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一包七星。」

轉身拿起七星,又聽見下一句:「軟盒。」

再移至軟盒的香煙,拿起來正要轉過身結帳,「兩包。」

一個青筋凸出,揮出漂亮的一拳,「你媽勒!你老師教你這樣用逗點的嗎?是不會一次講完喔!」

老實說,我經常這麼幻想可以狠狠的揍上客人一頓,再烙出這句話,不過都說了,這也只是幻想(攤手)。

但這麼機車的客人可不是幻想唷!最討厭遇上那種話不講完非要分好幾段不可的機車人。

這兩天很難得都不是那個機車司機送低溫來,所以我很早就可以開始用貨,第一天45分到,今天30分到,真是有說不出的爽,我還故意不斷跟這兩個司機抱怨說:「可不可以換人送呀?你們每次都可以好早到,省了我好多時間,原本那個每次都很晚到。」

於是今天這位司機就問我平常都幾點到,我說都馬要等到10點出頭才會到,他就說那個人抓太準了,換做是他自己就不想抓那麼準,寧可早點到早點弄一弄,方便大家,自己也可以早下班。

我直點頭,但就算頭點斷了,我還是沒能換司機= =

其實會這麼問,只是想知道那個卡虎濫說的是不是真的,想知道是不是改成10點就不能早點到,非要弄到10點出頭才可以到。

因為之前我跟他說別的司機都會早到,他卻說別人是幫忙跑的,當然可以早到。

但這兩天我確認過,跟幫不幫忙無關,明明是他自己的問題,實在是懶的說,拖到人家時間比較爽咩?


而今天早上還有一件讓我噴笑的事情,那就是我們這兩天交接班多了禮券這個東西,而店長交給我的是1元有五十點,兩張,還有一張五元的一百點,一張,也就是總共有兩百元。

因此現金總共要交出兩千八,加兩百元的禮券,整數三千對吧?

結果那個很天的大夜在交錢給我時,一開始說給我一千五,我算了算,明明只有一千四呀!

他卻說:「你先把那個禮券當三百啦!」

我傻了,兩百就是兩百,為啥我要當三百?我交給中班那個妖孽牠也不會想接受兩百變三百的事情吧?想害我少錢喔?

跟他暉了半天,他才說因為前天晚班把這禮券當成三百給他,少給了他一百,他之後才發現,但是晚班說他已經投庫了,所以叫他先當三百收。

我笑叱著:「投庫還是要跟他拿對的錢呀,就算拿不出來,那應該是要留紙條給店長說一聲請他清算,而不是叫我繼續當三百然後延續到晚班再重算吧?這是什麼道理?你沒跟他點清是你的問題,為啥我要配合你?我點是兩百就是兩百呀!」

吵了半天他也有點不爽,直接說:「唉唷!隨便啦!三百就三百啦!」

後來問他怎麼會搞成三百,他說中班說牠一直以為那是三百,所以也這樣交給晚班,晚班再這樣交給他。

我不禁有點納悶,覺得這中班妖孽心機可真重呀!每次我跟她交接都會看見她把禮券攤開來一張一張數清楚,畢竟我跟她的仇恨不可能會讓她甘願草草算完就了事的。

倘若大夜說的是真的,中班都當成三百來收,那牠怎麼不納悶我每次都會多給一百?就像我講過的,兩百元的禮券要搭配兩千八百元的現金,要是牠真當禮券是三百元,那不代表我給她兩千八的現金多了一百元?可是牠居然提都沒提過,認為自己多錢應該的?真夠賤耶!

再不然就是,她明明知道禮券是兩百元,在交接班時鐵定有算清楚,卻還故意這樣當成三百交給晚班,而再叫晚班同樣交給大夜,擺明要坑人家錢吧?

因為這中間的誤會始頭就是妖孽呀,我交給她的錢是正確的,因此我的班不多也不少,可是卻從她那班出問題,出到晚班去,再出去給大夜。(雖然這過程讓我感到好笑,大家一起交接班居然沒人發現禮券交接有問題。)

最寶的莫過是大夜,交接給我時就懂得把禮券當兩百交,然後跟晚班交接卻把禮券當三百收,真不知道腦袋裝什麼?還一直跟我盧說他多給我一百,見他給個鬼哩!我的錢不多不少,你們錢的流向不正常不去懷疑,懷疑到我頭上馬好笑。

反正這件事告一段落,我也有跟店長提出,店長自己會去處理。

 

然後是中午十一點的時候,某店長來借東西,順便喇了起來,我們喇了很久、很多(喇了半小時,搞到我低溫12點整才上完 囧),這之中他提到說從我走後,金寶店的素質真的直直落,沒個像樣的,外加金寶店長忙著顧另一間店,就把金寶放給他濫,成了擔當頭號敵人。

他說金寶店長運氣真的很好,請到的人都不錯,講難聽點各各都有台柱之稱,但是運氣好也沒用,他太會凹我們了,導致各各台柱都被逼走,某店長還開玩笑的說:究竟要換多少根柱子?

(不知道聽多少人在歲唸說,從我離開金寶後,金寶就一落千丈,說真格的令我有些傻眼。)

這時也提到了擔當,我跟他提說擔當之前很嗆的跟我說:我幹一年就升到擔當,妳幹一年多還在工讀生,這就是我跟妳的差別!

結果某店長說,他就只會吹啦!爬上去又沒實力,那是因為前擔當不幹了,才臨時把他拉上去,重要原因是他很會抱大腿,不然這麼菜怎麼可能一下就爬去擔當?剛上去的時候都被戲稱是狗腿X(他的名字)。

說擔當只會臭屁,超臭屁,但根本沒啥實力,還不是慢慢作慢慢碰壁,野心很大,所以完全就是牆頭草,自從金寶店長砲轟過他之後,他就很記仇,幾乎不去跑那家店。

而且最讓人家好笑的是,他都會到處跑,跑A店去抱怨b店店長,跑b店去抱怨c店店長,傻呼呼的,不知道人家店長跟別家工讀生多好,抱怨了什麼人家都嗎知道,只是不想講而已。

我說擔當都不教我,還說教我不是應該的,某店長回說:屁!他本來就該教,只會唬你們,那是他會看好不好,跟哪家店比較友好,當然就會做給店長看,阿你們店長幾乎不在店,他要做給誰看?

果然是標準的抱狗腿呀,某店長說,現實就是這樣呀!你很努力很有實力還不一定能往上爬,但是你夠狗腿絕對有辦法往上升。

雖然之前就聽謙說過,看擔當的臉就知道他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我是還沒看出來),不過沒想到他是這麼誇張呀= =靠著抱狗腿上去還趕跟我嗆聲,去他ㄋㄋ嘴上無毛的傢伙。

某店長說,只要哪間店業績夠好,叫我看著,他一定會常跑,而且跑很勤,業績不好的,他根本不會去管。

於是我提到了有關將來去接店的事情,某店長說他也知道,我們店長也有跟他提過,也知道我心理在想什麼,明白我的心情不是只想一直區就在這個位置上。

我跟他說是不是要等到明年四月呀?他說應該不用這麼久吧?

所以他今天一直跟我說:我之前就跟你們店長說叫他借一個早班給我呀,我那邊反正少一個副店,如果他有要接店再把人還來就是了,又不是不熟。

我一聽有些蠢蠢欲動,我告訴他這方法還有在想嗎?如果有,我很有興趣,希望自己有機會到他那裡先實習,當個副店慢慢學,也避免將來接店的時候一蓋不熟,跟那個抱狗腿一樣還要邊做邊學,我說我寧可先做點準備,也不要完全不懂應付。

某店長很阿沙力的說:ok呀,想學我可以教你呀,跟你們店長排個時間來,讓你跟在我身邊看看我做些什麼,就算不熟不懂,多做幾次就會了啦!而且你可以順便學些菱菱角角的東西,有很多小細節都可以多看多學,要教妳沒問題好不好!

我興奮的說:那你繼續幫我跟店長提好不好?就照你說的,先把我調去你身邊從副店實習,之後要開店再回來就好了,你也知道我們店長在店時間不長,又沒什麼教我東西,我也只有上班會遇到他,可是上班我上我的,他做他的,說要教也教的有限。

某店長露出了然的笑容說:我知道呀,我當然也清楚。

而且聽到一點消息,狗腿的好像也蠻依賴這位店長,不是因為他業績好,而是他跟襄理好像還蠻有話談,所以這個狗腿的還要靠這個店長在襄理面前說點好話。

如果我能打好關係,想來也是一個好處吧?畢竟我又不是只靠狗腿,這位店長也清楚,才會一直有意把我拉過去,不然也不會這麼乾脆答應我過去學吧?

現在只看我們這邊店長的答覆,要是不行,我想我會另外抽出時間去那位店長學習吧?只是到時候可能會很累呢,上完班衝去學習,晚上再衝去上課=ˇ=

當然啦~如果可以不要這麼麻煩是最好的,最好我能直接被調過去開始實習,我也不用跑這麼多頭,期待好消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