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曲:黃韻玲 作詞:林夕 編曲:鍾興民

♂:沒有人要內疚 沒需要原宥 在十字街頭 就相互保佑
♀:那些體貼問候 到美麗盡頭 沒必要 一分開 就變成了詛咒
♂:相愛這一場
♀:可能是為了
合:能擁有一個 好朋友
還是好朋友 比愛人長久 不能牽的手 按在心頭


♀:在最寂寞的關頭 永遠在左右
♂:事過情遷後 昇華眼淚後
合:思念是最漫長的享受 那無痛的傷口 還帶著溫柔 到白頭
♂:親吻失去感受 火花燒到盡頭
♀:沒激情有感情 有另一種邂逅 相愛這一場
♂:可能是為了
合:能擁有一個 好朋友
還是好朋友 比愛仍長久 不能牽的手 按在心頭


♀:在最寂寞的關頭 永遠在左右
♂:時過境遷後 昇華眼淚後
合:思念是最漫長的享受 那無痛的傷口 還帶著溫柔 到白頭
還是好朋友 比愛仍長久 不能牽的手 按在心頭
在最寂寞的關頭 永遠在左右
時過境遷後 昇華眼淚後(基:昇華以後)
思念是最漫長的享受 是什麼叫你我,只配做一對 好朋友



讓我哭了又哭的一首歌,比起『不是我不明白』,更能唱到我的心坎裡去。

還是好朋友 比愛人長久 不能牽的手 按在心頭

整段落的第一句到此,我開始落下了無數的淚滴,不是傷心也不是感慨,只是一種釋放,一種無止境的釋放,一種往事的回味。

就像我前篇說過的,那個一直握著妳的手掌心,傳遞彼此的溫柔與心意,那個讓妳一直覺的像是片天可以為妳安撫所有的恐懼,那個會牽著妳走向未來的一雙粗大的手,卻再也不是屬於妳一人能擁有握著的心,是複雜的,是複雜的……

這句詞寫的真的太貼切了,不能牽的手,走在身邊,那忍不住想牽起的大手,過馬路會握著妳的大手,冷的時候會給妳溫暖、握著妳的大手,現在只能壓抑著按在胸口,那個畫面多真、多貼。

但最讓我欣慰的是,在寂寞關頭,永遠在左右,不會離去,因為那是一輩子也打不散的愛,也無可被取代的愛。

即使不能再如戀人般牽手,但妳會知道,在妳寂寞的時候會有雙手伸出來拍拍妳的肩安慰妳,在難過的時候會有雙手為妳擦去眼淚,敞開胸襟任妳把胸膛哭濕。

那是雙永遠不會離去的手,不會對妳揮手說掰掰的手,不會封閉不見的胸襟……

這是十足十唱盡心坎裡的歌,十足十的還是『好朋友』……還是『好朋友』……

我慶幸這個傷口,我獻上虔誠的吻,膜拜著這不可磨滅的傷口,這,也是一份幸福的痛……

是個深埋的傷口,雖然很深,卻仍是個傷,但,是溫暖的,很暖很暖,很滿足……

會有個人永遠在妳左右,不像愛情般的不確實,真真實實的在妳左右,絕對不會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