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轟隆轟隆!又是一記雷。

忘了是幾點開始,從羽出門沒多久,半睡半醒的我,聽見了轟!的一聲,隨即下起了大雨,也勾起了我心底小小的漣漪。

記得朔說,要轉春天的時候,應該會先打個雷,然後下個大雷雨,表示春天要到了,今天這個雷,算嗎?

好快啊,什麼時候,從那難熬的冬季,走到了這春季?

這份豪雨,讓我感覺好舒服、好舒服,這雷聲,聽來也不是這麼樣的恐懼了,夾雜著淡淡的懷念。

噗,但我想,許多跑外面工作的人,大概會覺得煩死了吧?

三月份,已經在月中了,過不了多久,月底之後緊接著就是我滿20歲的生日了。

很快很快,真的,時間總是滴滴答答的盡他的責任一分一秒的往前走,不會爲了任何人逗留或快轉。

大家都有一樣的時間,不管是窮人或者富貴人家,卻奇怪似的有著不同的成就跟際遇。

隨著齒輪的轉動、年齡的邁進,還有多少時間能讓我繼續維持那孩子氣與純真的稚子心呢?

啊...時間不多,真的不多,大家都有一樣的時間,我該爲自己做出怎樣的成就?或者,我該爲自己的人生消除許多不該有的遺憾,便已是自己的成就了?

這些年來的轉變,有好有壞,我從不知好歹,變為懂得忍耐,再從忍讓轉為不知好歹,有進有退,卻沒能再突破。

我就像一隻被圈養的蠱,這個大世界是生成我的主要環境,隨時的被影響,卻無法好好的找出自己的心,只是不停的被左右著。

當世事要我變成這樣時,我就必須變成這樣,或者該說我得懂得適者生存的道理吧。

某方面來說,我也覺得自己很聰明,我懂得挑選適合的人選爲我的人生作伴,我懂得避開危險,懂得什麼情況下怎麼做對我會是最好。

我懂得這些手段,在離開父母的時候,我就很懂得自己的位置以及自己該生存的手段。

人生如戲,我也總是一半一半的演著我的角色,要演得活,當然也要付出一半的心,要懂得經歷痛、傷,才能感動別人,進而得到寵愛,讓我的人生無慮。

我說,其實我真的很幸運,一路走來,總是遇到會幫助我的人,不管什麼事,什麼狀況,總有人能先爲我準備好,然後讓我無所擔憂的往前走。

謙說這是我運強,也是我的天命,如果換做別人,說不定早就流落街頭了。

但有一半我不認同,或許我的天命跟我的運的確幫了我不少忙,但也有一大部分是我自己的選擇,我爲自己做的後路,我懂得不讓自己退得太難看,我懂得抓住生存的法則繼續活下去,我可以活得很好,不管我的生活如何,我可以選擇讓自己活得很好,讓我的心情活得很好、活得快樂。

我不會虧待自己,也不會讓別人來虧待我,我懂得避開危險,當我知道已經得不到可以讓我快樂的東西時,我會難過,我會哀悼,我會拔河,但我不會再沉溺。

得不到,就放手丟掉,一路走來,我是愛惜自己的,我不虧待自己,別人也別想虧待我。

也許有人會納悶,我的過去難道不算一種虧待?也許是種虧待,但對我而言,更大的意義是一份籌碼,這是我得到寵愛、憐惜的一份籌碼。

我過得依然好,雖然內心偶有交戰時刻,但我依然毫髮無傷的生活著,過著不被虧待、恃寵而驕的生活,這是我的天命,也是我的努力、我的選擇。

不管怎麼樣,我相信內心始終有另一個我存在著,爲我躲開危險,爲我選擇好的道路,那是一個驕傲、自大也聰明的我,一個黑暗的我。

但很少很少,很少有時間會讓她出現,因為她知道,這樣的她是會遭妒的,所以乖乖的,潛在我之下,只有我知道,知道什麼時候該是她出場的時刻,什麼時候又該是我出場得到獎勵的時候。

我們的搭配很好、很好,一直到現在我還能有家、溫暖的地方、不愁吃穿的生活、被放在手掌心上呵護,不被虧待著,尤其是心靈上,這就是我要的願望跟目的了,很微小,卻也很奢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