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試考完了,不需要問成績,因為就算是小孩子來考,只要你懂得『看著抄』,成績都能美翻天~

倒是,我比較期待高階的到來,我會過嗎?我知道我會過的,因為我不需要像別人得要再來第二次、第三次,誰叫我是這行業裡的天生人才?(攤手

話說,今天聽到了好多讓我傻眼的事情,我以為我們大夜說得已經夠誇張了,沒想到他的經歷只是冰山一角,一直把x家認定很有質感、很有素養商家的我,在得知這些黑暗後,真有些失落,原來就算是這麼大的連鎖公司,也不一定是那麼的單純,這個世界真的病得可怕,太多的黑暗不是不存在,而是被放在角落看不見,被掩埋著。

說說大夜的故事,他之前是在林口做,林口店長是個又老又色的禿頭老色魔,店裡請了兩個頗正的女員工,而大夜也跟她們很有話聊。

某天這個店長打給他,醉醺醺的說:『你是不是對xxx有意思?(指兩個女員工的其中一個)我可警告你喔,她是我看上未來要當小老婆的,是你第二個副店長,你可別亂來喔。』

大夜根本就覺得他很無聊,因為他沒那個意思,更怪的是,身為一個店長都有老婆跟兩個孩子了,還做出這樣的行為相當令人不齒呀。

大夜還說,有一次他們集體去聚餐唱歌,那位店長的老婆跟孩子也在場,而被他看中的那個女員工喝的正興起,就抓著他的孩子猛親,但人家最多也只親著小孩,那個店長卻湊過去說:『我也要。』

然後女員工說要去上廁所,色店長又說:『我也要上,我們一起吧。』

那個廁所只有一間,還是男女共用,縱然是開玩笑,我仍然覺得太過火了。

大夜說那位店長的老婆卻一臉麻木,毫無反應,我笑說:『他老婆已經習慣了吧?反正管不了,事情發生的太多次了,還能反應什麼?』

接著又說那個店長天天都拿著高粱在喝,經常喝到上不了班還打給大夜要他代班,而且發給他們的薪水少之又少,大夜領的錢不過比普通班再多個兩三塊。

我聽完真真錯愕,萬萬沒想到竟然會存在這樣的店長?

今天還跟某店長深聊,提及此事,他說那有什麼?他還認識另一個店長是在放高利貸的,開便利商店不過是副業而已,還鼓吹員工跟他借錢,而且還會耍流氓。

還有店長色到不行,常常愛喝花酒,跟我聊天的店長說去過一次,隔天真是長針眼,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別家店長還要求請來的員工要是正妹,那間店沒有一個男生,全部都是女生,拉鍊可不像我們正常拉到上方,而是必須拉一點點而已,裡面得要穿爆乳裝,這還是那位店長自己規定的,動不動有事沒事就會叫妳去掃掃地啊、彎腰幹嘛幹嘛的。

我納悶的問:『上頭都不管的嗎?那個高利貸的已經太誇張了吧?』

跟我聊的店長說:『大家都嗎明哲保身,想指望擔當喔?多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管自己死活,哪會管到你這麼多?只要他交上去的業績夠好看他就可以生存了,沒事管你這麼多閒事?又不是吃飽太閒。』

我瞬間有種一直引以為傲的榮耀忽然被打入深淵的挫折感。

原來有這麼多我看不見的黑暗,還傻傻的以為這是明亮的、高尚的燈塔,事實卻不盡然。

我唯一可以高興的便是,我遇到的店長都很單純,讓我沒有遇上太多、太可怕的麻煩。

社會就是這樣,一體兩面,有多明亮就會出現多黑暗的角落,只是你想不想張大眼去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