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話題從沒想到也有讓我碰上的一天,更沒想到我會經歷過。

認識我的朋友們以及過去的伴侶應該都很明白我的個性,若可以選擇,我寧可極力維持和平,也不願走上反目成仇的地步,因為多了個朋友,總好過多個仇人不是?

說說我最貼切的經驗,對象就是現在的同事兼微妙的敵人與空氣的關係。(?)

記得一開始,她剛來應徵,怯生生的站在辦公室裡聽店長說話,我不知打哪來的性子,竟主動站在她身邊開玩笑的說:「店長,她居然比我高耶!」她也微微一愣。

也許那時我只是希望給她一點親切感,讓她不要這麼緊張。

隔了幾天,她順利入取來上班,不用多說,帶領她的人是我。

途中,我不想給她太大的壓力,所以盡量呈現較為輕鬆的方式去教導她,偶爾會打打鬧鬧,不知不覺間,我們談得頗投機,也慢慢建立起友誼。

但說真格的,我們友誼的發展意外的濃厚,幾乎出雙入對、形影不離,(?)其實真要這麼形容,可一點也不誇張。

當時她上早班,我做中班,每每她下班總還是會繼續留下陪我,起初我跟店長都還會趕她回去,但她卻堅持留下幫忙,我相信這份同事情,誰都會被打動吧?

我跟她幾乎每天都能很快樂的熬過上班時間,以前覺得乏味的日子,也在這時亮麗了起來,我的確對她完全的推心置腹。

當我人在難過時,她會替我擔起工作;當我忙碌時,她會替我分憂解勞;當我耍白痴時,她會陪我一起瘋。曾經,有她這個朋友在的那段日子,我過得很輕鬆、很快樂,也順便認識了她的妹妹。

過年的時候,我們還一起出去買衣服、吃肯德基、弄頭髮,我還記得她們滿足的笑臉,照得我心頭很暖。(我畢竟是個很念舊的人,即使已經過了好一陣子了,卻仍然不會忘記這些回憶。)

我們感情好到連男友都會吃醋,因為我出門買東西都會想到順便帶一份回去給她,偶爾會幫她梳梳頭、綁頭髮,外人都不禁懷疑我跟她才是情侶。(笑)

到後來,我們的感情漸漸破裂,也許是我的任性造成了她的壓力,也許是她掩蓋的變化激怒了我,總之我們是決裂了。

某次我忍不住,留了張紙條給她,她來我的留言版回應,我也氣頭上的回了一些難聽的話。

只是到了隔天氣消後,我嘗試與她溝通解釋並且道歉,離開前她還請我吃支冰,我以為一切會雨過天晴,但原來我錯了。

可能是她看到了留言,再隔一天,她就不再跟我說話、不太理會我,雖然感覺不舒服,我依然天真的想:她只是氣頭上,氣消就沒事了,朋友間不都是如此?再怎麼吵,朋友總還是會不計較的不是?

不過,她可不這麼想,連著好幾天,她都不跟我說話,也不看我,交完班後便先行離開,等到晚上我跟晚班交接過後,她才又出現,這件事的確給了我不小的打擊。

終於有一天,我拉著她的衣角,希望她能留下陪陪我、說說話,至少不要把我當空氣,但她看起來很勉強、也很排斥,於是我放棄了,那時我真有點想哭,不明白自己是犯了什麼大錯?必須遭受這樣的對待?當然,我永遠不會知道答案。

後來我提議跟她換班,她很乾脆的答應了,但我們的戰火也跟著延續下去,燒的更烈。

像是我要交接事情給她時,她會愛理不理,正眼也沒看過我,有次最讓我火大的是,在我交代完工作之後,她毫無反應,連點頭搖頭都沒有,我生氣的問她:「耶,妳有沒有在聽?好歹有個反應吧?」她仍然只做自己的事情,我盛怒的說:「妳這個人懂不懂禮貌?」她又把我當空氣,漠視我的存在,我最後的希望也被打破,不止一次想問: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妳一定要用這種態度對我?過去的友誼難道都是假的?

在我的觀念裡,要是朋友散了,那就好聚好散,起碼都還在同個店舖裡工作,每天都要見面,私底下要怎麼決裂也是私下的事情,問題是公事上該做的本分,該有的禮貌應該還是要維持不是?

接下來她更變本加厲,交接班時也不會提醒有少東西,甚至我拆了煙沒畫到的話,她連檢查、問都不會問,就擅自寫上少煙,每次到了隔天我才發現這件事情,氣得跟店長大吵後,她才稍微改善。

有次在交完班後,我隔天上班發現自己的短益報表莫名其妙被扣了五百元,轉到了她那裡去,理由是我交班少給,也沒通知過我,嚴重的目中無人,問她為何不當場說清?她的理由是:我離開得太快了。

相信做過交接班的人,對於這理由都會感到啼笑皆非吧?

另一次,則是前任同事跑來找我,不巧我已經下班了,所以沒碰上,於是前同事買了瓶飲料留給她,請她轉交給我,並帶句話。

可是這件事隔了約半個月還是一個月後,接到前同事的電話我才得知有這回事,但她卻連一個字也沒提,我們就變成這麼莫名其妙的敵人。

想想,從感情極好的姊妹滔,轉而成為處處擺道的敵人,我不是不心酸的。

以往就算有過節的朋友,如今再見面,我們都能拋下那些錯誤,依然可以微笑擁抱著對方,開心的互相打招呼,真的從來沒遇過這麼奇妙的朋友變敵人。

問我後不後悔與她相識,甚至博感情?其實我現在較為放得下,過去促成緣分的門口已經開啟了,後悔也沒什麼意義。

不管我現在跟她的關係如何,我對於那過去的一切深存感謝,若真的有機會,我樂意隨時敞開雙手,重新擁抱這份友誼。

倘若不幸只能這樣維持,我也會握緊拳頭以便捍衛自己、隨時出擊!

你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對你,但只要你願意低下頭,我也會接納你,不管是否曾經傷害過我。

因為我深深明白緣分得來不易,更該珍惜,不管是什麼感情,總會有爭執、誤解的時候,可是若能用心,也許就能擁有一個永遠挺妳的朋友,總強過擁有一個煩心的敵人。

朋友,是自己一部分的力量,人不該是孤獨的。

對於身邊的朋友,我感謝有你們的相挺,雖然不多,但只要我需要你們就會在,擁有你們真是我最大的驕傲與榮幸,要一直這麼相愛下去唷!XD(毆飛~)

(天音:誰要跟妳一直愛下去呀=.=我們才不搞斷蕾絲邊勒!)

拖著受傷的身軀爬行回來,抬起腫成豬頭的臉,「我、我還是會、好好愛妳們的!」(熱血!)

好好愛我~不要猶豫~這份情感~得之~不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