了,似乎比較像冬天了,怎麼覺得冬天一年來的比一年晚?

但我也只有在家的時候才感覺比較冷,可是出了門又覺得還好,家裡還比較冷?

今天跟一個熟客聊了些關於兼差的事情,我們算得上熟又不會熟過頭的地步。

只是他曾經開口說過:有什麼困難一定要跟我說,我多少能幫上一點忙。

不過我當然不會向他開口,就現在的關係來看,我也不會把他列入救援的一圈,這就是謙說過的,我們都出來打滾多久了?哪有可能隨隨便便就信賴一個人?

再好,也畢竟是外人,尤其我又是疑心病跟戒心頗重的人,雖說不是沒吃過虧,但我卻清楚,這是我自願讓自己吃虧的。

談了一小段,就算對方說的多好、多無害,我依然沒打算接受,因為那算是直銷。

謙也很為我擔心,我當然也明白危險處,也不想傻傻的讓自己往下跳。

在聽到他說跟健康食品有關,並且問我對直銷有什麼看法時,我就已經沒興趣再聽了,只是覺得基於一份情面,還是加減聽聽看。

可是我也明白,不管他說的多好、多簡單、多輕鬆,危險再怎麼美化還是危險,豬擦的口紅再名貴也還是一頭豬。

縱然我再想賺錢,寧可累一點,發發傳單也好,或者其他工作也好,也不會想去接觸內容聽起來簡單又輕鬆的工作,從小媽咪就教過一句話: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每個人都聽過這句話,卻每個人都做著白日夢去玩火而不自覺,在回神後卻已經被燒得連灰也不剩。

沒有人不愛錢,我也愛,但我不想走上幾位前輩的後塵,因為實在沒必要。

在對方告訴我說,這款食品日本多有名,還開了多少間分店,入了多少會員一大堆的,我坦白的回他:那些對我不重要,我也不想太了解,畢竟再大的公司都未必有保障,就算總公司沒問題,其他分屬公司未必都很正常。

是啦~上網查是查到不少相關資料,但那又如何?我當然知道對方會極盡所能描述好處,對你洗腦、說服你,真的好賺也好、輕鬆也好,對於這種沒有百分百把握的東西,我也不會想讓自己冒險,這算是我的天命吧?

或許小事會讓我吃到虧,但我卻從不讓自己吃大虧,我本能的明白該避開哪些大禍,若真撞上了,無疑的是我去放縱自己。

什麼工作都有人做,但我也得衡量自己有沒有本錢碰,有沒有辦法承受後果,知道要避開的就該避開,不要自己矇住眼睛然後往懸涯跳,到時候才在怪罪對方為何要欺騙你……等等,要知道,別人要騙你之前,也得要你自己先願意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