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真想不通思想和觀念是懂事的,態度跟禮貌又是如此不智的人是誰呢?

現在的人根本不把前輩當前輩了,師傅都不師傅了

搞不懂每天見面的同事,何必擺著一張臉?口口聲聲說公私分明,倒也看不出明去哪了?

我的想法更簡單,昨天的事情過了就算了,若要論私,不想再把我當朋友也就罷了,私下的來往也就到此為止,若論公,整天見面擺著個臭臉,問話也不懂的回應,態度愛理不理的,這叫公私分明?在公事上,我既是前輩又是師父,一個懂得公私分明的人,態度跟禮貌該是這樣表現的?真令人匪夷所思。

我會想去搭理,其一,我不是個冷血的人,我不可能一直用冷冰冰的態度去對一個曾經對我好的人,即使氣頭上,事後我還是不可能不予理會,畢竟曾經我是推心置腹、真心誠意的,如果對方要這麼無情也無話說,這是我自找的。

其二,公就是公,要公私分明起碼先學會如何跟同事相處,即便對方多討厭,也要做好表面功夫。

在朋友之間,我當然討厭這樣的虛偽,但今天,這是在工作上,在公司裡,這是彼此的同事,對方並不把我當朋友看待,起碼的態度跟腳色也要扮演好,一個人在那拿什麼撬?講難聽點,我的身分、經歷都比妳來的高,尊師重道這道理懂不懂?

要講究公私分明,就拿出公私分明的態度,不要把私人情緒帶進來。

這也是讓我隱憂的地方啊,今天只是個小空間,小地方,還可以讓妳搞個小圈圈,以後去更大的團體怎麼辦?面對更多的同事怎麼辦?跟人家鬧翻就每天擺臉色給人家看嗎?做人不是這樣做的吧?

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就算私下扯破臉,檯面上至少要懂得維持,這才是做人處事的根本跟態度吧?

記得謙說,女人很難搞,真的很難搞,比男人難搞。

如果是男人之間,我對你不爽就會當場罵出來,就是覺得,幹!我今天就是他媽的不爽你,今天就是要幹你!

我也曾經看過謙跟他好同事兼好嘛吉罵很兇,而且還是在尾牙的場合裡,謙乖乖的摸摸鼻子給對方罵,罵完之後大家也都相安無事,感情還是一樣好。

可是謙說女人就很難搞,會搞心機會搞一堆有的沒的,不像男人就是這麼瀟灑。

我也有這種感覺,過去事都過去事了,還要每天擺那副死人臉、那種態度作啥勒?連點變通都不懂?

雖然之前跟詩葳也有同樣的爭執在,不知道誰當時聽我講完還跟著說:對啊,她幹嘛這樣勒?不高興幹嘛不說出來?又沒人逼她,她不願意、不答應也沒辦法啊,幹嘛要事後這樣子?

結果現在有人就是跟著模仿?如果沒有我那張紙條,搞不好她還永遠都不說哩!

謙說:現在的人多的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等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再看會不會跟自己講的一樣?

算了,我有我的態度,她也有她的態度,我倒還可以順便拿她當磨練,這個都還只是小CASE,我要想的是以後更大的空間跟社會,會遇到這樣的人更多,每個我都在意肯定會把自己搞死。

我之所以還想轉化態度,也是因為之前詩葳的事件,記得那時我也在鬧彆扭,很不愉快,只會擺臉色,詩葳則說:幹嗎這麼幼稚?大家都還是同事,每天都要見面,幹嘛要搞成這種場面?這樣會比較好過嗎?

所以現在我試著讓自己改變,讓自己不去計較。

因為我知道,不只她有錯,我也有我的錯,態度這麼強硬並不能讓事情好過、也不會讓自己進步。

變通懂不懂?態度懂不懂?基本禮貌懂不懂?

只會講大道理,卻把最根本給忘掉,這樣的人,不會能有多進步吧?

更奇怪的是有人說喜歡光明正大、坦蕩蕩,不喜歡隱瞞什麼。

指責別人寫了一堆又把網誌關隱藏,不知道在害怕什麼?躲什麼?

偏偏自己又跟著這麼做,謙說這實在有好笑到,說別人的同時自己也這麼做,這叫刮別人鬍子前,自己的不用先刮嗎?

唉,真的已經很無言以對了啊。

而我這犯賤的重感情毛病,何時才能改掉呢?

徒弟就是徒弟,就是這樣了吧?就只剩這樣的身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