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逸臣 Piano

昨天禮拜六,下班之後沒多久,跟謙約出去喝喝飲料,聊聊近況。

我也很意外,因為是謙主動提出想見面,我並不知道他到底想說什麼,我也很怕,很怕這次碰面會搞砸什麼,然後他會說:「永遠不想見到妳。」之類的話。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也覺得好像應該見個面,了結什麼,但說穿了,不知道是不是另一種給自己想見他而找的藉口....

我們像一般朋友似的聊著我對未來的規劃,還有近況。這種過程其實都還好,我也沒有太大的起伏。

為什麼?我也不清楚,感覺是這樣淡淡的,心底有多大的巨浪,我自己也沒有感受到,原來我的演技也可以這樣好,連自己都能欺騙。

等我回家上樓時,謙將他寫的一些東西交給我。

回到房間時,看完那些內容,想到他給過我的東西,愛情、關心、無憂無慮的生活...等,我想:「我不知道如果當初我不是遇上他,我現在會過什麼樣的生活?我會變成什麼樣子?我如果還過著兩年前的際遇,絕對不會比現在好。」

想完,我的淚開始不停掉,而且無預警,無法克制的越哭越傷心。

每個人的心中,一輩子都一定會有一個最愛,一個拿過一百分的人,但那也表示,一百分只有一個人可以拿,之後遇上的人,可能只有八十分或是六十分,也不代表對他們就不愛了,只是再最愛的時候,很難再對其他人付出一百分的愛。

可是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我甚至不敢想這些事情,因為如果回到他身邊真的能幸福,我們又怎會走到這步田地?

本來以為謙應該回家了,沒想到又忽然打電話叫我下樓,在情緒還沒恢復時,勉強抑制住了淚水,下了樓看見謙提的便當,我的眼淚又不爭氣的往下掉。

謙看見之後,也哽咽的說:「妳幹嘛啦....」然後落淚。

我笑著說沒事,淚卻擦不乾,於是我說想先上樓,謙也彷彿忍不住似的,不想讓我看穿什麼,丟下一句:「妳上去吧!」倔強的掉頭走人。

其實我很不願在他面前流淚,因為我已經傷他太深了,唯一能補償的就是讓他看見好好的我,可惜我太不爭氣了....

今天早上謙有跑來換錢,我們倆的情緒也恢復平靜。

他說他在前天之前都以為我已經換工作也換住所了。

呵,但我不懂我為何要換?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想躲他的念頭,也沒這必要。

我最希望的是能讓他看著我,看著他一手創造出來的我,我希望我會是他的榮耀! 

因為,如果我沒有這個福份做他身邊的小傻瓜,至少我得成為他的驕傲!

如果我給的愛不能讓他愉快,不能讓他欣賞,至少我還有這個方式得到他的鼓勵與肯定.....

我知道自己建立的還不夠堅強,今天遭遇的一些挫折,讓我差點崩塌,不滿的想:如果我在謙身邊,就不用這麼辛苦了,就不用受這些委屈,因為他會把我保護得好好的。

另一個聲音則說:妳就是這樣,才會不討他歡心,妳就是太沒用了,才會毀了他的溺愛!

我更知道了,我還不夠....還不夠....我還太懦弱了....

如果這樣可以得到他的注意,我願意拿過去交換,我願意變強,變得更強....而我必須先捨棄對他的愛的渴望...捨棄對愛的憧憬....這就是我當初捨棄他的另一個原因.....

今天店長忽然說那個上禮拜新來的女生不會再來了,因為她的狀況太多了,所以店長乾脆開除她了。

而我呢?我差太遠了,沒有以往的水準就算了,還更加退步....怎麼辦?不用店長開除我,我就想先開除自己了....

媽的,爭氣點,混帳!




白鍵是那一年海邊沙灘 浪花的繾綣 黑鍵是和你多日不見

彈指間 海岸線 你的淚 我的眼 模糊天邊

每個人心中都有架鋼琴 塵封在回憶 任憑我只是你的插曲

時間偶爾提起 鋼琴偶爾哭泣 那些凌亂片段

如果愛還能再重來 我期待澎湃永遠在

oh~~每次琴蓋打開 便有歌來自大海

如果愛我已不存在 我希望有一段精采 讓回憶有所感慨

白鍵是現在我哀悼昨天成全你改變 黑鍵是原諒我的原諒

好想再彈一遍 手指卻只聽見 妳的抱歉

oh~ oh~ oh~ 有所感慨
oh~ oh~ oh~ 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77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