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班,我對自己說夠了,這幾天我把自己搞得有點累,就只爲了維持表面的合諧,但只是我在一廂情願。

很多人跟我說,何必呢?幹嘛要這麼熱臉去貼人家冷屁股?對方都這麼不屑,態度都這麼擺爛給妳看了,何必還要再對她釋出好意呢?她根本無動於衷啊。

我知道,但我就是不喜歡一開始就鬧僵,如果有緩和的機會,我就會想去嘗試,但是我知道,夠了,不需要了,面對一個只想擺爛不屑面對的人,真的夠了,再多的嘗試也只是多餘。

你們都說不值得,她既然這樣對我,我也可以這樣對她阿,不用讓自己弄得這麼難過。

每個都說她根本故意把自己搞的很偉大、很自以為是,事實上度量根本不到那裡去。

很久很久以前,她說過的:沒人做,我來做,沒人要弄,我很願意弄,我不覺得我在吃虧,我覺得我在學東西。

但是果然如謙說的,她只是一時熱頭上而已。

很重要嗎?不了,我不想再虐待自己了,有人不想維持表面的平和,非要把場面弄得難看,也罷了,該做的我做了,該釋出的善意也釋出了,我並沒有欠她,最後一絲的情感也隨之結束了。

我ㄧ直覺得這樣很沒禮貌,但謙說,她都決定這樣對妳了,就算妳今天是她阿公她也懶的鳥妳,讓自己那麼累幹嗎?

嗯哼~不到盡頭,我不輕易說破,但事到如今,就這樣吧~

本來今天很生氣,看到她我更是氣著發抖。

因為昨天在點酒的時候,她說我少一瓶,可是後來我出去點的時候發現沒少,我叫她再點一次,之後就去上廁所,出來後跟她說掰掰她也沒理會,也沒跟我提到酒的事情。

到今天我才發現還是用紅筆給我寫少一,數字也沒改,但卻沒告訴我她點還是少。

交接的時候我問她說,昨天我有少妳怎麼沒跟我說?

她說話的聲音恍如蚊子哩!蚊子在耳朵旁叫還會有點吵,她那是連小貓聲還不如,我得要問上好幾次她才會說清楚,而且還不是當面對我說,一邊弄她的事情一邊走開小聲的說,說給鬼聽還是螞蟻聽啊?

後來她說她有跟我講,我說最好是啦!我是說之後再叫妳去點一次妳有講嗎?她說我已經走了,聽妳在卡虎爛!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說這種人了,工作場所搞的跟什麼似的,一點禮貌也沒有。

倒是今天還遇個客人,還是個常客,每次都頂著一張慘白的臉跟嘴唇,一畫起妝就會嚇死人的可怕。

一如往常的幫她結完帳後等著收錢,她拿出一張千鈔,照著程序放入驗鈔機,刷!然後拿出來,準備輸入金額,忽然聽到一句:「妳們怎麼那麼沒禮貌啊?」

我愣了一下,說:「嗄?什麼?」

她說:「怎麼這樣直接拿客人的錢驗鈔啊。」

我又是一傻+莫名奇妙的說:「現在很多地方都這樣了啊。」

她說:「台北市就沒有。」

我:「不是ㄚ,程序上是這樣ㄚ,我們本來都是這樣的啊,而且之前有收過假鈔,所以更要驗啊。」

她才說:「是喔,妳們有收過假鈔喔。」

我說:「對啊。」

她說:「我以為這是一種不禮貌勒。」

然後就走出去,一整個給她點點點,之後我把這事跟店長說,店長說:「妳不會回她說:『妳去銀行他們也會給妳驗鈔啊。』」

噗!是啦!在以前的時候這或許不是很好的行為,但問題是現在多的是騙子跟假鈔,驗一下也算是保障雙方有什麼不好?

如果是人為在驗也有驗錯的時候,阿放到機器大家不是都一目了然,也不怕有什麼爭執在阿。

又不是假鈔,幹嘛怕給人驗啊,而且驗到現在都還沒客人覺得有不妥過,真是怪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