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麟昨天又帶去給醫生看,因為我要上課,只好麻煩謙幫忙。

但我也慢慢不喜歡這樣,畢竟自己養的貓總該自己負責,不該一直麻煩別人,尤其幾次聽過謙的抱怨後,我不由得覺得該認真思考此事。

像是因為我不知道醫生不在而造成撲空,以及臨時又不知道去哪家好,推薦去了三禾哪知道醫生這麼坑人,隨便挖一挖就要開個一千一的藥,但是我又很擔心米麟如果臨時終止點藥,會不會本來抑制快好了,又發作起來,只好急的要謙再帶去板橋。

我不想都帶出來了,又無功而返,當下只覺得他怎麼不替米麟著急、多想想?既然都帶出來了,為什麼也不多找幾間就要帶回去?

但事後想一想,貓是我的,這些事情若是一開始我自己負責帶去就不會發生了,頂多路走遠點,也沒關係。

我不是很喜歡願意幫忙卻又有抱怨、不悅的語言出現,既然決定要幫不就該幫到底?當然人都是會有情緒的,不過這種事情卻是我可以掌控避免的。

我該想想能怎麼帶米麟去看醫生呢?手邊只有一台腳踏車,怕前籃不夠大,放了米麟會不舒服,能讓牠舒適的去看醫生當然最好,不然看醫生就讓牠不愉快了,還要一路折騰。

不知道一般的公車能不能帶寵物呢?算了,這是日後要研究的問題。

米麟被打了兩針,一針是驅蟲,一針是耳疥。

牠的耳朵一邊乾淨了,一邊還沒好,算是我的失職吧,沒有把藥點好。

所以就算另一邊好了,沒好的那邊還是有可能會傳染過去,因此兩邊的耳朵都還是要持續點。

醫生開了一個耳藥用點的、一個類似糖漿藥水要用針筒餵,聞起來好香好甜,連我都忍不住想拿來喝一口了。

可是米麟可就沒這麼好擺平,一開始擠了一點點在牠嘴邊,牠要舔不舔的,最後還想跑,只好抱起來跟牠周旋。

在一個沒注意的情況下,牠喵了一聲,我又手失控壓下針筒,好巧不巧的瞬間灌進牠的嘴巴裡。

一開始看牠猛吞我還納悶,牠在喝什麼?後來轉頭才發現,針筒裡的藥什麼時候擠進去啦@@

不過第一次成功的經驗讓我第二天也如此應用,把牠抓起來,趁牠開口一喵,我壓!整個動作很連貫,堪稱快、狠、準,讓我不禁感到得意起來,原來沒這麼難嘛=ˇ=

因為這個無意間發現的餵藥法,讓我興奮了起來,開始期待每一次灌牠藥水的時候,只要成功都會覺得好爽喔>ˇ<

小米麟最近很愛ㄋㄞ,有事沒事就會在我腳下磨蹭,而且很愛叫,不是大叫或者叫很吵的那種,而是很ㄋㄞ的聲音,小奶貓一隻就這麼ㄋㄞ,到底是公的還是母的阿@@

下個月還要再帶去打預防針呢,小米麟快快好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